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士山】女博士误把潜规则当婚外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包士山】女博士误把潜规则当婚外情

2018-05-26 13:15:08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包士山】女博士误把潜规则当婚外情

  包老师您好感谢抽出时间倾听我的故事,我希望您能贴出来,因为想听听您的点评,也想听听别人的骂声吧……

  01

  我叫江雨,今年32岁,博士学历身材高挑、肤白、容貌不错,但家境普通

  因为母亲家教严格,我的性格温和,爱笑,爱撒娇,从小到大我看上或者喜欢男性,基本也都会喜欢我,一般是比较出色男孩子才敢追求我。

  因为嫌研究所高校生活过于枯燥,直接进了企业,目前是白领一枚,工作不是特别拼,月薪不高不低,自己过得也算惬意

  感情上:20出头时,交往过两个对我很好的男朋友,那会儿因为追求我的人很多,一有点小摩擦没珍惜分手了。后来,我遇到的男孩都是事业型,有的是权衡利弊后跟我分手,有的根本没怎么在我身上用心,总之很失望

  A是我2年前做业务认识的一位高管谦逊而有学识,很有人格魅力,业务合作完成后我们没有任何交集,直到去年,有一次我们在公司附近遇见,就互留了微信

  后来,我因为业务做得不顺心,就问他是否可以转到他那边工作,他马上就把我转到了新事业部,而他是该部门负责人

  起初,A没有怎么主动过,只是偶尔问我一句是否适应新业务。

  事业部有很多女同事是A的迷妹,经常张口闭口说着他的一些趣事,随着开会遇见的机会变多,我逐渐被他的魅力所折服——

  特点1:很聪明也很拼,杀伐果断,复杂事情到他那里瞬间被简单化。

  特点2:对下属很好很nice,总是用心倾听很多,凡事亲力亲为。

  这时,我开始比较主动的想要了解他,确实因为欣赏,越了解越觉得他很不可思议,他大学时期就写书,文学素养醇厚,他年龄不大但已当上高管,双商很高。

  于是,我也成了A的迷妹。所以,当他说他喜欢我时,我完全沉浸在深深幸福中。他约我吃饭时,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吃饭当天,A选了一家比较偏的餐厅。我等了他一会儿,他才出现,聊天时他偶尔用手机处理工作的事情,谈论的话题也有一半是关于工作方面的。

  吃完饭,他和我走到花园里,主动把我的手放在他胳膊上,我也没有拒绝,心砰砰跳的很厉害

  散步到他的车附近时,他开始吻我,吻着吻着就把我拉到车里……

  我们就在车里发生关系,第一次他戴了安全套。因为我的性经验并不多,所以显得有些笨拙

  结束之后,A跟我说:“你比我想象的要单纯啊!”

  然后,他在车上跟我聊了很多年轻时的趣事,车里一直都是嘻嘻哈哈的笑声,我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好幸福。

  A送我回家时,我又幸福又很紧张。我鼓起勇气他的感情状况,他说他已婚(他经常在办公室工作到凌晨2点,不回家,我以为他单身离婚),我觉得很失落心情特别复杂,就没有问下去了。

  发生关系后,我发现自己更加迷恋他了,我虽然知道自己默默地当了小三,但是完全克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一周后,我们去酒店了,这次他没有戴安全套(我也是安全期,后来我有些害怕,主动开始吃避孕药避孕)。

  这次见面后,A主动说自己一直是一个人住,跟妻子不睦,但没有离婚,是因为没想清楚是否该离婚。所以,一直维持这个状况。

  我什么都没说,这是我第一次面对这种关系,内心彷徨,却傻傻地喜欢他……

  02

  后来,我们1~2周见一次,A虽然工作忙,但一直抽空和我聊几句,碰到一些问题,他也会哄哄我,直到突然有一天,我听说他约过另外一个漂亮女同事。

  我质问他,他否认了,说自从跟我交往后,就没有碰过其他人。经过这次吵架后,他说我和他不交心了,不要再继续了。

  这时,我情绪崩溃了,不愿意放弃,反过来开始求A,他原谅我了。但是,我们的关系却因为这件事突然冷淡了。

  后来,基本上是我发10条消息,他都不回或者回一两条了。他跟我说,我老给他压力,他希望慢慢来,慢慢来才能长久

  我经常捧着手机等他短信,知道他生病时,会着急的哭,然而我们见面的次数也从1~2周变成1个月一次、2个月一次……直到半年一次。

  见面时间,每次只有1个小时,每次见面都是我苦苦求来的,别说一起出去吃饭,他甚至都极少愿意花时间跟我吃一顿外卖

  我能看出来,A会感动我对他的好,虽然他一直很冷淡,但是偶尔也会做一些让我意外的小事,比如突然穿上我送他的T恤,拍部门的宣传报……

  前几天,是我们最近一次见面(距离上次半年了),他比我预期中在我家多呆了20分钟,跟我聊了一会儿天。我知道我不应该表现得再给他压力,但我还是忍不住问他为什么半年都不愿意见我?

  他听我这么说,又说我给他压力,说再这样下去,一年都不要见了,我只能又保证不给他压力了,但我心里真的很伤心

  我觉得自己特别掉价又特别的卑微,却不知道如何摆脱这种状态。我的家庭环境让我从小恐婚,我从来没认为或想过他离婚娶我,他事业有成,也小有资产,但我从来不期望他能给我什么,我只期盼能陪他走过一段路。

  A在这段时间里,给过我许多精神上的震撼,比如他在面对问题时特别勇敢态度,时时刻刻都在思考成长提升劲儿,让我大受鼓舞,想要效仿。

  在不见面的半年,我尝试过去接触其他男性,但都无法接受,都觉得没有人比他更迷人更美好,他就是我心中的男神

  我就这样毫无羞耻感地做着小三,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也不愿意结束……

  包老师,我的故事就是这样,感谢您的倾听!

