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35岁海归女遭逼婚,老爸称其“年龄小”惹亲友炮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35岁海归女遭逼婚,老爸称其“年龄小”惹亲友炮轰

2022-04-22 03:03:52 作者:笑笑侠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倾诉│35岁海归女遭逼婚,老爸称其“年龄小”惹亲友炮轰

  我叫林海霞,在法国的雷恩第一大学读的国际贸易专业,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就回到老家上海,目前在上海的一家服装公司做总经理。我长得也还算漂亮,颜值、经济、家庭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我爸爸是工程师,妈妈是中学老师,家境较好,在上海也有房。目前父母对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我的婚姻大事还没有着落。为此他们经常长吁短叹,搞得我我也不敢每天面对他们,好像犯了罪一样。

  其实,主要原因也不是我挑剔,而是我总觉得父母或者亲戚介绍的人不太合适,就是我对对方没感觉。相亲多次后,我也麻木了懒得相亲了,父母也替我着急,但还是尊重我的想法,表面上不再催我,但他们心里的焦虑我还是能看得出来。

  早几年,我回国后,在单位上了两年班就被提升为总经理,年薪几十万,在亲友眼中,我现在已经成为了所谓的女强人,每天不是出差就是开会,工作的忙碌、事业的成功更加剧了我找男友的困难。反正,高不成低不就,种种原因导致我到现在35岁了还是形单影只。

  今年春节,我的婚姻大事又成了我家团圆饭饭桌上的例行话题。亲友们不是给我提亲,就是给我介绍相亲的地方,更有甚者要给我算算命,看我大概什么时候能嫁出去。尤其是我的小姨,她总担心我嫁不出去似的,现场连线给我介绍了个年近五十的二婚土豪大叔,我当即拒绝,连电话都没接。这一切都让我难以接受,感觉饭局成了大家炮轰我的战场了 。

  这还不算完,小姨公开挑衅我妈的忍耐度,还开玩笑说,说海霞明年这个时候再不结婚,她就跟我家“断绝来往”。我老爸为了缓和尴尬,就随口说了句:“海霞她年龄还小,不必着急”。结果老爸这一句话,让亲戚们把指责的矛头转向了他,纷纷指责他不为女儿的婚姻大事操心,他都快招架不住了!哎!我忽然间觉得自己也挺对不起父母,读了这么多年书,工作也这么多年了,但是却把自己的婚姻大事给耽误了,因此还成了父母的一块心病。也许亲人们说的对:我工作能力太强,恋爱能力太弱。

  其实关于我自己的婚事,我也想了很多。在中国这样的一个社会,像我这样的年龄、这样的条件,想遇到一个年龄相当的合适对象真的有点困难,好多同龄人都已经结婚生子了,而比我小的男生我又不愿意接受。我也在努力寻找,但总不能捡到碗里都是菜吧?看着父母渐渐老去,还在为我的事情操心,我也感觉挺对不起自己的父母的。可是着急又有什么用呢?

  也许我的想法太片面,我总感觉女人即使有了婚姻,最终可以依靠的还是自己。我感觉我已经成为一个对婚姻不抱希望的人,对婚姻和家庭、结婚生子这样的事情开始失去了兴趣。我觉得我就这样一个人生活很好,清静、快乐,没有负担、没有烦恼……我为什么非要结婚呢?等老了,我去住养老院不行吗? 难道,我一定要摆脱单身的命运吗?难道单身就是错吗?难道只有我解决了婚姻大事人生就圆满幸福了吗?难道我为了父母不再难堪,为了亲友不再逼婚,就随便找个人嫁了吗?我想求助知音头条,和大家探讨下这个问题,当然,我肯定希望能早日找到理想的另一半,但问题是,人各有命,我不是不想找,而是找不到,所以,我只能就这样单着。 (记录/笑笑侠 编辑/饶岚)

  更多精彩:倾诉│老婆当众甩了“小三”耳光,勒令我从深圳辞职回小县城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