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守时那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守时那么重要

2020-11-09 18:13:58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守时那么重要

  守时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更是对自己负责,所以既然迟到了那就要对自己行为的结果负责,接受处罚。如果你赶火车迟到了,那你就得重新买票,人家不会因为等你而不开车。这就是迟到他要受到的处罚和要承担的后果。

  迟到是大事,惩罚是小事,也就是小小的惩罚恰恰培养的是社会的责任感。

  比如鲁迅,因为一次上课迟到被老师训斥,后来他开始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就算要照顾自己生病的父亲还要料理家务可鲁迅再也没有迟到过。

  比如德国哲学家康德计划到一个叫珀芬的小镇,去拜访老朋友威廉·彼特斯。东身前康德写信给朋友说要3月2号11点前到他家,康德是1号到的柏芬,第二天一早就动身前往威廉波特,但路途中经过一条小河,车夫说不能前行了,因为桥坏了,康德下车一看果然桥上有裂痕,又问了一下车夫,车夫说六英里之外还有一个桥,但康德看了看手表发现时间来不及,于是跑到附近的的农场花钱买下了他们的农夫简陋的破屋,并说如果立马从破屋上拆下木头,二十分钟内把桥修改,破屋再换回去,农夫立马答应了,桥修改后康德按照约定时间到了朋友家,朋友还说康德很守时。

  其实很多守时的人他们的时间观念都很强,而且也是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短短两个例子已经可以体现守时的重要性。

  如果你经常迟到可以说明你这个人的时间管理太差,态度有问题,而且有严重的拖延症。

  虽然迟到有时候是不可避免的,但你要想办法尽量解决,怎么样才能合理安排时间不迟到,遇到事情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先想想解决办法,如果真的万不得已你要迟到了那是不是可以打个电话安排自己手里紧急的事情只要你合理安排时间,做事不拖延,就不会迟到。

  守时就是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