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老婆去一趟山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老婆去一趟山里

2018-05-27 21:43:16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老婆去一趟山里

  下午,安排完所有的事情之后,再次回到旅社,我说,让我出去买一包纸杯,然后放心的喝水,毕竟旅社里的杯子让人不放心啊,却谁成想细心的同事早已经为我买好了水杯。我这人最怕麻烦人,没想到还是麻烦了人。心里感觉十分亏欠。

  回来的时候和去的时候就不同了,不仅仅因为目标更明确,路线熟悉,主要是因为我有水杯了。水杯就是一个安静剂,让我不再焦躁,不再无助,不再恐慌。水杯,一个寻常不过的东西,此刻竟是一种安慰

  我满满的装了一大杯水,想的时候,吱溜一声喝上一口,那声音温润圆滑,那感觉柔软惬意舒服。也许是返程路熟悉,感觉没有花多长时间就到家了。看看时间,和来路差不多可能是一杯水的安慰吧。谢谢了,我细心而又温暖的同事。

  那天雨下的可真不小,从窗户望出去,急唰唰的雨直砸在水泥路面上,立时被摔得粉碎。那些被摔断了腰的雨跳跃了几下,无奈的转变了一个方向,顺着地面由高向低逐渐加速,最后形成了一个不小的洪流向下水道急急忙忙的奔去。这可不是春雨形象

  春雨在我的意识里从来都是影影绰绰,朦朦胧胧,似有似无,似针似线,哪像现在?这实在是一种颠覆。不过这颠覆确实让人感动

  急唰唰的雨像是一双手把整个世界搓洗了一遍,显得干净透亮。我想起了庞德的诗,湿漉漉的黑树干花朵瓣瓣。那质感,那色彩清新愉悦,让人充满了无限的冲动和爱怜。

  春雨不同于秋雨,春雨干净利落,从不拖泥带水,昨天还是烟雨朦胧,今天便是艳阳高照。春雨过后,天气凉而温。可能是受王维诗歌影响吧,我决定老婆去一趟山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老婆去一趟山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