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心情低落的时候,不妨去医院看一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你心情低落的时候,不妨去医院看一看

2019-07-29 21:47:03 作者:慕新阳 涂磊 涂磊 微信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当你心情低落的时候,不妨去医院看一看

  01

  曾经一段时间朋友圈流行这样一句话:“当你觉得人生艰难就去医院看一看,去了之后就会看开很多事。”

  没人愿意整天沉浸在负面的情绪中,可当意外降临,又有多少人能保证笑对一切?也许,去过医院你才会懂得:活着,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儿

  有位年轻朋友做了两年餐饮小店的生意,不仅赔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十五万元的外债。为了还债,他只好外出打工,因为学历不高,在人才市场辗转了好多天才勉强找了一份工作。那是一份为塑料包装的工作,工厂效益不算好,常常要求工人加班到深夜,最初答应的按件计酬,工作两个月后发现第一个月的工资还是迟迟不发。

  他一个人租住在旧宅区,房子狭小还贵得要命,五个陌生租客共用一个散发着恶臭卫生间,最令他惶恐不安的是鱼龙混杂环境

  一夜之间,他从一个小店老板变成了一个孤苦伶仃、尝尽艰辛普通工人,答应的薪水没兑现、追债人时不时要求还钱的信息,以及遥不可及梦想都让他心力交瘁,甚至让他有了轻生念头

  就在某个午后,他路过了一家医院,一辆救护车开过来,几个医护人员将一个奄奄一息患者抬到担架车上,飞一般推往医院深处。他看到眼前这一幕,感慨生命脆弱,或许自己走投无路求助无门的时候更有甚者可能饱受疾病的煎熬,在痛苦中还无法结束呼吸,他决定去医院里看一看。

  望着那些在楼道电梯门口打地铺家属,看到那些拿着化验等待审判结果”的病人,再到那些得知身患绝症瞬间瘫坐在地上泪流满面男人女人,朋友瞬间释怀,能够无病无灾地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去医院走走,或许才会明白,和一个人的健康相比,人的一生没有什么是看不淡的,和平安相比,没有什么是迈不过去的。

  人生除了生死,真的再无大事

  02

  医院好比人间的现场直播,没有什么地方比医院更能看清人间的悲欢离合了。

  新西兰著名的一所中学里,每学期都会组织学生去当地的医院参观实习,去观察医院里的人间冷暖感受健康之于生命的真正意义

  参加过这个活动的学生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感受,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人生没有什么好失意的,因为活着已是不易

  作家张晓风曾在书中写道:如果容许我多宣布一天公假日,我一定这样规定:这一天不能用来娱乐或旅行,而是强迫人们去医院参观一下人类的“生老病死”。

  工地上的工人不幸摔断了双腿,在最需要手术治疗的时候,却因为没有社保也凑不齐钱,只好忍着剧痛离开了医院;

  男人背着年迈的母亲上楼下楼,累到浑身湿透也要咬牙坚持,只因儿子想省下那笔轮椅钱,给母亲买一些营养品

  徘徊在ICU外的家属,突然被告病情恶化,只有最后几个小时的生命特征,一个再坚强的人也会瞬间崩溃。

  有些医院的住院部,为了不影响病人的情绪,不允许直接叫病人的床号或名字,全部改成爷、奶奶叔叔阿姨……即使和家属交代病情,也要用最委婉的方式,和最乐观态度阐述人身发生的一切。

  可以说,医院上演着人世百态,充斥着人生百味。用“有人忙着死里求生,有人愁得生不如死”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在这里,无数患者,用自己最后的毅力在和死神对抗,无数家属,用尽一切的力量凑钱求援,又有无数医生争分夺秒地留住生命。

  医院的墙壁,聆听了比教堂更多的祷告,而所有的祷告都在告诉幸运或不幸的人们:一定要好好活着,因为人间很值得。

  03

  或许你会说,现实无奈,要是有一份轻松快活的工作就好了。可是,你要明白,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也没有一份工作是不需要你咬着牙坚持下去的。

