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妇联女子图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妇联女子图鉴

2018-05-24 21:32:55 作者:能顶半边天的小 来源:蜻蜓 阅读:载入中…

妇联女子图鉴

  文:小蜻蜓

  主播:于赓哲

  音频:于赓哲:长安女子图鉴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音频

   ◆ ◆

  观众朋友们,《复联 3》都看了?显然,超级英雄们卖萌技术提高了:

  抖森刚刚耍完帅就被拧脖子了,钢铁侠一出场就被老婆电话查房了,绿巨人的真身怎么都挤不出来,蜘蛛侠还是一只爱跳窗的小奶狗,火箭浣熊一直被叫小兔子,格鲁特一直在……吃鸡……还有卷福,请问斗篷是问小红帽借的吗?

  至于灭霸,天天揣着抢来的水果糖?……

  总之雄性物种们都是小可爱……而姑娘倒是一个比一个 MAN……确认过眼神,我看的的确是《妇联 3》。

  最近正好试听了蜻蜓FM的《长安女子图鉴》,百家讲坛主讲人、史学教授和博导于赓哲,细讲了 13 个古代长安奇女子的花式传奇人生,一个比一个开挂。导致我在电影院看《复联 3》的时候,各种穿越,各种对号入座 OTZ……

  现在就先来盘点一下《妇联女子图鉴》吧!

  高冷女神:卡魔拉

  卡魔拉是漫威宇宙邪恶霸主灭霸的养女,在养父的培养学会一身暗杀技术,并替他毁灭了无数星球生命,而有了“宇宙最危险女人”的称号。后来她遇见了亚当术士后,被对方感化而决定反抗自己的养父灭霸,并加入银河护卫队为了宇宙的和平而战。

  恶霸灭了她的族留下她一活口还收了当女儿,虽然恶霸宠她宠得不行,还把她培养成女大佬,但她心里一直把恶霸当仇人,还试图杀了他,最后……还是被灭霸干掉了。

  穿越几千年前,古长安也有个倒霉的小公举。太平公主也是从小被武则天捧在手里,原本出身高贵,小小年纪嫁了如意郎君,结果老公因为政治阴谋被武则天害死,之后野心爆发、权倾朝野、事败自尽……家仇恩怨一言难尽

  卡魔拉也算是认贼作父了,太平公主在知道世界真相之后,又是怎么面对人生的?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了解“最强‘二代’”太平公主:

  最强“二代”为啥没有创业成功?  >>>

  叛逆烈女:星云

  星云(Nebula)具有超人力量,可以举起800磅(363公斤)即25吨的重物。她的肌肉组织远比人类强大,使她拥有超人的耐力和耐用性。她还精通军事战略、太空战、领导天文和航行等专业技能。她也是一名熟练战士,精通多种徒手格斗技巧

  星云,可以说个性战斗力都很猛烈了。每次只要她一出场,都是一阵往死里暴打。一说,星云是恶霸训练卡魔拉的“工具”:灭霸为了逼迫她们努力,让她们互打,谁输了,身上的一个部分就要被换成机器,于是星云成了机器人,越来越“恨”姐姐卡魔拉。

  姐妹俩的感情明显不是塑料的……是钢铁的。《复联3》里,星云一直是卡魔拉的“软肋”。星云一生嫉妒姐姐卡魔拉,过得也很悲惨。好在抢的是“地位”,不是男人(呵呵)。

  穿越到古代的独孤皇后,一听说皇帝撩妹,转眼就把妹子杀了,妒忌心和恨花心甚至影响了朝政,并且五个儿子全部死于非命……但是独孤皇后竟在后宫三千的时代里,成功开创了“一夫一妻制”的先河。皇帝都不敢纳妾了,也是了不得。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了解“大牌醋坛子”独孤皇后:

  揭秘嫉妒如何导致悲惨命运  >>>

  能量女神:红女巫

  红女巫是一位出现在漫威漫画中的超级反派和超级英雄,于漫画的白银时代登场,本是著名连载系列《X战警》的其一变种人反派角色,后与双胞胎弟弟快银洗心革面加入著名英雄团体《复仇者》并成为经典成员。红女巫在《Wizard》的200个最伟大的漫画书人物中排在第97位。

