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让男人觉得自己楚楚可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让男人觉得自己楚楚可怜?

2018-05-25 23:01:13 作者:幸知在线 时敬国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如何让男人觉得自己楚楚可怜?

  作者:时敬国   主播:小暖

  这是一个有点儿高级的好问题——

  大晚上的,突然有一个女性朋友,发来求救的微信,问了一个非常深奥的问题:“女人怎么才能给人楚楚可怜感觉?”

  我说,“首先——你得改个名字叫楚楚呀。”

  “哎呀,别闹,我老公就知道赚钱,在外地总懒得回来。有别的朋友说,你得给老公一种楚楚可怜的感觉,他就回来了。”

  我突然觉得,这个朋友聪明

  她没有去直接指责丈夫(或许是指责过了,发现没用),也没有去直接表达“我想你多回家看我”(或许说过了,对方没感觉),而是在追求一种更含蓄、也更高级的方式实现这个目标

  我沉吟了一会儿,说:你一会儿试着给他讲下边的这样一个小故事吧。

  一个孤单少妇的惊魂遛弯儿夜

  晚饭吃得晚了些,看了下手环,还没走够一万步。我还是出门了。

  走在小区后边的马路上,人已经很少。路灯拉长我的影子,在那昏黄的地面上。

  突然,路边草丛里冲出一个黑影,停在我面前。我顿时僵在那里,身上的汗毛顿时都竖了起来。

  ——貌似是一只流浪狗。

  我们俩都怔怔地待在那里,开始对峙时间像凝固了一样。远古祖先留给我的智慧告诉我,我有两个选择:战,或者——逃。

  战?我手上只有一个手机武器,但并不是诺基亚。

  逃?以我的速度,它让我100米,依然可以稳赢我。

  我听着自己心跳,就在那里和它僵持。直到我从它的眼里,看到了——孤单。

  哦。原来,它不是要袭击我,只是它想找个人,给它一点关注温暖

  当我还想好好地跟她讲一下,这个小故事所用到的修辞手法文字调性的时候,她已经在微信上再没动静,估计去实践了。

  果然,半小时后,她发来捷报:“老公周末就回来。”

  要不到关爱的时候,要反思自己的方式

   

  无论当下得到的关注与爱是多还是少,多数女性还是会觉得,好像还不够多,还是差了一些,永远还不够饱的感觉。

  这个时候,如何索要关注和爱,就成了一项日常。

  常见的方式无非三种:

  1、境界最低的是指责。

  明明心里是觉得丈夫对自己的关注太少了,冷落自己太久了,想告诉对方自己缺关爱,但由于自己的内心充满了防御担心自己像乞讨,也怕被拒绝

  所以,出口就成了这样:“你就知道自己快活,心里还有这个家吗?”

  当丈夫们听到这种批判教育的时候,会下意识地像犯错的孩子,只想给自己找个合适借口完全不会意识到是妻子缺爱了。

  2、中等境界的是直接表达。

  这种直接的表达,算是言行一致的范本,也是让很多指责型的妻子们去学习和实践的。

  妻子们只要学会这样简单的句式就可以了:“当你挺长时间没回来,也没有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觉得有些孤单,我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关心。”

  这种表达的要点是只谈论自己的感受,只用第一人称

  而且要就事论事,切忌前后联系上纲上线使用一些诸如“你总是……”“你一直……”这些词语

  更忌讳对对方有所猜测评价,诸如:“你一定是不爱我了。”

  3、最高级的境界就是开头这种楚楚模式

  通过像对方描述一个画面,让对方油然而生一种要保护妻子,要关爱妻子的欲望

  这种方式和第二种方式的区别在于,这种富有画面感的表达,直接勾起了对方的情绪,继而导致关爱的行为

  而第二种,则是用理性言语,告诉对方自己缺少关注了,对方首先要想象你在缺少关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画面,然后再激起情绪,才能由衷地想关爱你

  如果对方缺少想象力,或者觉得,你就是口头上要关爱,其实只是找茬,并非真的那么柔弱那么需要关心,那么,这种表达可能达不到效果

  所以,给人楚楚可怜的画面感,直接激起男人的情绪,是最高级的索爱的方式。

  一点距离感,一点努力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被出轨的妻子,淋漓尽致地践行着第一种模式,并且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而这时候,第三者们则在启用上边的第三种模式,也就是最让原配们痛恨的“装可怜、装柔弱”。

  第三者也并非全因为擅长此道,而是因为第三者在一开始接触有妇之夫的时候,是不能用第二种方式去和别人家的男人索要关爱的。

  所以,她们可以用第三种方式,给男人们平淡”地讲述一个自己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故事,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总会让人看到她带着一些孤单,让人觉得她身边缺少一个男人

  这就激起了男人的代入感,身不由己地就进入了那个角色

  想一想《可可西里的美丽传说》里的女主人公,丈夫从军在外,每当她一个人孤单穿过可可西里的街道,所有的男人都觉得自己应该挽着她的手,走在她身边,给她温暖,给她支持

  然而,很多时候,第三者们即使成功“上位”,也很难一直保持这种模式,而是采用更简单粗暴的前两种模式,让男人开始感到了压力

  所以,如果作为妻子们,要一直保持第三种状态,就也保持一种心态

  一点距离感,我需要你,但不强求你;一种努力感,不是简单直接,而是制造情趣,表达自己的需要。

  比如,当丈夫晚归的时候,放下怀疑和指责,也不要直接说,“我想你回家”。而是简单地发个短信——饭在锅里,我在床上。

  主播介绍:小暖,理性、时尚活泼,用我的声音陪你度过冷暖岁月

  ——咨询师推荐——

  时敬国,幸知在线情感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作为一位“暖男型”情感咨询师,洞察两性关系,擅长以男性视角为女性来访者提供“镜子”,看到婚姻情感的“盲区”。

  电话咨询350/小时(会员价300),面询500/小时(会员价450)。

  预约幸知在线付费情感咨询,请联系微信号xingzhizaixian666

  或许你还想看:

  要不要复婚?先看看这3对离婚男女的故事

  白头偕老的夫妻,多是女人管钱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长按二维码订阅我 ↓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ingzhizaixian666

  嘿!宝贝,点击阅读原文,有个人成长的秘密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