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医院的生死瞬间,才知道你是不是真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医院的生死瞬间,才知道你是不是真爱”

2018-05-25 19:00:09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在医院的生死瞬间,才知道你是不是真爱”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在医院生死瞬间,

  才知道你是不是真爱

  文| 王狮狮

  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

  机场婚礼殿堂见证了更多真挚的亲吻,医院的墙壁教堂聆听了更多真诚祷告。”

  之前还不太懂后半句的意思,可越长大就越明白,医院何止是“聆听了真诚的祷告”。

  这世上,大概没有比医院更能洞悉人心场所了。

  真正的孝顺从来不挂在嘴上

  知乎网友 @三铜钱 曾经讲过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一个故事

  那时候,他所在的医院住进来一位老人,是胃恶性肿瘤患者

  家属都来陪着老人办住院手续,还特别详细地问医生病情严重不严重,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看上去又孝顺又礼貌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以为,这一定是父慈子孝的一家人吧。事实上,人的善与恶都超出你的想象

  就在医院做好了手术准备,可以提前开始手术的时候,老人的家属突然换了一副面孔

  老人的儿子女儿在医生办公室大吵大闹,先说医院不靠谱,又说医生没医德,吵着闹着要出院。

  后来他才知道,这种人在医院有一个名字,叫做“两面人”

  “表面装作孝子孝孙,老人一入院就通知亲朋好友来看望,等来看望的人差不多了,就随便编个借口,说医院不给治,大摇大摆地出院。既成了别人口中的孝子,又不用多花一分钱。

  孩子生病,父母往往砸锅卖铁也要治病,可当父母老了病了的时候,孩子又是怎么做的呢?

  我们总是把“孝顺父母”挂在嘴边,但孝顺从来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真切切的行动付出,尤其是在父母生病需要陪伴照顾的时候。

  比起在父母健康时的嘘寒问暖,在父母生病时陪伴床侧才更加难能可贵

  要想知道一个人是不是真正的孝顺,看看他如何对待生病的父母就知道了。

  人性的善与恶,永远无法估量

  2016年,曾发生过一件令人唏嘘事件

  某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3岁患儿,到医院的时候一度发烧到39,其父要求医生用激素降温,被医院拒绝。医生再三询问,家长始终不告知病史。

  因为患儿情况非常糟糕,于是医生用了苯巴比妥降温,只可惜为时已晚,患儿在抢救2小时不幸身亡。

  激动的家属直接砸了医院急诊室,抱着孩子遗体在门口哭号。

  孩子的父母在朋友圈和各大网站一时间发送了名为“医院一针治死患儿”帖子同时索要200万赔偿金,一时引起轩然大波

  就在公众都忙着声讨医院的时候,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折。

  原来,孩子在入院之前,曾在妈妈所在的医院治疗。医院曾三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但家长签字放弃治疗,坚持出院。

  出院之后,父母直接将病重的孩子送往其他医院,并且刻意隐瞒病情,直接导致错过治疗时机,孩子不幸身亡……

  原来,真正可怕根本不是“黑医院”,而是孩子的父母!

  他们怎么能在女儿病危急需治疗的情况下,下得了狠心放弃治疗直接出院?又怎么能以孩子的生命筹码,向全力相救的医院索要巨额赔偿金?

  比疾病和死亡更可怕的,应该就是人心吧。

  医院存在意义救死扶伤,但也是这里,最容易暴露人性真正的阴暗光明

  有医生能为了抢救生命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也有医生会残忍地从病人身上“吸血”;

  有人哪怕没能完全痊愈却仍然心存感激,也有人健康痊愈却吹毛求疵,甚至医闹;

  有人愿意为了素不相识陌生人献血,也有人冷漠到弃病重的家人于不顾;

  ……

  在最现实金钱和生命面前,人性的美与丑都超乎想象。

  每一对夫妻,都是生死之交

  来自上海的张丽君,原本是一位活泼开朗姑娘

  相恋,结婚,怀孕……顺利而又幸福的人生,被一件突如其来的意外打乱了节奏:26岁那年,张丽君被查出患了肿瘤,还是几乎没有治疗可能的卵戒细胞癌。

  确诊的那一刻,丈夫韩诗俊哭得比张丽君还厉害

  “我们家里的喜字还都没有擦掉呢,新房子也没住多久。太疼了,太疼了……

  可一旦回了病房,韩诗俊就擦干眼泪、露出笑容,变成张丽君能依靠的丈夫,一直陪伴着她、照顾着她、安慰着她。

  化疗的时候,紧紧拉着她的手,告诉她不要害怕。

  哭泣的时候,替她擦干眼泪,想方设法哄她开心

  妻子化疗掉光了头发,他就跟着剃了个光头,还一字一句地说,“在我心中你最美”。

  在妻子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卖掉了一套房子,只为陪妻子再多看看这个世界

  疾病残酷无情,两个人的爱情却并未因此褪色,反而更加坚定

  像张丽君和韩诗俊这样,在疾病面前仍然紧握双手的夫妻,医院里还有很多。

  但那些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夫妻,同样也有很多。

  “姑娘确诊患癌未婚夫不告而别”“小伙重病昔日女友携礼金消失”“妻子欲剖腹产被丈夫拒绝最终难产死亡”……

  所以才会有人说,疾病面前,最能看出一个人是不是真的爱你

  因为只有真正爱你的人,才会在疾病面前,仍然始终陪伴左右,共同承受命运。到那时候,你们之间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义气刻骨铭心恩情

  医院是这个世界上最现实的地方。在它面前,虚伪的爱会现出原型,真挚的爱会抵挡一切,甚至跨越生死。

  撑不下去的时候,就去医院看看

  很多年前,有位名叫 @QUOTE 的网友在网站上发了一个名叫《我的老婆没钱治病,死了》的帖子。

  他用极其平淡语气讲述了一个心酸到让人想要流泪的故事

  我的老婆没钱治病,死了。医生告诉我,如果要治我老婆的病,需要花三十万。不过我没那么多钱啊,我把家产全卖了,只有二十万。后来我老婆死了。我就开始在街上流浪

  ……

  有没有人像一样,没钱治病,家人死啦。我还记得我老婆的样子啊,她笑起来很美的。

  ……所以我觉得我很失败啊,我其实不算一个男人吧。我不能保护我的老婆。

  ……谢谢有人想捐钱啊。谢谢。只是我不再需要了。很久以前我很想要钱啊。很想要。

  ……

  “我的老婆没钱治病,死了”,短短十个字,却隐藏了太多不为人知无奈酸楚

  之前看过一条统计,一次重症治疗保守估计需要花费50-60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一个人生病,几乎就等于对全家人判了死刑

  在可怕的疾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又算得了什么呢?

  作家伊姐曾在文章里写,每个人做年终盘点的时候,都最好去医院转一圈。

  深以为然。

  因为在那里,你会发现疾病面前,人若蝼蚁;利益面前,人性深不可测

  撑不下去的时候,就去医院看看。

  你会看到,疾病是怎样迅速榨干一个小康家庭的积蓄;你会看到,有钱看病、没钱治病是多么的令人绝望

  你也会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人是怎样懊悔自己之前的人生;你更会看到,疾病到来的时候不会和你打招呼,健康一旦离开就真的不会回来。

  所以,一定要记得好好爱惜身体,不准熬夜,好好吃饭,早睡早起;记得好好珍惜彼此陪伴的每分每秒,多孝顺父母,多关心爱人,多联系朋友

  人生在世,谁都无法躲过疾病和死亡。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疾病和死亡到来之前,对自己好一点,让遗憾少一点。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过得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