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天清晨,我逃离了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天清晨,我逃离了家

2018-05-25 07:17:01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载入中…

这天清晨,我逃离了家

  我的日记--第1332天

  早6点30起床。

  洗漱、将隔夜水池里的碗洗刷干净,下了两碗牛肉面,我吃一小碗,给QZ留一大碗。

  提上电脑、接了一杯热水、拿上消炎药,7点10分,出门。

  当然,出门不是为了上班,只是我想换个环境,在家没法工作

  几分钟,驱车到了肯德基,人不多,上二楼,找了一处僻静的地方坐下。

  这个点,正是上班的高峰期,窗外,车水马龙

  有那么好一会,我就呆坐在椅子上,侧脸看向外面的熙熙攘攘

  红灯停,队伍就排的好长;绿灯行,队伍宛若泄闸的洪水一般向前涌动,到了十字路口,四散开来。

  感冒没好利落关系脑袋还是像吃了一记闷棒般,转不过弯,索性也就不思考了,由着自己意识,随便胡乱写些什么。

  001、西瓜

  这晚到家,厨房里还有几块中午剩下的西瓜没吃。

  我吃了几块后,巴金吧嗒吧嗒的走了过来,看看我,看看我手里的西瓜,欲言又止。

  我问,你要吃吗?

  他没说话,伸出食指指了指我手里的那块瓜。

  我蹲下,递到他的嘴边,他一开始只是舔了舔,在确定了没毒以后,一小口,咬去了西瓜的尖角。

  巴金吃西瓜时咀嚼的动作很慢,像放慢了的八拍一样,他每咀嚼一口,我都能听到西瓜在他嘴里炸裂开的清脆声,以及看到从他嘴边流出的鲜艳的西瓜汁。

  QZ看到他吃西瓜,很吃惊的说,我以往给他切成块他都不吃。

  我说,这块西瓜,我是用心喂的。

  可能是觉得好吃,这一口之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一口接着一口,喂慢了,他竟会因为着急而哼哼起来,西瓜没籽,到最后干脆就让他自己用手拿着吃个过瘾

  我拿起一块被他咬去了尖的西瓜和QZ说,你看,被小孩子那一小口咬过的西瓜都那么性感

  002、按摩刮痧

  那夜的凉风,将我吹感冒的同时,也吹的颈椎病跟着犯了,压迫神经痛的厉害,晚上压根就没睡好。

  早,实在是受不住了,出门按摩。

  从网上找了个评价不错的小店,老板是个女的,个不高,年龄大约在40-50之间,浙江人。

  按摩刮痧,1个小时15分钟,75元。

  她给我按压颈椎的时候,预约的客户就没断过,时间一直排到了晚上4点,我趴着跟她闲聊。

  我说,你这一天,真忙啊。

  她说,恩,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你今天来的早,巧了。

  我说,这么忙,怎么不雇个人

  她说,以前雇过一个手法很不错的按摩师,可是她压根就不好好干,看着好像挺认干,实际上就是糊弄,反正又不是自己的买卖人家肯定也不会上心,那一阵,老顾客流失了好多,打那以后,我再也不雇人了。

  我说,自己干就是累吧。

  她说,怎么不累,有时晚上到11点多,倒头就睡,早上都不想起,给顾客按摩的时候,最怕中途休息,一旦休息后再接上,更累,还不如干脆不休。

  我说,你这一天忙的时候能做10个客户?

  她说,多,忙的时候从早到晚连口水都喝不上。

  我说,你这行干了多久?

  她说,在泰安都10多年了,以前在杭州做。

  趴在那里,我在算着一笔账,一天就算平均10个客户,一个客户平均50元,一天就是500,一个月就是1.5万。

  一个不足10平方的小店,扣除房租,一年的利润保守估计至少也要在10万+。

  而那些天天叫嚣着赚大钱赚快钱的人,又有几个人能做到稳定在像她这样的一个收入

  不想吃苦,走捷径一夜暴富,是现在很多人的通病

  那天和一个老大哥聊天,我说,现在我有时也会急,不知道自己的坚持到底对不对,有时我甚至想,妈的,莫不如我也搞个高大上微商品牌项目,招上他一圈代理算了。

  老大哥听了我的话,他说,你急,是正常的,人性就是这样;现在的你,只是在等待一个机会

  后来我想了想,他说的一点没错,我现在的坚持,只是在等待,等待一个属于我的,并且我所认可的机会,不管这个机会于我是挫折也好钱途也罢,它一定会让我更快更好的成长

  我很清楚,以我现在微信公众号读者基础,只要我想,多了不说,十几甚至几十万,我总归是可以忽悠到的。

  可这次之后呢?我就不活了吗?拿着这次忽悠的钱,我就能花上一辈子了?

  别说一辈子,可能1年就花光了,钱来的容易,花的也就如流水了。

  花光了之后,把这部分读者拉黑,再接续忽悠下一波朋友

  讲真,我是做不来这种让人睡不着觉的事。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逮到机会便死磕下去,这才是我们这些普通人最应该走的路。

  我常这样给自己打气,有的时候,快就是慢,慢就是快。

  都说不忘初心,可在这个浮躁喧嚣而又功利社会上,守住一时的初心,易;守住一世的初心,太难。

  003、结尾

  本想着写第三个故事,怎料第二个故事一开始就刹不住了车,第三个就暂且作罢,留作日后的下酒料吧(其实我只是想偷个懒)。

  在肯德基坐了一上午,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和有趣的事。

  比如,爷爷奶奶带着3岁的小外孙在我对面的儿童游乐区玩的很开心

  比如,一个和父母吵了架的孩子,要了一堆吃的,坐在落地窗前,看着手机里的抖音笑的前仰后合,接到电话,他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冲着电话那头大喊:我就逃课了,怎么着吧,有本事你让我爸来找我!

  比如,一对小情侣点了两杯中可,坐在一个角落里聊的你侬我侬。

  比如,一个中年男子坐在我的右侧,看着手机里正在直播着的NBA,声音开的很大。

  比如,一个年轻女子趴在楼梯挂角处的那个桌子上,睡了好久。

  比如,这天上午,有一个脖颈周圈好似淤青的男子,什么都没点,坐在其中一个靠窗的单人桌前,用掉了他人生中的又一个上午。

  【广告】长白山人参切片,108元/罐/100克,足干无硫,6年参,纹理清晰,泡水泡酒煲汤均可。

  功效:人参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脾、肺、心、肾经;具有补气固脱,健脾益肺,宁心益智,养血生津的功效。主治大病、久病、失血、脱液所致元气欲脱、体虚多汗等。

  昨天的文章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当你感冒发烧时,有人扶你起来说——来,该吃药了

  点赞转发和评论,就是我写下去的最大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