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守时的人,等于谋财害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守时的人,等于谋财害命!

2018-05-22 19:30:08 作者:许秒 来源:书灯 阅读:载入中…

不守时的人,等于谋财害命!

  1

  女朋友生气的告诉我,今天被一个自称为“闺蜜”的人放了鸽子,同一个人,同一个月,已经是第三次放她鸽子了。

  对方也没有对她做出任何解释,她感觉到闺蜜对自己的不尊重同时也对于她的为人产生怀疑,所以就拉黑她了。

  因为对方的几次不守时而结束一段友谊,到底是不是小题大做呢?我个人认为,这是合情合理的。

  鲁迅说过:生命是以时间单位的,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当你要别人尊重你的时间之前,你先得尊重别人的时间,而当你不守时,不仅是你自己的问题,也将连带地造成别人时间的损失

  2

  香港最著名畅销书作家梁凤仪应邀到北京大学报告,时间是下午3点。当天的上午她应邀参观了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拍摄基地后,她觉得时间还很充足,就和基地的领导一起共进了午餐。谁知乘车去北京大学的路上塞车了,结果迟到了一小时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一再强调:“梁老师迟到是因为塞车。”但是,走上讲台的梁凤仪觉得自己是不可原谅的,她说:“各位同学,我在此向大家诚恳道歉!北京堵车是常事,但我不应该为自己找借口,我应该把堵车的时间计算在内,做好充分准备。如果在座的有一千位同学,我迟到的这一小时,对大家来说,就是浪费了一千个小时的生产力量,影响一千个人的心情啊!我只能盼望你们的原谅!”她的话,不仅赢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更赢得了大家发自内心的爱戴。

  3

  台湾作家刘墉在美国大学教书的第一学期结束,为了解学生们的想法特别跟学生讨论,请大家对他提出批评

  “教授,你教得很好,也很酷。”有个学生说。停了一下,又笑笑:“惟一不酷的是,你常在每堂课一开始时等那些迟到的同学,又常在下课时延长时间。”

  刘墉听了一惊,不解地问他:“你不也总是迟几分钟进来吗?我是好心好意地等;至于延长时间,是我卖力希望多教你们一点,有什么不对呢?”

  全体学生居然都叫了起来:“不对。”然后有个学生补充说:“谁迟到,是他不尊重别人的时间,你当然不必尊重他;至于下课,我们知道你是好心,要多教一点,可是我们下面还有其他的课,你这一延,就造成我们下一堂的迟到。” 

  从那以后,他渐渐学会对时间的尊重。也学会怎样用尊重对方时间的方法,来要求对方尊重他。更学会了以主动方式,进一步掌握时间。

  譬如有个裱画店,以“拖”闻名。他在去裱画之前,一定先打电话预约,说他几点几分到。届时,一分不差地到达,再约好某日几点几分去取件。事先还拨个电话,重复一遍取件的时间。那个店居然从来对他都准时缴件。 

  现代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时间对人们而言,实在是太过珍贵!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更应该要树立起时间意识!无论是做人、还是办事,都要养成守时的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