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前夫离婚一年,他爷爷临终前一定要见我,拿到遗产我挣扎不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我和前夫离婚一年,他爷爷临终前一定要见我,拿到遗产我挣扎不已

2017-02-28 作者:狼思雨忆 来源:狼思雨忆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和前夫离婚一年,他爷爷临终前一定要见我,拿到遗产我挣扎不已

  自从我嫁给前夫,我就开始苦逼的生活。家里家外都是我一个人操心,孩子读书我负责,家里的方方面面都是我做。我每个月的工资比他高,就连家里的装修钱都是我出的。

  有一次外出回家,本来带着孩子很开心,却在路上又看到老公开车很猛。我在和儿子坐在后排座位很害怕,就提醒老公小心点。可是老公却当着孩子的面大发脾气,把孩子都吓到了。

  在车上,我不敢跟他争辩,回家后我很生气就找理由说他。结果他没什么大事竟然对我凶,对我吼,我瞬间就火上浇油对着他大骂,没想到他凶狠的打我耳光!我太气了,想到他那巴掌,我心就死了!我恨他,我要离婚

  最后他也说:“过这种吵架的日子没什么意思”!于是我们偷偷把结婚证换成了离婚证。当然,吵架说离婚不是第一次,但没有以前的争吵,也不会有这一次的洒脱。

  在我离开前,最伤心的莫过于他爷爷。爷爷70多岁,久病缠身,但只要有时间就会去打麻将。我公婆跟他有很大的仇恨,大年初一我都听到他们吵过架。

  虽然我不能理解儿媳妇为什么那样对他,但隐约听说过婆婆刚嫁进来时家里一贫如洗,爷爷脾气暴躁,好吃懒做只会打麻将,也就是说,没有公婆就没有前夫这么好的生活。

  不过我和爷爷没什么隔阂,他们不带孙子回去看他,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回老家。我喜欢和爷爷聊天,喜欢农村的清净,但每每看到爷爷一个人坐在家门口风烛残年的样子,我就心疼不已。

  在我离婚的这段日子里,我偶尔打电话给儿子。我跟儿子说的第一句话不是问他“想不想妈妈”,而是问他“有没有去找老太玩”?前夫是爷爷带大的,小时候日子过得很苦,但对爷爷有养育之恩,所以他不会不管爷爷。

  我也没再嫁,一个人在广州上班,孤单的时候避免不了睹物思人。我和前夫是有感情的,也许他和爷爷当年的脾气一样过于暴躁。再者被父母宠惯,一直以自我为中心,而且很倔强,只要他说不找我,他就一定能做到。(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就在中旬的时候,前夫忽然联系了我。我知道,他主动打电话给我肯定有事,没想到真被我猜中了,他说“爷爷生病住院了,医生也回天乏术,现在在家躺着无法下床,吃什么吐什么,他说一定要见你。”我一下子就泣不成声了,挂掉电话就请假回去了。说实话,这一年里我备受煎熬,我想儿子,更想知道前夫都是怎么过活的。

  下车后我直蹦爷爷家,路上有很多人跟我打招呼,他们并没有疑惑我为什么回来,而是说:“梦洁,你终于回来了啊”!我强颜欢笑点了点头,完全不想多说一句话。

  在我看到儿子的那眼我抱紧了他,前夫的眼神没有变过,即使家里来了很多亲戚,他依旧默默的站在家门口抽烟。

  我进去房间,贴近爷爷身旁,问他:“我走的时候看您都还可以上街,现在怎么?”我用耳朵凑到他嘴边听他说话,他好像接着去年我跟他聊得最后一个话题:“过去是爷爷不好,我不怪你爸妈这样对我,我和昊昊说让他去找你,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昊昊和你,我死不瞑目啊!”爷爷有气无力的说完话,用手指着枕头边的小箱子,我打开居然是爷爷毕生存款!虽然钱不是很多,但都是他最重要的东西!他的意思是把钱交给我,希望我和他孙子复婚,可看着遗产,我挣扎不已!

  最后昊昊(我前夫)进来了,我们离婚后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他身上的味道没变,还记得他说过“这是我荷尔蒙味道”。我和他就这样看着爷爷,爷爷想对我们说话,但我们始终听不清他说什么。我们面面相觑,眼角挂满了泪水,我把钱交给了前夫,他说“爷爷给你的,你就收下吧!”

  第二天清晨,爷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跟儿子说:“老太睡着了,不会再找你玩了,以后去广州找妈妈玩好不好?”,没想到儿子却对我说:“妈妈,你不要去广州上班了,我会保护你的”!儿子真的太懂事了,但我无可奈何,最终我没有参加爷爷的葬礼,毕竟我现在是外人。但我不会动用爷爷给我留的钱,我会存起来,等儿子长大后再交给他。

  回广州后前夫跟我聊了微信,他说他一直想我……他跟儿子说,我只是出去挣钱给他买大房子了,他还认错以前不该打我!这真是距离产生美,失去了懂得珍惜

  如果不是爷爷的用意,我真的不会考虑回去,但是我又想完成爷爷临终前的愿望,我该原谅前夫复婚吗?

  我和前夫离婚一年,他爷爷临终前一定要见我,拿到遗产我挣扎不已

  若雨加料

  脾气大的男人不怕,因为人都是感情动物,有些人控制不住就会大发脾气,可是暴力的男人却不能容忍。不过,你们有爷爷这层感情,不妨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看得出你还爱着他,而且还有个这么聪明的儿子,学会互相谦让与理解,看他表现决定是否复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