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是这样一步步“毁”了自己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是这样一步步“毁”了自己的孩子

2018-05-22 21:34:01 作者:心愿是世界和平 阅读:载入中…

父母是这样一步步“毁”了自己的孩子

  ☊

  文:小蜻蜓

  主播:包丰源

  音频孩子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音频

   ◆ ◆

  小蜻蜓说

  我们无法预知危险,但可以提前重视孩子的教育……

  21岁空姐滴滴遇害案已告一段落,但对于女性安全问题的讨论不曾消散。昨天,小蜻蜓更新了21岁空姐遇害案:希望你知道,但永远用不上(点击蓝字可阅读)一文,有粉丝留言说:

  听过该案的人会知道,相关的报道提到刘某是有暴力倾向的,曾经扬言要杀人,为此村民也就早早搬离刘家附近。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刘某之前与自己叔叔发生肢体冲突,他打了自己的叔叔。

  由此可见,刘某的暴力倾向是不分对象的,对于自己的亲人也下得去手。

  在了解案件后,会发现与受害人空姐相比,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家庭教育是缺乏的,他的成长环境、教育经历其实有着一定的代表性。刘的母亲精神病患者,在案发后还去县城里找过儿子。刘的父亲对于儿子的管教也不到位。在面对媒体采访,刘的父亲表示:管不了,也不敢和刘说话。

  无论是要求加强对于滴滴司机资质的审查还是教导乘客注意行车安全,都是减少此类危险发生的重要方式但空姐滴滴遇害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还牵涉到孩子的教育问题。父母不加约束家庭教育,会一步步“毁了”自己的孩子。

  家庭教育不可少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在父母监管都缺位的情况下,我们很难想象刘某华会有多高的素养。刘某华所受的家庭教育是残缺的,患有精神病的母亲与弱势的父亲。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因为客观主观原因,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不“上心”,那么之后对于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各位爸爸妈妈,如何给孩子最贴心有效的教育,听一听教育专家怎么说的吧?欲知详情,请收听:《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

父母注意了:孩子小时候受的教育潜移默化影响成年后的行为

  爱孩子就给他树立榜样

  做个“三好爸妈”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为人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包括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如果父母多以暴力解决问题,那么在孩子的意识中也容易形成拳头解决一切的观念,慢慢地,这种观念经过实践,一旦取得一定的“成效”,便会成为孩子信守的法则被他运用到各种问题的处理中去。所以说,作为父母的你,一言一行可要“小心”咯。欲知详情,请收听:《教育之道(别让你毁了孩子)》

  家长的在言行举止方面不能很好的进行约束,孩子便会效仿父母的做法

  男孩教育中

  性别意识还是要注意滴

  当然,男孩和女孩的教育是不同的。一般来说,父母关心女孩子可能会细心一点,而对于男孩子的教育多半是放养式教育。

  而在亲子沟通方面,父母与男孩的互动也没有父母与女孩之间的互动多。这就造成男孩教育在某种程度缺失的,或者说父母对于男孩的教育对他们性别教育的考虑较少。父母都喜欢把女孩子捧成公主,而男孩子呢则要成为大大男子汉欲知详情,请收听:《男孩的勇敢故事

  男孩子的教育还是要“勇敢”一点呀!

  收起你的暴脾气

  教育孩子是件温柔的事

  对于孩子的教育,我们有句不成规矩俗语:打是亲,骂是爱。特别是对于广大男同胞来说,谁小时候还没挨过老爸的几“鞋”巴掌?对于孩子的不乖,哭闹,往往是用武力吓唬、极其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

  这样的方式虽然威慑性效果好,但也容易对孩子造成心理上的阴影,容易诱导孩子养成暴力解决问题的方式。听听专家为你献上的锦囊妙计,让你教育男孩子不再抓耳挠腮。欲知详情,请收听:《教育男孩也可以不吼不叫》

      教育男孩子真的要靠大吼大叫吗?     当然不是!

  我们家的小小男子汉可是很有魅力

  除了前面提到的教育男孩需要注意的点以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如何在培养孩子的个性。个性这个东西个人对于它的定义一样,但是只有真正能展现个人优点并且给人向上的力量勇气,让你在艰难困苦之时坚持下去的那个闪光才能称之为你的个性。

  而爸爸妈妈在教育男孩子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培养家中男子汉的这种个性呢?也许你还对于孩子个性的培养有点困惑,这个时候听听节目或许是个拨开迷雾,找到教育之道不错方法呦。欲知详情,请收听:《三好坏男孩》

  男孩要培养起应有的男子汉气概外,还有相当的个性!

  空姐滴滴遇害,全民恐慌的背后,希望滴滴平台,乘客自身,男性司机等各个方面都要做好相应的监管和安全普查工作

  对于空姐李某珠的遭遇人们深感痛心。在采访中,李爸爸的眼眶永远是红红的。我们不知道在这红红的眼眶背后,多少思念女儿泪水曾划过。一个生命的逝去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众多网友自发到受害空姐的微博下留言。佳人已去,李爸爸的思念将陪伴他度过未来日子

  每个人都有所爱,而今天我的所爱是人间大爱:愿世界和平,身边无伤害。    

   教育无小事 

   

  进入蜻蜓FM搜索栏,输入以下节目名,即可收听教育锦囊。

  节目: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

  教育男孩也可以不吼不叫

  教育之道(别让你毁了孩子)

  三好坏男孩

  男孩的勇敢故事

  点击图片或文末“阅读原文

  即刻进入搜索页面~

每日互动话题

  你有哪些教育孩子的心得经验欢迎留言和小蜻蜓分享~

  你可能会喜欢(点击跳转)

  称称你的脾气和本事,哪个超重啦?

  一个人一本书,凝聚一个民族

  文身、打架、剁手指、持枪火并的黑帮,为何又是“民间警察”?

  图片源于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点击阅读原文,为了我们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