  复联里红女巫从头到尾披头散发穿着休闲装,但懂的人都知道,她也是个大 BOSS:原著中,在HOM时期,她的能力有限制,凭自己意愿,永久性地随意改变现实,还可以在一念之间消除她所创造虚幻实体

  这也不难理解为啥幻视从头到尾,都在她的“羽翼”下战斗和疗伤了,即使到了最后关头,她也是唯一一个,能用自己的力量毁掉原石的。

  古代女子若有强大的力量却保持温柔的心,大概是在皇宫里的终极生存之道了。只是强者易走火,例子不多。但爱能融化一切。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了解长安女子怎么谈恋爱

  妇女能顶半边天”,还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

  心灵解药:螳螂女

  螳螂女是超级英雄出现在漫威漫画的美国漫画。角色是复仇者联盟之前的成员。 该角色在漫画买家指南的“100最性感女性漫画”列表中排名第99(对)。螳螂的超能力多样化,她可以和植物交流、通过触摸感知对方的想法情绪、在太空中生存、转移生命形态、发射能量爆炸形成能量场等。

  像螳螂女这样的小可爱,专攻助睡、镇定、洗脑、迷幻……可以读心,却没有心机,主要负责卖萌,应该是很少会出现在欧美英雄角色中的了,难怪导演挑选了一个有亚裔血统的角色。

  在原著里,螳螂女就是越南和德国的混血儿,被隐居在河内的外星克里帝国高僧抚养长大。现实生活中,她是法、俄、韩三国混血的演员,出生加拿大,定居法国,出演过美版《老男孩》。

  要说在中国古代,这样善解人意的角色,很难有什么戏剧性,大概不是善终就是炮灰,所以这个人比较单纯,我看得比较专注,大脑没有穿越到《长安女子图鉴》……但她要谈起恋爱,大概也是个太平公主?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了解十来位心机表的精彩故事

  《长安女子图鉴》 >>>

  美丽伊人:小辣椒

  钢铁侠的女友“小辣椒” Pepper Potts 由一线女星 Gwyneth Paltrow 出演,在戏中以秘书身分收服了轻佻的花花公子 Tony Stark 。她干练优雅形象在影迷间大获好评,更曾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在《复联 3》里让钢铁侠当了一回“妻管严”。

  说到小辣椒和钢铁侠,就真的是“男主女主内”的典范了。但是这里的“主内”可就没那么简单

  有赖于拥有丰富企业管理和秘书经验,她在斯塔克工业(Stark Industries)得到重用,他在 08 年的《钢铁侠》里当了钢铁侠的私人助理,10 年《钢铁侠 2》钢铁侠当了 CEO,然后再倒腾了几年就到了《妇联 3》开场时,钢铁侠梦到他们有孩子的发糖片段了。

  即使是在中国古代,唐代也是非开放的,所谓“女主内”,也不是相夫教子煮饭拖地,而是智能互补、科学分工合作愉快。(毕竟钢铁侠太二,得好好管管。)当年长孙皇后也参与朝政,匡正为政失误,保护得力大臣,先后为李世民诞下三子四女,也是个智慧的贤内助了。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最贤惠皇后” 了解一下:

  看来长孙皇后没受“孕傻”影响啊 >>>

  忠心战侣:奥克耶

  奥克耶(Okoye)是非洲国家瓦坎达(Wakanda)的部落居民,她在少女时期被招入瓦坎达(Wakanda)国王贴身护卫队——多拉米拉吉(Dora Milaje),成为了瓦坎达(Wakanda)国王黑豹(Black Panther)的贴身护卫、情人和最忠实仆人

  奥克耶和国王黑豹并肩作战、互相扶持。从少女时期她就是国王的保镖爱人和秘书,可谓是“身兼数职”,有勇有谋还有爱。

  这一对儿也让我想起了当年长孙皇后。她辅佐唐太宗开创了“贞观之治”,于情伉俪情深,于政相辅相成

  长孙氏13岁嫁给李世民,李世民继位13天即封她为皇后,直到 36 岁去世一直是佳偶良佐。人生虽短,也算青梅竹马正果了。

  ▼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了解“千古贤后”长孙皇后:

