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树的枇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满树的枇杷

2020-05-03 10:55: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满树的枇杷

  满树的枇杷

  文/赵元波

  也许大年缘故,今年的枇杷结的特别多,那一串串的枇杷挂在枝头,特别显眼,给人的感觉就是,只见枇杷,连叶子都不见了,我们满心欢喜,这么多的枇杷,还真是少见呢!

  还是在开花的时候父亲就说:“开了这么多的花,树还这么小,还是把花疏掉一些吧!”我说:“花多,结的枇杷才多,干嘛要疏掉呢,多可惜。”于是,在我的坚持下,这些花都得以保存下来。

  花一开,花又那么多,就吸引了大量蜜蜂前来采蜜,嗡嗡嘤嘤,那阵势热闹得很。花期一过,一串串的枇杷果果就挂在枝头了。这不,到了初夏时分,这些果果已经开始上色了,成熟指日可待,过不了多久,就能大快朵颐了。

  这么多的枇杷挂在树枝上,就像一个壮汉骑在一辆单车上,连车胎都快压瘪了,这棵树呀,已经有点不堪重负了。我的想法是,不就是一年嘛,我倒要看看究竟能结多少枇杷。

  这几年来,天气就是有些怪,极端天气屡屡出现。一天晚上,刮起了大风,我躺在床上,听着窗外的风声,感觉树枝快要刮倒了一样,呼呼直响,屋顶上的东西不时被风吹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发出沉闷声音,好一会儿才消失掉,我里隐隐有种感觉,枇杷树怕是要会出问题呢。

  第二天,一大早,就听见父亲在院子里说:“可惜,真是可惜!”我起床一,那棵枇杷树已经被大风吹断了,只剩下根光杆杆了,那些我一直舍不得疏掉的枇杷也都根本要不成了。要是初,听了父亲的话,把花或是果给疏掉一些,哪会这样呢,都怪我贪多求全。

  看来,凡事都有个临界点,得掌握分寸,做什么都别过了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满树的枇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