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没心眼、又心太软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没心眼、又心太软的自己

2018-05-22 21:20:53 作者:漫晴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给没心眼、又心太软的自己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这世界

  有多少人真正懂得感恩

  又有多少人

  记得你曾经付出

  1 

  没心眼的人,大概都有同样的毛病。别人随便说些什么话,都会很轻易相信;别人说了几句夸赞自己话,就会觉得那是个好人;别人做错了事敷衍地道了个歉,就会觉得别人是真心认错。

  没心眼的人,心也特别的软。无论在生活里遭受了多少不公平,别人只要假装可怜一会,就很快会去原谅。总是见不得别人难受,所以宁愿自己承受很多的委屈,也不舍得伤害别人。有时,看到别人做了很过分的事,但又不舍得那个人受到惩罚,于是就选择了一笑而过,什么都不记。

  没有心眼、又心太软的人,对这个世界没有什么防备的心,同样也没有去害别人的心,凡事总是想得很周全,唯独没有为自己多考虑一点。因为这样,总是受伤、总是默默的忍受来自生活的痛苦。在他们的世界里,看不惯别人受一点委屈,总是爱当“好人”去帮助别人,而自己的委屈,却总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2 

  一个人没心眼,没有害人之心,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没有心眼又没有防备之心、甚至还总是心太软,最后必然是会给自己种下难食的苦果。

  小红谈了个男朋友,她很喜欢那个帅气的男朋友,可是对方开始就抱着和她玩玩心态在一起的。那个满嘴花言巧语的男朋友知道小红是个没心眼、又很心软姑娘,于是就把世界上最好听的话说给小红听,小红信了,也如那个男朋友想的一样,小红把自己交给了他。

  后来,小红怀孕了,男朋友开始要逃了,叫小红去堕胎,并且叫小红以后都不要联系他,还说这一切都是小红心甘情愿的。小红问他之前说的承诺还算不算,那男的说:我当时就是随便说说,没想到你会信啊!

  小红知道自己遇到渣男了,刚想要恨他,那男的很聪明,知道小红心软,于是就上演了一场苦肉计,把自己说得很可怜,最后心软的小红又信了他。小红没有把这些事告诉任何人,小红独自去医院堕胎的那天,那个男的也从此失联了!

  小红躺在冰冷的手术室里,她终于明白,这一切的事情也怨不得别人,只怨自己没有什么心眼,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别人认错就原谅这些错,从来就没打算为自己争取一点该有的公道……所以,最后受伤的只能是自己了!

  3 

  生活里,许多人都喜欢和没有心眼的人相处,因为大家没有互相算计,相处起来会很舒服,可以说没心眼的人都很善良,也懂得为别人着想。这本来也是一件好事,只不过凡事也要有个度,还要因人而异,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自己掏心掏肺、尽心尽力

  有些人,该远离就要远离、该拒绝就拒绝、该原谅的原谅、不想原谅的就不要浪费时间、该好好相处的就用心对待同时,心里永远不要存有害人的心,但一定要有防人之心,免得被人卖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所以,你是一个好人,但你不要想当然的觉得别人也是好人,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一个人对你是真的好,还是假的好,交给时间去评判,不要被言语骗了、也不要被眼前的假象骗了,要知道,许多事可以瞒过你的耳朵眼睛,但瞒不过你的时间和你内心感受

  片头曲:外面的世界-Kenny

  背景音乐:独家记忆-钢琴

  片尾曲:伯虎(唐寅)-我们都不应该孤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