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方,一直是我前行的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方,一直是我前行的方向

2018-05-25 22:27:07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方,一直是我前行的方向

  我也曾奋力的向前冲去,可是还没有冲出多少路,夜色便弥漫了整个天空。它像迷一样,在我的失望中悄悄儿隐没了。外面的世界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这个叫吕黄的村子碾动着岁月声响,在白天和黑夜里飘动着五谷的馨香和梦的漫长

  说到童年人们总会把它和天真快乐懵懂联系在一起,可是我的童年却充满了无尽的忧郁。不仅仅是因为那是一个物质极其匮乏年代,更因为那是一个从上到下都病入膏肓时代,忧郁是那个时代的通病

  我一直觉得我的感觉有别于我的同龄,不然行走在这个世界上,怎么总会有一种凌空而舞的感觉?仿佛一个魂在天上飘,他在寂寂的看着作为肉体的另一个我在这个世界上踽踽前行。偏了么?正了么?到底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轨道,连我自己说不清。那就走吧,不管是在哪里停下来,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

  远方是一个永远都不能停息的地方,尽管我们不知道最终远方在哪里。现在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人生的大半时光,有什么成就吗?连我都有些汗颜。但我努力了,也就安然了。

  这是诗经里的话,逶迤着千年的古韵,生生不息家乡生我养我,我对她充满了无限的感恩。但是在家乡这片土地上,我是凤凰吗?能展动飞翔翅膀吗?亦或我是梧桐吗?风姿绰约,华盖如茵,能招来凤凰吗?我不得而知,但是我努力了,我无悔。

  远方,一直是我前行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