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兴事件,痛与启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兴事件,痛与启发

2018-05-22 21:28:47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兴事件,痛与启发

  昨天晚上朋友发来一微信,我赶紧的转给了家人群以及几位好友。什么消息激动呢,是美国贸易代表团来中国,贸易战要在谈判桌上开打。朋友发来的内容是,这一回合已经有了结果,美国让了步,我国也让了市场,都有胜果。消息第二天会发布。我的这位朋友算个老式高干子弟,朝里有人,一般他说的事儿我信。

  微信发过去后,我家老伴说,不可能吧,这么快就有了结果?我说现代通信距离,没有硝烟战争实际上两国天天打。总是各自算了帐,有了底牌,有了黙契,不然人匹马夫跨过太平洋来干什么?

  人类近十年来,强权霸道总的趋势是衰弱,国际上商量大小事总是妥协拉倒,和人家过日子一样,互相让一步,最后和谐了。妥协是政冶的高超艺术

  晨起来打开电脑看,没有任何贸易战消息。怎么回事,又翻脸开打了?任何结果都不意外,暂时不打是,一直打下去属于正常

  从苏联东欧解体之后,国际间总说“冷战结束后”。其实冷战永远不会结束。美国的标的就是中国,我们的敌对目标当然是美国。不过,现在的外交词汇比以前高明的多,半个世纪前,是对垒分明口号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拿着菜刀口中咒它剁它。现在不这样,素质高了,中美两国谈合作,笑嘻嘻的坐在一起,个个君子风度,温声细语,亲的跟兄弟一样。呵,其实心里头,骨子里早在对骂,你TMD,可真不是个东西

  特朗普当了美国总统,他的誓言是美国人要过好日子,他最小看那几位前任不会做买卖,把美国人的脸丢了。是谁把美国的饭碗抢走了?当然是崛起的中国。各国的媒体都在表扬中国,丑化衰落的美利坚。我国北京的一位财经大佬,甚至于吹牛,说我们各方面已经超过了美国。

  特朗普能听不见吗?胡说认为,这是没病主动惹伤寒。本来一个被激素吹胖的大汉,硬说是不可抵挡的强壮。好,西北风真吹过来了,感觉吧。

  美国人当真的下手了。别人没感觉很疼。这次美国人下手的目标是高科技企业。最受伤的是中兴公司

  中兴公司在深圳,是世界通讯设备行业的巨头,号称第四把交椅(华为是老大)。在深圳,是和华为,腾讯,大疆,华大等高科企业齐名的品牌企业,也可以说它是国家宝贝。中兴每年申报国际的专利数量厉害,仅次于华为。全国发明专利最数深圳,深圳最数华为,中兴。

  这么一个科技巨人,宝贝,被美国的特朗普西北风一吹,跌倒了。股票停牌了,中兴董事长发表电视讲话,中兴面临破产,8万人中兴员工心脏骤跳,怎么活呀。

  然后是媒体,民间自媒体纷纷声讨,一齐开骂美国,诅咒特朗普不是个东西,良心大大的坏了。

  中兴生产的通讯设备,在各国很走俏。但这些顶尖科技的产品,虽然长着中兴的眉眼,安着中兴的胳膊和腿,但这些东西的心脏和骨髓呢,不是“高通”,就是“英特尔”等等。这两个名字,都是美国人的。美国人的公司当然听美国政府的。这不,打起贸易战了,美国政府一纸命令,不准再给中兴吃奶。敢不听吗?于是中兴的“芯脏”零件断供了。

  没有了“芯”的设备,还有人要吗,就象一堆光有肌肉骨骼雕塑人。中兴傻了。于是。赶紧通过国家的部门,以及国际的法律通道,去沟通解决。结果会是什么,我们不知道。美国政府说,找到许多的证据说明中兴违规做了不该做的。其实,根本原因大家说不出来,肚里明白。这是找茬,美国的目的是扼杀中国的科技和先进制造

  中兴只是其中一个靶子。其实美国最恨的是华为任正非大爷。但任大爷深谋远虑,早就知道美国人迟早来这一招。所以近几年,华为聘了一万个以上的博士,就是研究核心技术,研究“芯”脏,靠自己,不依附他人。耗费了巨额的资金异常艰苦探索,华为如今趟出自己的路。美国想宰杀华为,但在技术上下不了手。

  中兴是中美贸易战的首个牺牲品。谁挨刀谁疼。

  中兴事件给中国人敲了警钟,更给做科技的公司吃了一个记性烧饼

  落后一定会挨打。我中国人的民族情结足够的浓,中兴挨打,兄弟同手足,首先华为起诉中兴的告状主动撤了诉。原来两个公司很不和谐,卖白面与卖石灰的,见面看着不顺眼。现在大敌当前,握手言和了,多好。国内多方声援中兴,给中兴鼓劲。

  而美国呢,也在有动作。美国国会召集各财团参加,讨论对中国科技制裁的方案。一向喜欢辩论,讨价还价,永远尿不到一个壶里的美国佬,在制裁中国这个问题上,竟然是全体同意票。难怪特朗普这么强硬

  另外,媒体消息,注意到美国有民意调研反映,制裁了中国以后,原来不喜欢特朗普的美国人,转过来支持特朗普,支持率超过上两届总统。

  中国人很生气。太原话,斗气又咋地?你不球行,和别人沤气能咋地?

  只有一个启发,好好儿关起门来思考

  我们大踏步发展了40年,国家强盛了,科技发达了,美国人吃醋是真的。卡脖子也是意料中的事。

  中兴事件不是坏事情清醒了国人的头脑。告诉我们,光有飘起来的GDP不行,靠投机倒把和花溜胡哨的商业模式绝对不可能成为世界强国。高速度的大建设,高效率的山寨办法,得缓步冷静,得沉淀伟大的“独角兽”科技那是需要艰苦卓绝努力的。要做出美国人卡我们脖子的“芯”,那是得耗费巨大心血代价的。也告诉我们的科技人,柳传志那般复制的时代已经是过去时,面临的时代是倪光南那样脚踏实地,精研“芯”才是未来

  中兴事件,也暴露了国人浮躁文化。这是美国人给我们吃了一剂下火药。也借用印地安人那句话的意思,请您走的慢些,快了的话,你的灵魂制造不出来,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