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恋荷香(绝句小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恋荷香(绝句小说)

2017-07-27 11:37: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恋恋荷香(绝句小说)

  恋恋荷香(绝句小说)

  郑建灵

  池塘拥呵水月亮,摇碎一池银光。

  一枝独莲冲出花萼羞答答张望,芬芳的笑靥媚醉鲤鱼徜徉。

  莲笑吟吟对鲤鱼讲:“交个朋友,共享一池水塘。”

  鲤鱼听后:“好,友谊地久天长。”

  自此,莲一天天老去;鲤鱼风里雨里练习跳高,身体一天天强壮。

  莲已怒放,鲤鱼游至莲身边,一跃而起触碰到莲叶筑起的三尺屏障。鲤鱼咕咚跌落岸上。昏迷中,鲤鱼听到莲的呼唤:“快到水中,吃莲瓣,疗伤。”鲤鱼忍疼翻滚到水里,水花飞溅,涟漪微漾;莲倚着风儿把身姿摇晃,携丝缕幽香飘逸到鲤鱼身旁;鲤鱼眼看莲瓣零落,沉在水底眼泪和着汗水流淌。(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莲蓬笑着说:“莫沮丧,要忍受孤独,来年夏天送你满池荷香。”

  波光潋滟,深藏淤泥的莲子发芽萌长,鲤鱼却被拉上网。(295字)

  绝句小说简要定义和简讯:

  绝句小说是小说格式的诗化撰述,300字以内,既要体现小说的描写风格,体现小说的人物、情节和环境三要素,又要体现新诗、现代诗的意境融彻和韵文特色。是一种介于小说和诗歌之间,独立独创的小说格式新文体。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育才路五莲一中东校区3号楼202室郑建灵(收) 邮编:262300 手机:13774912803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