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谈心|1.离过婚就应该被人打上标签吗?2.夹在男友和父母中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谈心|1.离过婚就应该被人打上标签吗?2.夹在男友和父母中间,

2018-05-25 11:34:11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谈心|1.离过婚就应该被人打上标签吗?2.夹在男友和父母中间,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喜马拉雅专辑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搜索其中任何关键词均可找到

随手拍

  夜的广州,万家灯火。只想忘掉自己的一点小烦恼,睡一觉再面对。

  @南风向琳

  0525今日来信

1第一封:

  离过婚就应该被人打上标签吗?

  两位老师好,距离上一次来信快两年了(那时候没被读到)。我现在32岁,已离婚(跟老公在一起八年,结婚两年),没孩子。其实双方没有大矛盾,只是没有感情,就是因为合适结合可能每个阶段想法会变吧,曾经觉得日子就应该找个合适的人过了有没有爱情不太重要,现在觉得还是希望找个有话题的并且能互相欣赏和懂自己的人,觉得才是我要的感情。

  他尊重我的选择,也算和平分手。后来遇上了心动的,在一起一开始就没有隐瞒过有过婚史这件事,最终在一起快一年,对方还是觉得要结婚不可能接受我这样的人,说受不了闲言碎语。我姑且管这叫不够爱吧,其实自己客观上说并不差,算中上吧。热爱生活,还算耐看也并没有所谓三十岁的油腻感,爱运动工作也拼,有生活情趣

  身边有些朋友也说离过婚就是减分项。难道真的离婚就没有被人接纳的资格了吗?朋友说打个比方,如果一个男生要在你和一个没婚姻女生之间选,条件相当,那可能人家会选那个难度低一些的,至少没有社会舆论压力。之前本来对新生活挺有信心的,可恋情失败,朋友的标签,都让我钻在这个牛角尖里出不来。

  爱一个人不就是该接纳她的不完整吗?难道是我想的太理想了?况且作为这个年纪的自己,知道自己挺优秀的,我过了在乎人家看法年龄,才会选择离婚开始新生活,可这些标签不是自己贴的而是社会贴的,家人,朋友都这样看我。我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追求想要的生活,难道这么难被身边的人接纳吗?谢谢老师!

2第二封: 

  夹在男友父母中间,怎样才能皆大欢喜

  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一有时间就会听你们的节目,听别人的故事成长收获了不少,很感谢你们的陪伴。现在的我很疑惑。尤其是面对人生重要的事情上面我总是很听从父母的安排,自己即便有意见建议也时常被打压而改变自己最初的决定

  关于爱情:【家庭】我和男朋友朋友圈子里认识的,一开始只是泛泛之交,到后来聊得越来越觉得这个男孩子对我很上心就慢慢走在一起了。由于男朋友不是本地人,在我要求下在我们这边买了房子首付25万,每个月都有房贷,加上他做生意特别需要资金周转,但也还是为了我买了房子给了我安心

  由于他家庭条件很一般,父母很勉强的同意我们在一起。后来母亲要求他装修房现在房贷,生意资金(他做珠宝玉器行业),个人开销。我知道他的不容易,也知道母亲是为了我的利益人之常情合理要求。可是我怎么就学不会好好做这个中间人…………母亲的固执一直影响着我,这次我想为爱情做一次主,我完全是站在男朋友的这边。这让她很伤心难过,一度说我不听话,变坏了,甚至还会打压我们的感情。所以后来甚至有一些问题我都不愿意去和母亲沟通。甚至有时间还怕增添男朋友的担心,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怄在心里。

  母亲说我应该找一个条件好的以后不会受苦,可是条件好的会有真心对我好的吗?男朋友在买房和带我调理气血以及有事的时候总是会考虑我的感受,尽管他比我小一岁,可是还是在很努力给我安全感。可这些在母亲眼里却都是我被爱冲昏头脑。还有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和男朋友去给算命先生算婚配。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这也是让长辈都很考量的一个成分

  我该迷信点还是当个过场?听了太多不匹配的话,偶尔也是总是一个人爱乱想。动摇走下去的决心,不过也很快反应过来。心疼男朋友的压力太大,也应该理解为人父母的苦衷,我一想太多感觉自己快矛盾体了。哥哥姐姐,你们说我这个夹心饼干应该怎么做才让大家都好......

  《内在美》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

  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告诉我们,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看到留言并在节目里进行分析解答哦。

  今晚22点到23点

  北京交通广播 FM103.9 

  《十点谈心》等你

  如果你也有问题希望被解答

  关注公众账号

   参考 来信规则 后台来信

收听直播方式:下载手机APP

  听听FM 】【喜马拉雅】

  搜索 “北京交通广播”

  收听往期回放的方式:

  (左下角阅读原文)前往喜马拉雅搜索:

  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直播期间互动方式:关注 北京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直接后台回复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