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奄奄一息,带儿子去北京看兔唇:恭喜,王凤雅终于被你们拖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奄奄一息,带儿子去北京看兔唇:恭喜,王凤雅终于被你们拖死

2018-05-25 23:01:50 作者: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女儿奄奄一息,带儿子去北京看兔唇:恭喜,王凤雅终于被你们拖死

  插图©花瓣网   

  01

  从昨天开始,王凤雅的事传遍了网络相信许多人都看到了。

  最初,大家抨击的焦点是,王凤雅家人诈捐,靠患肿瘤女儿同情,获得15万善款后,用来给儿子治兔唇,而女儿却放弃治疗,活活拖死。

  看到这件事的时候,我也和大家一样愤怒悲哀恐惧人心怎么可以坏到这种程度?王凤雅一家子是不是应该抓起来坐牢?今天你诈捐,明天他诈捐,我们的钱落不到实处,以后谁还敢捐?大众善良不能这样被消费

  后来,似乎事情有了反转。有消息称,王凤雅弟弟的兔唇,是嫣然天使基金会免费治疗的,没有使用王凤雅的捐款。而且,捐款数额并非15万,而是3万多,水滴筹官微证实了此事。

  与此同时,一些网友也开始跟着反转了。将矛头对准最初散布消息的媒体作者,你们就知道吃人血馒头,你们为了流量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似乎,自己永远正义化身,全然忘记了上一秒还给人家点过赞。

  02

  讲真,我不认为这件事有什么根本性的反转。

  2017年9月,王凤雅被确诊,确诊后,她有接受过哪怕一天积极的、正规的治疗吗?她有去过任何一家大医院吗?没有。从头到尾都在乡镇医院输液,输液,输液。志愿者去凤雅家里问她父母,有没有去大医院?他们口口声声说去了,北京郑州都去了,但迟迟拿不出病例,纸质的,电子版的,都没有。

  难不成被风吹走了?风如果能听见,准会吐一口老血出来。

  是的,从头到尾,自始至终,他们就没有打算好好给凤雅看病,一听说要花好多钱,潜意识里便放弃了,拖一天是一天,死了算了。

  而与此同时,凤雅妈妈在做什么呢?

  最初,给凤雅录视频,呼吁大家捐款。让她对着镜头喊“救我”,声音凄厉,看到的人无不伤感落泪(一个未满三岁的女孩,会喊疼,会喊要妈妈抱,但会呼吁大家救她吗?这样的视频,未免有表演成分)。

  最后,直到2018年4月30日,离去世只有四天,凤雅只有一口气的时候,她还在做直播,让大家捐款。

  一家人本来就没打算救她,你们筹什么款?

  是,三万多块,数额不多,但就算只有一分钱,也是网友希望你们用在刀刃上,用来救命的,你们不用,天天生理盐水,算怎么回事

  不要说三万,这种情况,三毛也是诈捐。

   03

  退一步讲,就算没有诈捐,重男轻女,总是事实吧。

  是的,这件事,最让我痛心的,就是在凤雅重病期间,一家人带着儿子去北京治疗兔唇了。而且,凤雅妈妈还特别心地发了个朋友圈,说北京的医院怎么怎么好。

  喂,女儿快死了,快死了,快死了啊,怎么有心情想着给儿子看兔唇?兔唇什么时候不能治,非要在这时候去治?你儿子只是样子不太好看而已,可你女儿,她的命就要没了啊!在你眼里,女人就那么贱吗?你也是个女人啊。

  无法想象一家子走了以后,小凤雅躺在床上,抱着自己的身体,挨过的那分分秒秒日日夜夜

  三岁的孩子,她不会感叹人生,但她知道,疼的时候,妈妈不来抱她了,冷的时候,妈妈不来握她的手了。12月的河南农村,她像被丢进了冰窖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而对她弟弟来说,这不过是一场旅行,如果他有记忆的话。看见了大城市高楼轿车,一切都那么新鲜有趣

  成年后,如果他知道,父母单单为了给他治兔唇,就枉顾姐姐性命,他会怎么想呢?

  04

  我也是农村出来的,非常清楚北方农村是怎样一种状况

  看一看凤雅的家庭成员就知道了。她有一个弟弟,两个姐姐,可以说,在家人眼里,凤雅本就无足轻重,生她的时候,就是为了生儿子。三个女儿一个儿子,死一个女儿又怎样,何况病情严重,这在农村是很可以理解的。

  面对凤雅的生命,他们99%掂量过轻重得失。如果放弃治疗,也不过是死一个女儿,还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呢,而如果治疗,即便治得好,也要花一大笔钱,捐款可能不够,还要借钱,万一治不好,又花了钱,更不值当,不上算。

  凤雅这条生命,就像一块绊脚石,被他们踢出了人生

  而如果凤雅是个男孩呢,想一想他弟弟,兔唇都要跑到北京去治,患了肿瘤,怕是要砸锅卖铁卖身卖血,坐飞机去美国吧。

  是的,从始至终,凤雅都不是因病而死,而仅仅因为她是个女孩,家人没当回事,一再拖延而死的。

  据统计,在当今世界中,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癌症之一,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后。而可怜的凤雅,从最初眼睛里有光斑,一直发展到整个眼球突出来,覆盖了半张脸。

  惨不忍睹

  05

  王凤雅死了。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她了。

  而王凤雅的家人,应该是挺幸福的吧。病重的女儿死了,不用花钱了,儿子的兔唇也好了,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在农村人眼里,这是“好命”的象征风声一过,很快,他们就会把凤雅忘了,一家五口和和美美地过起了日子

  恭喜啊,梦想成真

   • end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ID:grlgzh),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新书上市,各大网站有售,长按以下二维码即可在当当下单。

  如需赠言,文末打赏39元(包邮),后台留下地址,写完寄给你。感谢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