  早在五年前,福建某医院的三名医生,为了挽救一位高龄脑出血患者的生命,连续32个小时坚守手术台前。

  手术到关键时刻,三人是顾不上吃饭的,只能稍微有点空闲时赶紧扒几口。手术结束的那一刻,三人累到动弹不得,直接躺在了手术室地板上。

  江苏靖江市某医院的医生更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在“坚守阵地”,在为病人进行心脏介入急诊手术的时候,自己却突发严重心脏病。为了“打赢这场仗”,他打了两针吗啡,咬着牙完成了这场手术。病人被推出手术室时,他也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12个小时与死神的抗争,才捡回一条命。

  其实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医院里更能凸显出人性丑恶,医院里的工作不比医院外的工作轻松多少。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所处的行业很辛苦很累,常常羡慕别人的好工作,也会说如果自己有孩子,绝不让他从事我的工作这样的话,其实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你看到了别人表面风光,或者你认同某些工作看起来还不错待遇发展实际上没有谁会认真讲TA的核心工作多困难,你只是看到了他想抱怨的,你看不到的才是每一份工作的核心,而难易程度更是各不相同

  有谁的工作是一帆风顺的?又有谁的工作是岁月静好的呢?在这个纷扰复杂的社会里,更多的是压力之下的隐忍和重担之下的微笑坚持。

  04

  人生苦短,我们要给自己加点糖。世事难料,我们要用一颗顽强的心。

  曾经有一位文字工作者,她的文字里总是透着一股坚强的力量。

  几年前,她被查出患有肾衰竭,从那以后,医院就成了她的辗转之地。后来,她终于等到了肾源。

  迎来了希望之光的同时心力衰竭、不宁腿等各种各样并发症让常常让她难以入睡。

  在医院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惊心动魄,即便有了肾源,也不知道下一秒究竟会发生什么。

  她看着同龄人青春活力样子,她只想能健康的活着,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睡觉、喝水,不敢奢求其他。

  大半年的时间,历经肺感染、肾移植手术的她,在鬼门关绕了好几圈终于获得重生

  她感慨道,人生的变数太多了,而活着真好,她的第二次重生,是手术结束,她睁眼的那一刻开始的。

  从那以后,她更加喜欢上了写作,坚持自己的喜好拒绝莫须有的事情浪费自己的时间。从她的文字,你看到的从来都不是人生疾苦,而是对人生的笃定和热爱

  病魔永远战胜不了坚强的人,因为坚强,自己变得强大,因为强大,就不怕风吹雨打。一个连鬼门关都兜过圈的人,还有什么事情可以打倒她?

  罗曼·罗兰说:“痛苦就像一把犁,它一面犁破了你的心,一面掘开了生命的新起源。”

  凡事都有两面性挫折的背后,其实是另一种成就。所以,一个人遇到了挫败,并不见得就是坏事,多一份挫败,就多一份成就的可能性所谓好事多磨”,就是指好的事物到来之前,都会遇到许多波折

  情感问题、工作压力、人际关系恶化、家庭矛盾纷争......这些所谓的烦恼,几乎存在于每一个人的生活里。很多时候,我们想不开、放不下,是因为我们还不明白怎样去化解这些悲观消极

  当你心情低落的时候,不妨去医院看一看吧。或许就在下一秒,你就会收起下沉的嘴角,你会惊奇地发现原来,好好活着,就意味着一切

  亲爱的,你要记得,即使身处绝境,也要学会苦中作乐。那些击不垮我们的,终将让我们更强大。

  慕新阳,90后文艺暖男,多家平台邀约作者文笔时而温暖治愈,时而冷峻犀利,戳中你我最隐秘痛点

  作者简介

  公告

     

  基于很多粉丝朋友反映,有许多不法分子,冒充涂磊老师,以涂磊老师个人名义注册微信号,在私人信号中,做付费情感咨询、情感挽回等等。这都是假冒的!

  故在此严正声明,涂磊老师不做任何线下的情感咨询,情感挽回,更不会用自己私人微信号添加各位。

  如果大家发现了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请立即报警,或者保留证据向我们提供线索对于这样无耻的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

  涂磊育儿心经:()

  涂磊严选:()

  抖        音:涂磊()

  微          博:我是涂磊 今日头条  : 涂磊 

   星标设置喜欢的涂钉都“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