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在土里的土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藏在土里的土蚕

2018-05-28 04:20: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藏在土里的土蚕

  藏在土里的土蚕

  文/赵元波

  初夏时节,菜农平整好地块后,开始在墒子上移栽茄秧,种茄子了。一个窝儿里面移栽上两棵茄秧,浇上点定根水,以保证茄秧的成活。

  白天气温太高了,菜农就在茄秧的窝儿上给它们用树枝树叶搭了个凉棚,直到太阳落山天凉下来之后,菜农才把凉棚拿开,给茄秧浇水。

  几天后,茄秧已经活了过来,长势不错,很是喜人。

  一天早上,菜农在巡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已经活回来的茄秧病蔫蔫的,一副有气无力样子,像是受了谁的欺负一样,耷拉着脑袋,有几棵茄秧的头也被什么东西给啃食过了,仔细检查一番,并不见昆虫影子呀!能会是什么东西在捣乱,从中在作怪呢?这样下去的话,地里的茄秧哪还保得住,之前的所有努力都会付之东流,白忙活一场。这样的情况还是头一次才出现,菜农猝不及防一时间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无奈之下,菜农只好向一位蔬菜专家请教,专家听了他的诉说,告诉他说:在晚上的时候,你试着在茄秧的根部附近扒开土看一看。

  不看不知道,扒开土,一条条白白胖胖的土蚕就躲在土里呢,就是这种可恶家伙在残害茄秧呢,咬茄秧的根,晚上爬出来啃食茄秧的头。

  找到了问题根源,一切也就迎刃而解,菜农也就对症下药,把这些藏在土里的家伙一网打尽,茄秧得救了,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开始蓬蓬勃勃生长

  找到问题最根本原因,也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钥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藏在土里的土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