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场内外兼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考场内外兼风景

2018-05-25 22:30:4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期天,清晨很早醒来,就这样清醒地躺着,六点过一点,走出客栈,看好时间,大概多久可以到达考场。跟随着手机百度地图,走了不足五分钟,在一个拐弯口发现考场就在右侧。

  在考场学校门口,稀稀落落有一些考生,他们或背着双肩包,或拉着行李箱,有好几位在“临阵磨枪”。这是我第一次裸考——为了忙着工作而两个月没看书了。我在手机上可以找到一些资料,不过既然这次决定纯粹“干干净净“地上考场,就索性不复习

考场内外兼风景

  知道了位置,而且考场大门未开,我就索性走回宾馆进行休息。在宾馆附近,看到一家馄饨店,价格不贵,特大碗的只要12元。这是一家夫妻店,女的包馄饨,速度非常快,男的就在下馄饨。他们设置了一个浅盆,让顾客自己放钱与找钱,给予了充分信任。墙上也粘贴着付款的二维码方便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拿到大碗馄饨后,我在靠西墙的一张位置坐下,开始享用美味早餐

  肚腩填饱后,我进入房间再躺了一会儿,正式走向考场。这个时候,考场校门外坡坡岗岗上汇聚了好些考生,有的在看手机,有的与伙伴聊天,也有的在看讲义。

  又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提示凭两证入场。我随着人群缓慢地挪动,进入院内,看完考场分布图发现,后面的人群实在密密麻麻,人头攒动。知道上午的考试在后楼,我在楼前的梧桐树边等候入场。发现边上一名美女在加紧时间看书,那本书我在四个月前,在寒假里看过,只是太久远了,内容也记不住了。

  进入考场教室,签好名字后我静心等候。考试一开始我就争分夺秒,当做到后面的时候,我问监考老师还有多久,得知还有16分钟,我绞尽脑汁,但是依然没办法把握住时间,眼看只有10分钟了,只能先把所有的题目填涂为“B”,再逐题检查修改,这样修改也是耗费时间的,最后几题实在来不及了,铃声一响,考官喊停,我立刻搁笔。

  中午依旧吃馄饨,味道鲜美,让人回味午饭后,我多出20元,延迟退房一小时,这一小时用来养精蓄锐。大概一点钟,我退房后拉着行李箱,走向考场。在梧桐树下,在布满爬山虎的坡度墙体边,在石凳上,散布着好些考生,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看手机,像我这样啥都不看的人不多。我环顾四周,发现有考生居然用两本大词典作为凳子,垫在屁股底下,坐着好生惬意。我缓缓踱步徜徉,风儿吹拂,觉得神清气爽

  快要进考场了,人群中有人与我的目光对视。她肯定地说:“我认识你。”我虽说有一点儿熟悉,但还是一脸懵懂。不等我回忆,她脱口而出:“赤马你不认识吗?我可认识你!”说着她拿出一张海报递给我,原来她是培训机构的。

  不觉间又坐进考场,下午的考试允许带两本词典——英汉、汉英。这两本必须为大型词典,占据了足足大半张书桌,对答题来说也是有诸多不便。三个小时考下来总觉得时间太紧。

  走出考场,甭管考下来感觉怎样,经历了考试,在考场内外享受着自然人文风景感受心灵深处诉求,那是在汲取最丰富营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考场内外兼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