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仿佛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仿佛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2018-05-23 20:48:25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仿佛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现在毕竟条件设施好多了,对于冷我们有足够的预防能力,主要还是惊喜。盼望着,盼望着有一场铺天盖地的雪,酣畅淋漓轰轰烈烈。这不仅是今年的渴望,此刻的渴望,也是多年来的期冀。这么多年啦,哪年的雪不下得那么吝啬而又拘谨?仿佛一个害羞小姑娘,总那么矜持

  果然气温骤降,由原来的最低温度零下三四度,一下子降到了零下十三四度,冷的意味明显增强。走在这样的天气中,北风凄厉,还真有点倒行逆施感觉,不由得换了棉鞋,裹了围巾,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服。只是连续冷了几天,就是不见雪的踪影

  看看手机,看看电视全国各地乃至世界范围内都纷纷扬扬,气势汹汹大雪压境,不可阻挡,甚至连少见下雪的江南也都如愿以偿了。可是奇了怪了,老天爷似乎把我们这里忘了,本该冰天雪地的北国世界就是不见半点雪。

  每天从玻璃窗户望出去,明亮天空太阳高悬,红油油的,亮铮铮的,似乎还能感受到一丝儿温晴和暖意,如不是偶尔打开窗子,如果不是那猝不及防的袭人的寒风,你一定会以为这就是阳春三月哎。只是田野里少了那如苏的小草,枝头缺少了鹅黄新绿的烟一样,雾一样的垂柳,以及那逐渐泛青的枝头上疙疙瘩瘩的花骨朵。

  憋在屋子里看电视,玩电脑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喝酒打牌,总觉得不是回事,于是还是走了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