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拿撒勒情结(为你诵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拿撒勒情结(为你诵读)

2018-05-23 06:00:11 来源: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拿撒勒情结(为你诵读)

  香膏飘逸主内原创文字事奉平台欢迎关注订阅!作者:五木十架  诵读:麦子

  拿撒勒情结

  经文:可6:1-6

  耶稣离开那里,来到自己家乡;门徒也跟从他。 到了安息日,他在会堂里教训人。众人听见,就甚希奇,说:“这人从哪里有这些事呢?所赐给他的是什么智慧?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异能呢? 这不是那木匠吗?不是马利亚的儿子雅各、约西、犹大、西门的长兄吗?他妹妹们不也是在我们这里吗?”他们就厌弃他(厌弃他:原文是因他跌倒) 。 耶稣对他们说:“大凡先知,除了本地、亲属、本家之外,没有不被人尊敬的。” 耶稣就在那里不得行什么异能,不过按手在几个病人身上,治好他们。 他也诧异他们不信,就往周围乡村教训人去了。 (马可福音 6:1-6 和合本)

  我的妈妈是一名传道人,所以我常常开玩笑说我有拿撒勒情结,就是当耶稣到拿撒勒的时候,他在会堂教训人之后,众人希奇说这人不是马利亚的儿子谁谁谁的弟兄么?而我发现每当我回到温州的教会大家都会认出我,也很热情。可是我内心总是有一个体会,他们认识我,更多是作为某某传道人的儿子。

1

  只想被服事

  每次过年回家,会有一种感觉,在外地非常独立自主,也能自己烧菜,自己做各样事情的人,一回家就什么都不想做了,进入一个舒适区,亲人们照顾好自己的方方面面,常常不会想到去服事他们。我们属灵的生命是否也是这样,许多人看着我们的属灵生命长大,他们对我们的印象仿佛有一个固有印象。就像这里,拿撒勒人对耶稣的印象依然是木匠的儿子。

  在这样的环境里,人们可能习惯了服事你,你也习惯了被服事,是不是也就很少想到去服事。而且在家乡的服事也的确是不容易的,人们会有固有的成见来评判,这是不是也会削弱我们服事的动力

  所以我们走出去,到了偏远山区的教会,反而会起来讲道,去探访,因为觉得那里的人缺乏,那里的人需要,他们也非常尊敬和认可你的服事,而回到本地本家,就不太愿意向耶稣一样大胆地在会堂服事众人了。这是不是一种拿撒勒情结呢?

2

  服事者不被尊重

  你会看到,耶稣在家乡也被拒绝。这里,我们要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问题了,刚刚我们从一个被服事者的角度,因为这是家乡,是舒适区,反而我们常常不愿意主动服事。而如果从主动愿意服事的人的角度呢?我们发现服事的人也是异常的艰难。耶稣说大凡先知,除了本地亲属、本家之外,没有不被人尊敬的。

  我们会不会发现一个现象,就是自己教会的讲员,牧者在讲的时候,很多人,也常常包括我自己会走神,摁手机。而当有外来讲员来的时候,哪怕不是主日聚会,都会赶过来,甚至从外地赶过来听。是不是真的是外来的讲员就更有能力呢,其实讲员们都有神的同在,所讲的也都是神的话。可是我觉得对于本教会的服事者,我们更少有尊敬的心,为什么,因为熟悉了。我看到一句英语格言翻译过来就是‘熟视生轻视’,你的讲员可能和你平时有很好的关系,但当他在台上的时候,他就是神的使者,仍然需要我们的尊重。

  其他岗位的同工也是,我们可能看着他决志,看着他受洗,就会觉得他生命还幼小,不能承担什么服事。其实有时候,其他人火热的追求,我们是看不到的,所以当他们鼓起勇气大胆来服事的时候,我们还是带着原有的判断,夹杂着一点不信任,其实也是对他们的一种伤害,也有可能让自己失去经历神大能的机会

  总结的来说

  什么是拿撒勒情结,一是自己在舒适区中,因为周围人的供养和保护,于是没有想到去服事,去帮助这些自己非常熟悉的人。二是当自己熟悉的人起来服事的时候,没有给他神的仆人应有的尊重,以致于没有经历到神通过他对自己的服事。

  如果我们能改变这两点,试想我们的牧者会得到多大的安慰呀,他能看到他的羊纷纷起来服事主,也不会再对他的服事挑三拣四这样,众人就在神的真道上同得造就,教会也能在神的真道上更加合一。

作者往期文章到处都是服事的机会|存在心里|从家谱中的乌利亚看神的公义和慈爱

  搜索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