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鲤鱼的身价长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鲤鱼的身价长起来

2018-05-22 23:10: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鲤鱼的身价长起来

  让鲤鱼身价长起来

  文/赵元波

  朋友是养鱼专业户,多年来摸索出有一套专业的养鱼方法。他养的鲤鱼,就像野生鱼一样体型梭长、肉质细嫩筋道、味道鲜美完全达到野生鱼的品质标准,一斤鲤鱼比别人养的要高出近五倍的价格,在市场供不应求

  那天,我们到他的鱼塘去,发现他的鱼塘确实跟别人家的不一样,是那种狭长形的鱼塘,完全模拟出大江大湖的样子,设有深水区和浅水区。同样长到两三斤的鲤鱼,他养的鱼需要三到四年的生长期,别人养的一年就行了。更为独特的是,他在养殖区设立两个投喂点,两个投喂点相隔900米,在这一个投喂点给鱼喂上点饲料后,鱼还没有吃饱,他就划着船到另一个投喂点继续给鱼喂饲料。

  “就在一个点喂不就行了吗?这样不是太麻烦了吗?”我问道。

  “麻烦点好呀,鱼还没有吃饱,就得从这头游到那头,耗费大量的体力,这样就达到了让鱼健身的效果,鱼就不容易得病,肉质就鲜美、紧致,完全达到了生态养殖的效果,价钱就高,身价就上长了。”朋友跟我解释说。

  “你养的鲤鱼价格这么高,就不怕有人以次充好,冒充是你养的鲤鱼高价出售?”我又问了他一个问题

  “别当心,我养的鲤鱼,运动量大,鱼鳞非常紧实,刮鱼鳞要力度大一些,想冒充都难。”他信心满怀地回答说。

  不走常规路,麻烦一些,自找苦吃,世上没有白吃的苦,身价自然会长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