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才24岁,却是家人眼中的大龄剩女,每天被催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才24岁,却是家人眼中的大龄剩女,每天被催婚

2018-05-09 20:33:57 作者:鹿小寞 阅读:载入中…

我才24岁,却是家人眼中的大龄剩女,每天被催婚

  每晚8点30,鹿姐跟你说晚安粉丝来信

  鹿姐:

  我今年24岁,单身。现在,我几乎天天都在被家里亲戚逼婚,因为在我家那边,很多人24岁都有孩子了。

  家人说我是大龄剩女,但我不想结婚不想找对象,就是感觉自己个人习惯了,我自己能养活自己,感觉不需要找对象。

  我觉得一个人生活舒服,感觉适应不了两个人的生活,不知道怎么去和男的相处,我也想改变,但不知道怎么做。家里又有人介绍我去相亲了,但我不愿意相亲。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

  From盟盟

  盟盟:

  你已经长大,有了自己的生活思想,可在父母眼里你永远是个孩子,他们总希冀能依靠自己经验智慧,妥帖地安排好你的生活。婚姻,对他们来说,是女孩子重要归宿

  其实,从父母的角度来看,这种美好愿望无可厚非,但太迫切的要求,会给子女造成无尽的困扰,甚至成为他们日后不幸婚姻的始作俑者

  因为父母往往将婚姻视为终结符,但其实,婚姻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时代正以老一代人难以理解速度向前飞跃,恋爱观婚姻观也和父辈时候截然不同,但他们不会去理会,只是固执地按照他们的思维定势,将儿女的婚姻大事视为他们自己的人生目标,甚至是和亲戚同事攀比的筹码。你的心理感受,对他们来说是最细枝末节考虑因素

  无私的爱,往往也会成为最自私枷锁

  不甘心被胁迫,也不忍心拒绝,“被催婚”俨然已成为子女们最无奈的纠结。

  其实现在,北上广女性35岁都没结婚的大有人在,你才24岁,真的没必要那么着急更何况爱情发生年龄无关,婚姻也是。为了结婚而结婚,结局多半是悲剧

  如果你还没做好恋爱结婚的准备,那么,不要被任何人的意见所绑架,而去仓促地开始一段感情,这是愚蠢极端负责任的。试着与家人好好谈一次,举一些没有感情基础就结婚,结果遇人不淑每天鸡飞狗跳最后离婚例子,让他们想象一下,如果你婚姻不幸,落得个带着孩子离异的下场,是不是比现在的单身状态要惨得多?

  如果父母或其他亲戚油盐不进,而你又实在反感相亲的话,那就先避免和他们接触,继续安排好自己的生活,逢年过节不得不见面的时候,就预先做好心理准备,对他们的催促逼迫左耳进右耳出好了。

  但是另一方面,鹿姐也要劝你,其实恋爱结婚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可怕,也可以很甜很美好的。快乐可以有人分享难过可以有人分担,孤单的时候有人安慰,生病的时候有人陪伴

  一个人固然很快乐,两个人也不坏,对吗?

  所以,在坚持自己想法的时候,也可以试着去拓展自己的圈子,多和适龄的男孩子接触,给自己营造更多的机会说不定属于你的缘分,很快就会到来呢。

  从一个个故事里,剥离生活的真相

  累了,就来心事酒馆坐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