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水流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水流深

2018-05-22 23:52:5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出旅游,首次去体验漂流。按照导游的吩咐,大家都一早准备了鞋套等用品。漂流是坐在竹排的椅子上。感觉按照正常情况,水是不会溅湿鞋子的。

  上了竹排,大家穿上救生衣,安安静静坐在竹椅子上。竹排的前后分别站着一名摆渡人。他俩合力将竹排撑到河的中央

静水流深

  刚开始,竹排很平稳。过了一段之后,摆渡的人提醒大家:“前面会有水流喷溅。”

  “是不是水太深呀?”缺乏这方面知识的我随口而出。

  摆渡人告诉我:“会喷溅的水往往不深,知道吗?静水流深。”

  “哦”我一边看着身边水流的情况,一边品味着“静水流深”这个成语。确实如此,那些波平浪静的地方,按照摆渡人的介绍及手上的资料显示,恰恰是小河的深处,也即水深处。

  自然界这种现象多像人间的一些表现哦,那些知识渊博修养的人,往往平静而不张扬,而浅薄者常常动辄就发脾气,或有一点小成绩就四处宣扬,搞得周遭一片喧嚣

  其实,大自然中许多壮观美丽生命经常以沉默示人,如巍峨的山峦是缄默的,花朵一生是无声的。

  人,真该在大自然中好好学习,获取启示。一次漂流,让我更深理解“静水流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水流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