  03

  读完江雨的故事,我的心头隐隐浮起一股担心:我又会得罪女权主义者了。因为,在她们心目中,只有男人跪舔女人的份,不会出现女人跪舔男人的事。她们会怀疑,这是我编撰的故事。为此,我保留了来信原汁原味,懂行的自然能读懂。

  江雨并非屌丝女,不仅是名校,而且长相很漂亮。可就是这样一名女神女性,随随便便被人扑倒,还被人轻贱,每天就像一个脑残一样捧着手机,就为了等待一个不爱她的男人的微信,如此可怜又让人愤怒。但是,她大概不会明白,问题出在哪里?

  第一,A肯定是一个花花公子潜规则女下属,风流成性。

  他不用表白,不用讨好女性,连个浪漫花招都不用玩。即使约江雨吃饭,也是公事公办,连一句调情都免了。吃完饭,挽着女下属就走,来到车里就开啪。

  早就准备好了安全套,自始至终,他不用考虑女主是否愿意,一切尽在掌握。

  事后,他来一句:“你好单纯。”接着就是说笑话了,连个激动的心情都不用平复。

  这是玩婚外情吗?真没有觉得,这就是典型职场规则:手中握有权力的男人,临幸献媚的女下属。仅此而已!

  A先生什么时候开始冷淡江雨呢?那是在他发现她不能接受他约别的女下属之后。大概,他觉得这个女人有点拎不清了。

  第二,江雨把老男人的潜规则当成了婚外情。

  江雨确实属于精英型女性,可她不能免俗,年过30后,她有意无意把自己归纳为“剩女行列,她不是急吼吼地想嫁人,而是急吼吼地想跟人谈恋爱

  正因为江雨属于B格高的女性,自然看不起一般男人。那么,成熟稳重,事业小成,并有一点男性魅力的A先生,就成为她的理想对象

  部门里一些年轻女同事仰慕A先生,她便想拔得头筹。大概心太急,她没有了解对方的感情状况,连一点矜持都没有,人家要亲就给亲,要啪就给啪,一个高B格的女性,搞得连个夜场小姐都不如。人家夜场小姐,可能都要摆一下谱!

  更可笑的是,明明人家是潜规则,她却当成了婚外情。如果你是小三,男人多少对你有点感情,甚至可能带你见见狐朋狗友,让人叫你一声“嫂子”、“弟妹”什么的。他对你如此吗?

  第三,A先生的压力从哪里来?

  可能江雨到现在都不知道A先生的压力来自哪里,误以为他没有离婚,给不了她未来,所以他很有压力。为此,她挺内疚的。

  我真的要被江雨蠢哭了(请原谅,说一个女博士蠢,似乎不太恰当,可我一时找不到合适字眼定义)。

  说真的,A先生的压力是:老子不过是潜一下你,你却当我是男朋友。你如此不懂行,我明说不好,怕你伤心,也怕你犯蠢更坏事

  可能很多女读者不太明白,潜规则和婚外情到底有什么不同?因为,对于很多女人而言,如果不喜欢是不会啪的,既然两人啪了,难道不是婚外情吗?

  男人真不一定这样想。对于某些男人而言,手里握着一点权力或其他资源,然后利用这些睡女下属或其他女人,只动性不动心,就是潜规则。

  婚外情呢?就算这个男人是骗你的,他也会给你各种承诺,还会弄点浪漫小心思,呵护一下你的情绪价值,就算不动真情(有动真情的),他也要动心思

  顺便插一句:某些有身份地位或权力的女人,同样潜规则男人。呵呵。

  在职场,很多上司和下属的“婚外情”,不过是“潜规则”的加强版——日久生情。

  第四,江雨的出路在哪里?

  江雨陷在这段感情里出不来,最重要的是,她没有看清这份感情真相。所以,她抱有很大的幻想,会把对方一些有意无意的举动,当成真爱

  譬如,A先生穿着她送的T恤参加部门拍照。其实,这有什么激动的呢,说不定就是他觉得这件衣服颜色款式,正好合乎那种氛围;又或者,那天他找不到合适的衣服穿,随便套了一件。对于一个独自居住的男人来说,乱穿衣,太正常

  如果你非说这是爱情表达,好吧,你傻听你的,我不跟你争。

  说真的,但凡A先生真的喜欢江雨,他的身体会很诚实,不会坚持那么久不见她,而且后来每次就是见面,连啪都不啪了。如果这是爱她,猪真的会上树!

  如果江雨能认识到A对她没有感情,跟她约P就跟约别的女同事是一样的,或许会豁然开朗A先生即使再有魅力,依然是一个恶心渣男,不值得留恋

  第五,女人再喜欢一个人,也不要轻易宽衣解带。

  最后,我说一点题外话:假如是正常的恋爱,女人上床之前该不该矜持一下?

  其实,男人骨子里多少有点贱的,不管他多么想将一个女人弄上床,但只要能轻易到手,大多不会珍惜。除非,你能一举将他睡服,让他欲罢不能

  女人并不是不能主动。如果你喜欢一个男人,就一定要撩他,也可以表白,在你充分表达了你的爱意基础上,你的宽衣解带才在男人心中具有合理性

  ——你是在为爱而脱,而不是可以随便脱。

  很多菇凉抱怨男人一旦得手,就拔X无情。这里面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你的性技巧可能有点欠缺,二是你的脱衣方式可能错了。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要上床,就要上得有价值:是打开幸福之门,而不是被人轻贱的开始……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两性博弈之弱者如何逆袭?

  男人的弱点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的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找男朋友指南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

  苹果机主长按下图即可打赏

  长按下图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