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潘粤明到乐华七子,看携程打出的一手青春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潘粤明到乐华七子,看携程打出的一手青春牌

2018-05-25 20:02:22 作者:赵圆圆 阅读:载入中…

从潘粤明到乐华七子,看携程打出的一手青春牌

  #愈之旅

  在今年年初,携程找潘粤明拍了一支逃离北上广,去日本散心的广告片"WHY I TRAVEL"。

  通篇文案营造了一种“我思、我在、我离开”的祈愿主义;不提一句“治愈”,却处处充满着对“治愈之旅”的期待

  这是白领小资昏天暗地生活下的内心呐喊,声不大,但由老干部潘粤明说出来的时候,每个字敲得心口生疼

  互联网营销是一张二向箔,要么治愈思考,要么欢乐搞笑。

  当132岁的可口可乐在网上变成肥宅快乐水,72岁的雅诗兰黛化身网红爆款小棕瓶,沙雕和陈独秀确认过眼神,偶练和土创了解一下之后,网络人群前所未有地被定义年轻化、娱乐化、趣味化。

  携程深谙这个理儿,用潘粤明缓解白领焦虑之后,整个"WHY I TRAVEL"的第二幕就轮到了乐华七子,目标当然是更年轻的GDP红利一代

  你会发现,那个通常写在PPT里的18-35岁的目标人群,被很清晰地分成了两段沟通:互相关联,各有侧重。

  所谓年轻态营销,最重要的是有小鲜肉当家站C位,还必须趁新鲜的时候用。

  携程MAU过亿的APP上,不都是西装革履羽扇纶巾的小白领,还有刚毕业大学生,过暑假的在校生。他们是写攻略游记的UGC大当家,他们是自主传播自来水

  "WHY I TRAVEL"第二季就把焦距对准了学生市场

  #出发

  好广告的前提是有好产品

  "WHY I TRAVEL"不是虚空口号,而是实打实的定制化产品。针对学生群体的出游刚需,主打“钱不多也能玩痛快”,一系列机票酒店美食、旅行线路都有超级大折扣。

  来看连续舔屏的乐华七子视频

  青春无敌的乐华七子配上“今夏约定,陪你出发”的slogan,仿佛已经听到屏幕那边的尖叫声了。(高帅预警!)

  这支以“出发”为主题短片,是乐华七子节目结束后的第一次合体出发,也是携程强势进军学生游市场的出发。

  把乐华七子的泰国游,包装成一个“趁年轻去旅行”的大型促销活动,面向学生毕业游、暑假游,这也许就是"WHY I TRAVEL"的一个答案

  从slogan到目标人群,从代言人到消息扩散,从产品端到体验端,一环扣一环,连成了一个围绕年轻客群的闭环。这样的营销不用刷屏,精准有效就很好。

  总结

  01 明星代言,最怕营销脱节,也就是常说的产品和明星不搭。举个栗子,乐华七子要是去欧美高端游,那只能是看起来洋气,实则学生去不起。所谓的调性不是硬凹上去的,而是因地制宜

  02 品牌每出一个产品,都应该奔着做IP的理想去打持久战。但凡IP化,必有三度:深度、广度、持久度。“WHY I TRAVEL”一个问题,在不同年龄、不同人群、不同地方有了不同的答案,你会往后想:非洲游会是谁代言?会是什么样的故事?什么样的受众?这就有意思了。

  我很少从创意技巧美术表现、文案深度、是否刷屏来给大家分析案例,因为这四者没有理性标准,千人千面。

  看一个案例,先看对不对时间地点人物策略产品受众,该有的都有,该配合的不掉链子,这样的案例就已经是头脑清晰的营销佳作了。主体完整蛋糕才管饱,而不是最上面点缀的那些樱桃

  最后一句,听说这个案例是携程的一群90后操持出来的。果然,年轻人最懂年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