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岁月共老,安然静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岁月共老,安然静好

2018-05-28 07:02:52 作者:飘逸 阅读:载入中…

与岁月共老,安然静好

  作者  |  飘逸     主播  |  花儿飞飞

  还没来得及品味春天美好,就迎来夏日匆匆的脚步,2018年就要过半,回首处几许茫然

  若寻时光去了哪里?它在半卷诗书里,它在泛黄照片里,它在淡淡的墨香里,它在斑驳的记忆里,它在柴米油盐中,它在人生长河风景里,它在你抬手、驻足、静思、微笑中、闲庭信步,悠悠走过。

  许多时候觉得自己稚气未脱天真依然,没有长大的感觉一直都在,而当“阿姨”的称谓听的太多时,那么时光告诉你,你已经过了最好的华年。

  思弱冠之时,外出学习青春靓丽无忧无虑,会因一件微不足道小事开怀大笑懵懂乐观,看什么都是美好的存在世界新奇的,待学待懂的事物很多很多,时光也在精彩快乐中度过。

  而立之年为人妻为人母,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都得思虑周全,需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至于书房,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汲取心灵的给养,品读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美好。

  而作为女人最好的年龄段,却没有认真打扮过,悦己者亦是同样的忙碌,而今回味错过的美好,亦淹没在平添新岁的路上。总以为岁月很长很长,供挥霍的光阴还有许许多多,不知不觉时光亦消磨在一地鸡毛中。

  转眼间已是不惑,惯看人生的春风秋月,喜怒哀乐通透了人活着的大义,一路走来,仍然保留于喧嚣中寻一静处的习惯,安放自己的内心独白,或喜或忧都能坦然面对。

  少了一份轻狂浮躁,多了一份成熟沉稳,少了一份夸张与不羁,多了一份低调与淡泊,知看透而不说透的睿智,更知花未全开月未圆的哲理,亦活成给点阳光灿烂洒脱,不给阳光也灿烂的境界

  闲临淡墨,静赏月明,有访松问鹤之趣,有寻梅修竹之境,有闲敲棋子之情,有赏菊品兰之态,有听雨观澜之雅,有研美食煮浊酒之乐,焚一炉香,清茶一壶,聆听一曲云水禅心,琴声悠悠,如羽弄耳,净洗尘心。如此时光便是至味清欢,美哉兮流年

  好想好想拽住时光,让它慢些走!好想大声疾呼,向天再借五百年!借我青春常驻,借我仗剑江湖快意恩仇一往无前。借我花红柳绿三月天,借我健康快乐花好月圆

  唯愿与时光达成默契,拥时光于怀,与岁月共老,不蹉跎,不虚度,安然静好。

  作者:赵慧卿,山东德州人,网名飘逸。自幼喜爱唐诗宋词喜欢文学爱好写作,行走在光阴里用文字诠释生活的喜怒哀乐,即兴泼洒自己的心语。德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地方报刊发表过许多的文章作品散见许多网络微刊。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人生若只如初见

  时光不留青春驻,蓦然回首非少年

  给天堂的娘,道一声“母亲节快乐”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