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约定,绝不在最低谷的时候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约定,绝不在最低谷的时候谈恋爱。

2019-11-18 23:31:01 作者:谭谭谭敏 来源:杂乱无章 阅读:载入中…

我们约定,绝不在最低谷的时候谈恋爱。

  “ 没关系安稳睡去” 

  文 / 谭敏

  “世界上最痛苦事情不是装忧郁,而是装轻松。”

  这句话,是他第二次考研失败之后,给自己写的留言。

  刚发出去没多久,手机里的咳嗽声就响了起来:

  这个年头常用QQ的人已经不多了,而能够留意到他在空间里的自言自语,并表示关心女生,就更难找了。

  一。

  “所以那天晚上你就约她出来了?”

  我一边吃着眼前的果盘,一边盯着眼前这个无比纠结的男人

  “也谈不上约吧,就是在你心情很差的时候,有人愿意陪你聊天喝酒,那种感觉也挺好的......”他一边躲闪着我的眼神,一边继续回忆:“后来聊着聊着就喝多了嘛,你知道的,我这人酒量不太好.......”

  “那也不是你睡人家理由啊。”

  “都说了多少遍了!那晚我断片了,是她照顾了我一晚上。”

  “说出去谁信啊。”

  感受到我渐渐鄙夷语气,他再次用手扶住了额头同时无奈的眼神示意我,不要再偏题了。

  见状,我也清了清嗓子:“好了好了,言归正传,所以,是她先追的你?”

  “当时确实挺感动的,本身那段时间就和家里闹得不愉快,更别提出分之后了,连街上的狗都不带正眼看我的,要不是她天天约我出去玩,指不定哪天就抑郁了......”

  “那既然刚开始觉得人家好,那为什么现在又要分手?”

  面对我的问题,他低头沉默了一会,然后抬起头来很认真说道:“因为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觉得她好'和'喜欢她',其实是两件事情。”

  二。

  虽然他说话的语气有些欠揍,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那幅愁眉苦脸的表情,我想了想,还是从道德制高点上走了下来。

  毕竟,大龄落榜青年心态我是知道的,几个月找不到工作的感觉我也是清楚的,其苦逼程度,从他那段时间里向我借钱的次数可见一斑

  而一个失足落水的人,对于伸过来的稻草,是不会去分辨自己喜欢哪根的。

  只有在上岸很久之后,你才在某个失眠的深夜里,会看着身边熟睡的那个人,在心里偷偷地问自己:“如果要一辈子对方在一起,我真的愿意吗?”

  毕竟感动可以代替在一起前的心动,却无法替代在一起后的相处

  而这种平日里一直被压抑着的念头一旦冒头,想要再忽略它,就会变得很难:

  再陪她去看你不喜欢言情剧时,你的内心会很烦躁,日常中牵手拥抱动作,也会因为心里的抵触而变得不自然,甚至每一次见面前,你都感觉自己像一个演技拙劣龙套,正要去扮演一个恋爱剧本里的主角

  是当你从生活低谷走出来之后,对方有了很大的改变吗?

  其实不是。

  只是你想离开了而已。

  三。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挺渣的。”

  可能是我半天没说话的缘故,他苦笑了一下,又自顾自的开了口:“其实我也知道,在这个时候说不喜欢,确实有点过河拆桥的嫌疑,所以后来每次吵架的时候,我都是先认怂的那个,总觉得很对不起人家。”

  “那你打算怎么办?”

  “再等等吧,等她对我没什么感觉了,我再和她说,这样兴许能好一点。”

  “我明白了,你不是渣,你是蠢,而且是很傻逼的那种。”

  当对话进行到这里的时候,我还是没忍住爆了粗:“如果你真的想让她好受一点,那你就滚得快一点,坚决一点,分手了还想做好人,哪有这种好事......”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写稿不顺心暴躁原因,那天晚上我把他喷了很久,但我心里也清楚,无论我讲多少道理,起到的效果也是微乎其微的。

  因为他叫我出来的目的,并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单纯倾诉烦恼

  对于一个性软弱的人而言,他会因为生活的低谷而去恋爱里寻求安慰,自然也会害怕分手的痛苦而选择无限期拖延时间。

  最后。

  其实类似故事我见过不少。

  很多轻易开始的感情到最后往往都有一个困难结局

  而之所以会这样,可能是因为对他们而言,喜欢从来都是一个自私的词:

  这种自私无法用得到和付出衡量,在一段感情里,不断付出的人未必痛苦,不断得到的人也未必快乐

  它更像是一种极为主观的感受和需要孤独的时候需要陪伴难过的时候需要安慰,等到不需要的时候,之前的一切又都变成了负担

  要知道,没有人会一直难过下去。

  所以,比起祝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我更希望你能在每一个内心脆弱的时候提醒自己

  一段感情开始的理由,不应该是对方在最低谷的时候陪了你,而是你愿意在对方最低谷的时候陪着他。

  作者/谭敏

  插图/                                     日升 

  歌曲/          马路通 - 一个人的星空

  问两个问题:

  点在看了吗?

  星标我们了吗?

  关注我们

  立志成为,较温和(柔)的年轻人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