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村的富足和现代气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村的富足和现代气息

2018-05-27 21:48:15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村的富足和现代气息

  早晨出去的时候老婆说,天气凉,多穿件衣服。我老婆从来都是这样,仿佛我是一个不懂事小孩子。好好好,穿就穿吧。不过,心里还是感觉温暖的。

  翻过冯村水库的时候,景致发生迷人变化公路两旁是连绵不断的绿树林,鹅黄嫩绿的叶子新鲜而又生动,极像水彩画的晕染效果。那一片绿啊,像浮云,像海洋,像大地的新装。往远处看,黄土直立,挺拔巍峨,气势雄浑。崖畔上稀疏的悬挂着一些野酸枣的枝条,很像国画中的点缀。上面蓝天白云,下面清流悠悠,天地浑然一体,一步一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是一副构图完美的工笔画。难怪历史上的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都是那样的珍贵。真是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这次上山,我和老婆没有走寻常的观景之路,游人多了便俗了,腻了。这次我们去的是一个通往全县最偏僻山村。尽管已经修了水泥路,不过山路屈曲盘旋,十分艰难,我开得小心翼翼。在紧拐弯处,老婆总会提醒我,小心,小心,我甚至看到了她因为紧张身体蜷缩的样子。放心吧,我怎么能不小心呢?

  翻过一道沟,再往前便是一个村庄群山环抱,绿树掩映,正午的阳光照下来,像是在安静的打盹。门前都堆放着大堆的劈柴,码得整整齐齐,柴堆的旁边是并不大的菜园,豆苗刚出来,胖乎乎的,在刚刚下过雨的菜园中显得精神抖擞

  更多的是树,各种各样的果木,叶子刚刚舒展开来,新鲜柔嫩,可以想象,在夏季是怎样的凉爽,在秋季是怎样的丰硕房子是一新的砖瓦房,有的还贴了瓷砖,阳光照耀下,金碧辉煌。多数门前还停放了汽车喝农用车,可以看得出山村的富足和现代气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