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的祈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丈夫的祈求。

2022-04-22 03:02:28 作者:桃夭夭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丈夫的祈求。

  丈夫的祈求。文/桃夭夭 

  肖雪一进家门,就感觉气氛不对,肯定是“社会人”又在作妖了。

  “社会人”是她老公王伟,曾经的江湖中人,过那种刀头舔血日子的,听王伟说起他过去的经历,感觉都能拍一部“古惑仔”。

  果不其然,王伟此刻正红猫绿眼睛似的站在客厅的中央,手臂上纹刺的狼头恶狠狠的盯着她,仿佛在看一头肥美的小羊,随时都打算扑过来咬住她的脖子,一口口撕裂她。

  “你又在发什么神经!”肖雪看着满地被摔碎的东西,心中说不出的气愤,那里面还有一台她攒了好久的钱才买的笔记本电脑呢!

  “你说怎么回事,你写了些什么鬼东西!我知道你还是忘不了他,是吧?你亲爱的小伍!”王伟带着一丝揶揄踱步转到肖雪身边。

  原来是王伟看到了肖雪多年前的日记,记载了她前男友小伍,这么多年过去了,她早已忘了还有这么一回事,若不是今天王伟提起来,肖雪根本想不起还有这么一个日记。

  “你发什么疯?我那是忘记删除了,你天天这么闹,有意思嘛?”在肖雪看来,王伟是有一点神经质的,总爱胡思乱想她,肖雪觉得自己有一天肯定会爆发的。

  “如果你非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想我,这日子也过不下去了,我受够你了,咱们离婚吧!”

  “行,肖雪,算你狠,咱们走着瞧!”王伟重重的摔门而去。

  肖雪在和王伟结婚之前有过一个男朋友,小伍。

  小伍比王伟要年轻几岁,对肖雪很好,宁愿节省一个月的零花钱,只为了满足肖雪想去新开的饭店尝一尝的小心愿。当年若不是肖雪家里嫌弃小伍没个正经工作,极力反对肖雪和他交往,肖雪肯定早就嫁给他了。

  和小伍分手后,肖雪经过朋友介绍交往了一个男人,没想到那男人居然是个骗子,骗走了肖雪这些年的积蓄,还给她留了一堆债务,肖雪天天被催债的人逼得双脚跳,好几次想从桥上一跃而下。

  在又一次被逼债后,肖雪想到了自己这些年悲催的人生,她再一次想到了结束自己的生命,她在一个“漂流瓶”里面写到:再见了,这个世界。

  瓶子扔出去了,肖雪拿起了床头的那瓶安眠药打开盖。“叮咚”,是漂流瓶的信息提示音,有人在回应她。

  “你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别放弃,只要活着,就没有什么困难过不去。”几句简单温暖的文字,却让肖雪有想哭的冲动,她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手机后不曾相识的陌生人聊了起来,陌生人鼓励的话语和暖心的善意让她不再想死了,生命这么美好,为什么要放弃呢!

  她渐渐地和对方熟络起来,知道了他叫王伟,两人都在一个城市,经常相约见面,那段最灰暗的时光,是王伟陪她走过的。慢慢的,两人谈起了恋爱。

  最后一次逼债的人打电话给肖雪的时候,王伟正送她去上班,在车上,王伟听见了对方飞扬跋扈的声音,气得一把夺过电话:“我告诉你,肖雪现在是我女人,你们想做什么冲我来!”

  当即双方便约定了时间地点,王伟一个人去了,回来时带来了对方再也不找肖雪还钱的好消息,也在这时,肖雪才知道王伟曾经是社会大哥的历史,这个男人男友力爆棚啊!

  结婚后,王伟一开始倒是做得挺好,就是脾气火爆了一点,肖雪也没往心里去,大概是做大哥的人都这样吧。

  慢慢的,肖雪就受不了了,为什么?因为王伟开始对她进行了人身自由的管制,朋友约她出去喝酒唱歌,不行,不准去;“老公,我想和琳琳出去旅游。”别想太多,不可能;“怎么有男人给你打电话?你和他什么关系!”……

  肖雪在这段婚姻里感到了深深的窒息,她偶尔会把王伟和小伍比较,越来越觉得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她开始思念小伍,这些年不知道他怎样了,可是,也只是思念而已。

  能怎么办?开始肖雪试着和王伟讲道理,做沟通,不好意思,没效果。她吵也吵不过王伟,只要一反驳王伟,王伟立马声音会提高八度,楼下的人齐刷刷的看向她家,这让肖雪恨不得扒条地缝钻进去;打吗?更没胜算,她那小身板经不住王伟一推搡,还好,王伟没动手打过她。无奈,肖雪只能不理他了。

  这种冷暴力,让王伟更加窝火,从来没有哪个女人敢如此无视他,他对肖雪的管束更严了,发展到最后,已经不许肖雪玩微信了,他说自己就是和肖雪微信聊上的,肖雪说:“要不哪天我陪你去看看心理医生?”她实在不懂,王伟怎么会这个样子。

  “你是说我神经病吧!”王伟气得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在肖雪看来,他就是神经病!

