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报复(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报复(一)

2018-05-25 19:39:3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郭达刚把车拐进小道,一个年轻姑娘在前面人行过道上慢慢地倒下了。这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路上没什么行人小车也少。

  郭达停好车,走到姑娘的身边,弯腰一看:还好,姑娘不是生病昏迷,她身上的酒气很浓,看样子是酒醉。他扶起她,虽说姑娘身材苗条,但因为是醉倒,扶着她还是让郭达很费力

报复(一)

  他将姑娘扶到路边坐下,到车里拿了一瓶矿泉水给她,然后将车靠到一边,陪着姑娘。她慢慢有点清醒。郭达问她住哪,想送她回家。她无力说话,从手提包里拿出一张名片,指了指。郭达一看,这上面只有公司地址,“你住在公司吗?”她点了点头。

  于是,郭达将她扶上车,按照地址把她送到公司。到了一看,这哪是什么公司呀?很简陋的样子。一间不大的房间墙角堆满杂物,中间摆了几张陈旧桌椅,看不出这家公司是经营什么的。

  “这样子你怎么住?”郭达很奇怪。姑娘指了指右边,郭达顺着姑娘的指的方向,看见一个小门,看样子还有一个小间。

  “好吧,那你就好好休息,我回去了。”郭达说完就转身要走。这时,姑娘拉住他,跟他说:“给我电话。”

  郭达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姑娘,然后走了。

  这件事郭达很快就给忘了。大概过了七八天,姑娘忽然给他打电话,说要请他吃饭,想当面答谢他。郭达答应了,但跟她说:“吃饭的地方我来定。”其实,郭达想请她,想帮她,因为那天晚上看到的情况让郭达觉得这姑娘日子过得有点艰辛。他自己的公司还缺少文员,若这姑娘有一定的文化,或许可以聘用她,给她更好的生活条件

  在约定地点,姑娘准时到了。她今天打扮得很文雅穿着一条白色连衣裙,乌黑的长头发自然地垂着,让郭达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郭达选的餐厅很高档,但姑娘进来的时候,没有半点惊讶或惶惑,很淡定地跟郭达微微一笑,就自然地落座。她的整个举动,让郭达很难跟那天晚上看到的她以及她生活的环境联系起来,反倒觉得她像一个出生在富裕家庭的女学生

  郭达点菜的时候,她一直微笑地看着他,让郭达忽然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郭达问起她的现状,她很淡然告诉郭达:“我叫晓丽,家在农村,去年大学毕业后到这里来寻找工作,但一直找不到理想的,于是就在亲戚这边帮忙,虽然没赚到多少钱,但起码有得吃有得住。”

  “你的生活听起来很简单,可你那天晚上为何喝那么多酒,把自己喝醉?”郭达很疑惑

  晓丽低下头,很久不说话,当眼眶里有泪水开始打转,她才慢慢启动嘴唇:“其实,我读大学的钱都是借的,我毕业了,必须尽快还钱。为了多点收入,我晚上到酒吧打工,那天晚上是被可人灌醉的。”

  郭达一天,忽然很激动提高声音告诉她:“从明天开始,你就到我公司上班,我会给你高报酬,你不能再去酒吧打工了!”

  晓丽抬起头,很吃惊地看着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报复(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