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1)

2018-05-23 10:47:3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1)

  理想,在实现以前,有很多名字,它们是:幻想、妄想、白日梦,和不可能。可是,就是它,使得一个只能爬行着看鸭子小男孩,变成了受众人崇敬的勇者。如果没有理想,这世界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面貌呢?

  我们不能再找借口说他们的成功是因为“得天独厚”了。非承认不可的是:成功者是因为他们有理想,并且,坚定不移。理想让我们超越自己

  清晨,天色阴沉沉的。彤云低垂,寒风刺骨,眼看要飞雪花了。屋里睡着个孩子,舅妈走了进来,拉开窗帘。她朝外面空旷田野意识地望了一眼,田野里是一片刚铺地的冬小麦,间或还有一指高的油菜地单薄得还盖不住黄土地。凝神了两分钟,舅妈走到孩子床边。

  "醒醒,光明,"她说。

  她掀开被子,抱起孩子,带他下了楼。孩子迷迷糊糊的,还未醒透。

  "***妈叫你呢,"她说。

  舅妈抱着孩子穿过厨房,推开一侧屋子房门,将小孩抱到床前。床上躺着一位年青妇人,她是孩子的母亲。她张开双臂,让孩子依偎在自己身边。孩子没问为什么要在这时候将他唤醒。妇人让孩子贴紧自己的身子,然后吻吻孩子的眼睛,并用手抚摩孩子温暖的身子。

  "还困吗,宝贝?"她说。

  她的声音轻轻悠悠,仿佛是从远处飘来。孩子没有应声,只是惬意地微微一笑,被母亲温柔的双臂搂着,感到有种说不出的快意。孩子紧偎着母亲,蜷起身子,想让自己缩得更小些;他睡意矇眬地亲了一下母亲。不一会,他又阖上眼皮,酣然入梦了。

  妇人又一次亲亲孩子;她抚摸着孩子的身体手指轻轻往下,最后触到孩子的下肢;她把右脚捏在手里,抚弄着那五个小脚趾。接着又慢慢地把手伸到左腿上,这是一只畸形小腿和小脚。在孩子只有一岁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冬天,将自己的娇嫩的小脚伸进了刚刚滚开的油锅,经过抢救虽然保住了小命,但是脚和小腿上的皮肤和以及筋脉都面目全非,他的左脚整个皱成了一团,脚踝至脚面处明显短于右脚。她抽搭说:“留下这个带有残疾的孩子,让他怎样长大?我的孩子希望你会好好地长大,能变成一个自己心中愿意,并且他人也喜欢的那么样的一种人。”

  "怎么啦?"舅妈说,"你累了。"

  她摇摇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眼泪沿着双颊扑籁而下。舅妈弯下身子。

  "让我来抱他。最好还是把孩子送回自己的床上去。"

  妇人心力交瘁,无力违拗舅妈的意愿,只得任她抱走了孩子。

  "好吧。我可怜的孩子,不知他将来会怎么样呢?只能把你托付给舅妈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