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给爸妈安排了一次出国旅行,结果差点没断绝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信 | 给爸妈安排了一次出国旅行,结果差点没断绝关系

2018-05-23 16:31:22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给爸妈安排了一次出国旅行,结果差点没断绝关系

  阿么和阿谋:

  前几天看到你们母亲节写妈妈的那个话题,我觉得很有意思,那个来信小姑娘说,家庭是我们都躲不开的宿命,我觉得挺有感触的。

  我其实和父母关系不错,除了他们时不时催我结婚之外。的确,我今年三十多岁,还不结婚,在他们眼里是罪过了。其实想想,这些年在上海工作,放假了也是自己去旅行,没怎么回家陪父母,五一假期的时候我就想要陪陪他们,于是兴致勃勃地给他们安排了一次日本旅行。

  结果倒好,简直差点崩溃。订房间的时候,我妈为了省钱,让我别定两间房,定个标间,她和你爸挤一张床,我自己睡一张,我当时就怒了,我缺这点房费吗?而且我都三十多岁了啊,还怎么和我爸妈睡同一间房,后来我没听她的,直接定了两间房,我妈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就生气了,在酒店前台一直说我大手大脚乱花钱,特别尴尬

  更可笑的是我爸,我带他们去的所有景点,他都说:“我不进去了,我在外面等你们。”至于吗?!门票钱多贵啊?结果我和我妈一起去参观东大寺的时候,他就一直在入口处坐着等我们,那我带你们一起来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不就是为了让你们多走走多看看吗?气死我了。

  我平时会做冥想,后来去龙安寺,我就让我妈自己先走一圈,想自己在石园那儿做一会儿冥想(我爸又没进去,在门口等我们),我刚坐下,我妈就拍拍我的背,我跟她说让她自己逛会儿,她完全不听,没过几分钟就说,快走吧快走吧,最后冥想也没做成,急匆匆了逛了一遍龙安寺,特别无趣。

  回来之后我其实也在反思,我们这一代和父母们怎么沟通呢?从我个人角度,我是很愿意去努力的,但是每次我看到他们还是按照他们的方式来和我交流,我觉得好糟糕。我觉得他们是永远理解不了我了。

  Emm

  Emm:

  你给我放清醒一点!

  你觉得你为你爸妈安排一次旅行就是“去努力”融入他们的生活,但是你看看你自己的做法,就是简单粗暴让他们理解你,你有曾理解过他们吗?

  虽然我也不能接受和爸妈一起住同一间,但是你不和老妈直接沟通,直接订两间房,她看见了当然生气啊。

  而且,你是在搞笑吗?带你爸妈去旅游,你自己要去做“冥想”,你疯了吗?你的什么“遇见更好的自己”之类的“孤独旅行”给我滚远点好吗?!

  父母那一代的价值观本来就和我们的不一样啊。你第一次带他们出门旅行,他们当然是以他们所认知的旅行方式来看待这个行为啊:方便的、省钱的、欢乐的;以及最重要的,一家人在一起呀。你压根就没有理解这一点,还口口声声地说你自己willing to try。

  你犯了处理父母关系的最讨厌的错误:和他们平时不交流不沟通,你想当然的认为一次旅行就可以改善关系;你还认为你努力了,爸妈为什么不努力来体谅你;用你自己的生活标准强迫他们接受——你这啊,要么是自私,要么就是蠢。

  都三十多岁的人了,成熟点吧。

  大人

  亲爱的Emm:

  在母亲节的那篇文章中,我这样写道:

  “其实妈妈们最需要的,是我们的陪伴,以及对于我们生活的参与了解。”

  是啊,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越来越忙,我们平日能够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也是越来越有限,彼此之间的了解也越来越少。之所以要带上父母一起旅行,不就是为了在途中,发现彼此的另一面,让彼此更加亲近吗?

  虽然你对这次旅行抱怨满满,但你也不得不承认,至少通过这次旅行,你了解了父母之前你所不了解的另一面,这样在今后的日常和旅行之中,才能更好的相处

  要我说,选择京都作为目的地带父母一起去玩,明显你就是只顾着你自己的喜好啊,一门心思要冥想什么的,却不曾想想,父母在一段旅途中要的是什么。

  作为一个曾经多次带着母亲出游的乖宝宝相信我,父母们真正要的,是一个满足不同代际需求完美假期。根据我的经验,邮轮旅行总能够带给父母一段美好时光创造不同于日常生活的好回忆

  就像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总裁马睿哲(Mario Zanetti)说的那样:

  “家庭在搭乘邮轮度假时,彼此的心与心能更贴近,发现所爱之人的未曾被见到的另一面,假期的每一天都与众不同超越平凡。假期结束后,都能带着歌诗达所传递的爱与陪伴回家,对亲友爱人之间的关系有更深一步的感悟。”

  这才是父母真正在一段旅行中,想要得到收获的呀。而来自意大利的歌诗达邮轮,正好能够通过意式文化纯正意式风味丰富多彩的船上活动,满足他们的需求。

  为了给中国家庭一段难忘的海上好时光,歌诗达邮轮于近期进行了全新的品牌升级相信一定能给父母一段难忘的意式体验和度假时光。

  歌诗达邮轮上首个海上足球场,可以让你带着父亲孩子同场竞技,体验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学院课程

  带上妈妈去上个源自披萨故乡Napoli的披萨课程,一边动手,一边分享一段共处时光,感情和了解就是这样的升温。

  还有全年无休的威尼斯嘉年华派对和“金色派对”,让爸爸妈妈也跟着扭一下,发现他们其实也有动感活泼的另一面。

  为了让更多家庭抢先体验到这段海上好时光,歌诗达邮轮在五六月陆续在上海、北京、深圳三个城市举办线下体验活动,以浸入式多感体验,打造出都市海上好时光穿越馆,把邮轮体验搬到了陆地上。

  上周日我就带上了妈妈,去上海的长宁来福士广场体验了一把海上穿越,一起共度了一段好时光。

  指纹机一触就识破的性格测试帮助我和母亲更深了解彼此的另一面。

  穿越滑梯让我和妈妈一秒钟没入“波波球”的海洋,在陆地上也能感受邮轮上最美的星辰大海,连妈妈的少女心都被激发了。

  最后再在AR亲子足球赛场上,找准自己的位置,一脚命中,也提前感受下歌诗达邮轮上更大的足球运动场。

  从穿越馆出来,妈妈就迫不及待要求我赶紧预订一个生日月的邮轮旅程,我想亲爱的Emm,你也可以带上父母,去歌诗达邮轮上共度一场好时光,保证来信中的这些问题和抱怨,不会再出现了。

  amor27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ask@andgoodstuff.com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biz@andgoodstuff.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