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耗了” 十几年的窝囊老公同意离婚, 只因我说要“给他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耗了” 十几年的窝囊老公同意离婚, 只因我说要“给他钱

2018-05-23 12:00:56 作者:陶琼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倾诉│“耗了” 十几年的窝囊老公同意离婚, 只因我说要“给他钱

  倾诉人:周雪莲

  我是湖北武汉市人,今年39岁,目前在一家百货商场当柜员。由于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于是只上完初中的我,就被迫南下广州打工

  19年前,经同厂工友介绍,我认识了大我两岁的孙志强。他和我一样,都是上完初中便出来打工。由于那时的我没见过太多世面,认为孙志强对我好就行了。与他相恋两个月我们便住在了一起,没想到两个月后我就怀孕了。本来我没打算这么早结婚,可碍于传统观念影响,觉得做过人流之就会嫁不出去,于是,在很仓促情况下,我答应嫁给孙志强。

  2000年初我辞掉了工作,住到了孙志强家安心养胎。由于我没有了工作,养家的重担就落在了孙志强的身上,可渐渐地我发现,他不仅没有努力赚钱养家,反而更游手好闲起来。对我也没有恋爱时那么上心,更让我震惊的是,他竟喜欢赌博。自己的钱输得精光之后还来找我要嫁妆钱。我忍无可忍,跟他提出分手。他不同意,还把公公婆婆搬出来劝我。两个老人苦口婆心的劝我,我于心不忍。孙志强这时也表态说出去学做油漆,一定好好照顾我们母子。出于对公婆尊重,我答应好好过日子,孙志强也像他说的那样去学做油漆技术,成为了一名油漆工。

  2000年底儿子文文出生,休息了几个月后我又出去打工了。可没想到前脚我去了广州,孙志强后脚就回了家,美其名是在家附近接油漆活,顺便可以照顾儿子。后来的几年,孙志强就一直待在家里,时不时接个活,做完就待在家里打牌。那几年我也懒得管他,觉得他在家只要能把儿子照顾好就行。

  2007年我回到家里,发现儿子又瘦又黑,基本上都是公婆在照顾,孙志强根本没管过他,只是一味的与那些狐朋狗友打牌。我一时气不过便与他提出了离婚,没想到这次他也不劝我,只是态度坚决的说不离。没办法我只有与他这么耗着。

  这之后的几年里我每次跟他提出离婚他都不答应,甚至还说就算我在外面在找男人他都不会与我离婚。后来我才知道,他这样并不是爱我,而是娶一个媳妇成本太高了,他只是这样拖着我而已。

  后来我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在外面找了一个男友,他知道这件事什么都没有说,还是不和我离婚。这时我才知道他这是铁了心要耗着我。

  2012年儿子上初中,为了照顾他我回到了老家武汉,并用这些年的积蓄买了一辆车来跑黑的,专门做熟人生意。我在外面租了一间房,时不时在儿子放假时把他接过来一起住。2015年儿子初中毕业,他的成绩只能去上技校。本来我想找孙志强商量找点关系把儿子弄到一所普通高中的,可孙志强只是甩了一句:没钱!就不管不顾了。儿子见他是这种态度,就表明不愿意再上学了,我怎么说都没用。没办法,我只能让儿子自己出去闯,想着有一天他愿意读书了再让他去读。

  这些年我一直都在跟孙志强提离婚,甚至有一次还故意把情人带回去过,他都不松口与我离婚。直到三个月前的一天,我正在街上逛街时发现孙志强骑着摩托车后座还带着一个女人,俩人说说笑笑很是亲密。我仔细一看这个女人是孙志强的街道上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名叫孙艳,今年32岁,有一个正在上小学女儿。看到这种情况我明白了,他这是跟孙艳好上了,这时我想孙志强应该会答应我离婚吧。果不其然,在我再一次向孙志强提出离婚时,他犹豫了。见他有松口的迹象,我就说:要离就现在离,我还可以给你一点钱,要不然以后都没这个机会了。孙志强连忙表示答应,并和我约好今年3月去武昌民政局办离婚手续

  那天,我和孙志强办完离婚手续,还没让我庆祝完终于“脱离魔爪”得到自由时,孙志强走到我面前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问他想干嘛,他竟然说我说过离婚要给他钱。听他讲完这句话我一分钟都不想看到他那副嘴脸,赶紧从包里拿出了两千块给他,就准备走了。没想到孙志强竟然嫌少了还想找我要,我就借口有事先走了。

  本来以为这件事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前几天收到孙志强的一条短信言外之意就是说还能不能再给他点钱,要竟要找我要二万元,我们离婚后,儿子归我养,我也没指望他出抚养费,我们也没房子存款,他还厚着脸皮找我要钱,也不知道他是以什么名堂找我要钱?看到这条短信我立即删除了,然后拉黑了他。但是转念一想他还是我儿子的爸爸,以后我们还是要商量关于儿子的事,我这样是不是做得有点绝了呢?(编辑:陶琼)

  更多精彩倾诉│出国打工归来孩子爸不是我,想离婚却狠不下心

  商务合作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