  家族管理、夫妻情深的学习典范 >>>

  恶灵御姐:暗夜比邻星

  暗夜比邻星(Proxima Midnight)是美国漫威漫画旗下超级反派,宇宙格斗大师,擅长近身肉搏,是灭霸手下黑曜五将之一,武器是灭霸亲自锻造的一杆神枪,只要投掷出去就会分裂成三道可以追踪目标黑色射线,但凡被它碰到的生物会当场死去。

  暗夜比邻星首先名字就很性感,但是戏份不多,面具挡了一半还被涂黑,应该是片中最容易被忽视的女神了。

  原著中这个妖艳慑人的超级反派,是黑曜五将中对灭霸最忠心的一个,就算是在恋人“亡刃将军背叛灭霸后,她依旧效忠,最终被海拉杀死。把爱情都搁在效忠主人之下……暗夜比邻星也是一枚奇女子。

  这要到了《长安女子图鉴》里,女子们多半还是为情所困,或为情爆发。要真能一直战斗不问私情,就要开挂了——比如,武则天。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了解我国史上空前绝后的唯一女皇:

  也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女性创业 >>>

  美艳战士:黑寡妇

  黑寡妇,本名为娜塔莉亚·爱丽安诺芙娜·罗曼诺娃,小名娜塔莎,也被称为娜塔莎·罗曼诺夫,由美国漫威漫画公司所创造的漫画角色。她首次出现在于1964年6月出版的《悬疑故事》(Tales of Suspense)52 集,由编辑斯坦·李、编剧唐·里可以及漫画家唐·海克所共同创造。

  由斯嘉丽 · 约翰逊演这个德国女特工,美艳火辣“黑寡妇”,也是再合适不过了。在好莱坞电影里,能战能打的美女不胜枚举,但黑寡妇有望成为漫威第一部女性英雄为主的电影。(不由得想起当年蝙蝠侠的女友猫女,安妮·海瑟薇也是美艳战士型。)

  女子打仗,即使在中国古代也不是新鲜事了:平阳公主就是传说中的一枚巾帼英雄,也是中国古代第一位统领千军万马,为自己父亲建立帝国的传奇公主。

  此外,她也是唐朝第一位死后有谥号的公主,封建史上唯一一个由军队举殡的女子,才识胆略丝毫不逊色于她的兄弟们,想不想认识一下?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认识这位巾帼英雄:

  统领千军万马,为父建功的传奇公主 >>>

  长安女子:千年前的首都女孩

  以上提到的这些传奇的长安女性,你都可以在《于赓哲:长安女子图鉴》 里找到。此外,专辑里还会全方位揭秘,诸如被宠坏的太宗之女高阳公主,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悲惨才女玄机一代宠妃沦为可恨可怜反面教材武慧妃,更有古代才女薛涛、徐惠等 13 位奇女子。

  女性主义奠基人波伏娃在《第二性》里说:“‘女性’不是天生如此的,而是后天形成的,是社会环境赋予了女性以‘特殊身份’。”

  但无论是在《妇联3》里,还是《长安女子图鉴》里,这些奇女子,不只是男人的爱人、孩子的母亲……更是政坛、战场文艺界、情场上的战士。

  《于赓哲:长安女子图鉴》 

  于赓哲,百家讲坛“最萌学者”和“最真实的历史讲述人”,《王者历史课》主讲嘉宾,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秦砖汉瓦里长大,深耕隋唐史多年。

  如何以史为鉴,重新认识新时代的女性?

  如何成为或读懂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 ”?

  如何正视女性自身的人生、价值位置

  完胜职场、情场、商场、政坛,专辑里偏门妙方——13 个古代奇女子开挂人生的神秘细节,等你揭晓~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免费试听《长安女子图鉴》~

  图片源于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点击读原文,免费试听《长安女子图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妇联女子图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