  肖雪想离婚的念头越来越重,她不管了,管他王伟高不高兴,收拾背包去了丽江旅游,这里天蓝水蓝,充满民族风情的街道无一不让她流连忘返,关于王伟这些让她不愉快的事早扔到一边去了。

  “肖雪”,有人在叫她,好奇怪,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有人认识她?肖雪转过了头,啊!是小伍,那回过她梦里好多遍的人,居然在这里遇上了,是不是上天的安排?

  “你也来旅游哇?”小伍兴奋的问道。

  “嗯嗯,你呢?”肖雪压抑住内心的欣喜,女孩子嘛,毕竟还是要矜持一点的。

  “那真好,咱们结伴吧,我一个人,你呢?”

  “我也是,我可不敢和你一起,怕你老婆打我。”

  “唉,我还没结婚呢,怕什么,走吧。”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结伴而游,去了最美的地方,吃最好的肉,喝最烈的酒,好不痛快。

  肖雪断断续续的告诉了小伍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她哭着说当时不该对家里让步和他分手,要不然,现在他们该有多好啊!

  小伍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肖雪,心痛的抱住了她:“你离婚吧,我娶你。”他的眼睛里满是柔情。

  第二天一早,肖雪觉得肚子好痛,还有些呕吐,是不是昨天吃坏东西了?小伍急忙把她送到了医院,忙前忙后,又是缴费,又是扶着肖雪去做检查,还安慰她不要怕。

  肖雪看着温柔的小伍,再想到家里火爆的王伟,更加坚定了离婚的决心。

  住院后几天,肖雪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悄悄地把小伍叫到一边:“你老婆是胰头癌早期,你们看是在这里治疗,还是回你们当地治疗?”

  “医生,这结果是不是错了?”小伍有些不相信。

  “我知道这对你们家属打击很大,但我们也是经过层层核对后才告诉你们的。”医生很严肃。

  “好了,谢谢你医生,我们考虑一下。”

  当晚,小伍失踪了,肖雪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给小伍打了好多电话,没有回音。

  王伟是在第二天清晨的时候赶来的。

  肖雪因为强烈的腹痛,加上又找不到小伍,气急攻心,一下就晕了过去,医院慌了,害怕病人出事,翻了肖雪手机,找到她存名“老公”的人,告诉他有个叫肖雪的在这里住院,病情很严重,需要家属赶紧过来。王伟立马订了最近的航班,去了丽江。

  病房里,他见到了肖雪,这才几天不见啊,他心爱的老婆已变得憔悴不堪,脸色蜡黄,蜷缩在床角。

  “家属,现在是早期,还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你们要不要做?”医生的建议让他没有时间去悲伤。

  “要,当然要,医生你看怎么能救我老婆就怎么做。”王伟急切的说到。

  “你别管我!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你走啊!你走!”肖雪声嘶力竭地喊着。

  “老婆,你别任性了好不好?这个时候,你还闹什么?治病要紧。”王伟劝着肖雪。

  “王伟,我宁愿死也不想和你这个神经病再在一起了,我受不了你了。”

  听闻这话,王伟终于憋不住了,一个大男人像个孩子般得哭了起来:“雪雪,你就这么讨厌我吗?我承认是对你管得过份了些,可那是因为我实在是太爱你了,我担心那些高利贷对你下手,所以不许你独自出去。我没有别的乞求,只希望你能多花点心思在我身上,多关心我一点,可你每天宁愿和别人聊天,宁愿把时间花在微信上,也不愿意和我说说话,我生气啊……雪雪,现在只要你能好起来,我再也不干涉你了,你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你不想和我过了,也行。”

  原来是自己太忽视他了,从来没真正理解他也是需要关心和爱的,肖雪有些自责,她同意继续治疗了。

  “那好,你快去准备钱,先交5万。”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说完这句话就转身走了。

  手术很成功,癌变部位切除得很干净,但是还需要后续控制,这是个长期战争,经济花费也很大,但是王伟从来没有退缩过。他白天去送快递,夜晚去开黑车,挣得钱一分也不敢乱花,全用来给肖雪买药治病。

  肖雪也积极的配合治疗,她现在只希望把身体好好的养起来,来弥补那些对老公忽视的时光。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票房全捐!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520为爱重生。

  2、周末连载 ∣《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之“重新开始,谈何容易?”

  3、私人电影院的百味人生。

  4、一场关于“成年爱情”的算计。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李小木的小江湖世间苍凉,总要找一个人相互取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丈夫的祈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