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同桌的你, 还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同桌的你, 还好吗?

2017-12-03 06:30:26 作者:雅致 来源:清苑竹语 阅读:载入中…

【朗诵】同桌的你, 还好吗?

提醒:点上方↑“清苑竹语”即可免费关注

同桌的你, 还好吗

作者:雅致   主播:晓辉

        清晨,打开岁月的一扇门,推开心坎里关闭的窗,于是,有一种情愫,在这清冷的晨曦,疯狂地生长。我不知道,这久闭的心门里,该怎样才能把满怀的念想在晨风中轻扬。当回首深深浅浅的脚印,一首歌曲,一段心路,一扎往事,不经意间,来到眉间心上。

        躺在床上,望着东方那一缕霞光,听晨风在窗前荡漾,枕着手臂,闭上眼睛做个深呼吸,我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的过往。学生时代,多么稚嫩、多么纯真、多么美好的代名词,承载了多少学子们激情肆意的梦想,也承载着太多祖国与亲人希望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让人怀念曾经的美好时光,不知同桌的你,还好吗?岁月蹉跎,集成了一条源源长流的小河,只因念起了同桌的你,你那清澈而纯真的气息便再一次熏染了我,那久违的激情,洋溢起我对美好青春回忆,那里面有太多的诗情画意被深深地铭记!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多想回到从前,再去望一望校园那蓝蓝的天,再去看一看那一张张清纯的笑脸,那惜别时的情景,仿佛又重新清晰的浮现在眼前,是那么让人忘返留恋。

多么想,在这个冰雪飘飞的季节,与同桌的你,漫步在这洒满雪花的庭院。我们一起看红尘风花雪月,赏人间万千风景。让院中一草一木皆诗意,一物一景皆风情,宛如故友不期而遇欣喜。让那美好,永如初见般鲜活于彼此的生命中每当翻起,那留在青涩记忆里同桌的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记忆。

       而今,我只能在心底把你静静地安放,让这份眷恋泊于记忆悄悄地珍藏,哪怕只如一场纷飞的雪花,转瞬即逝,也明媚了曾经青春的美好年华。走在红尘岁月,途经万千景致,能够在心底真正驻留的不是繁华似锦,而是我们共同成长过程中,经历并且拥有的那份情谊,每当想起,便是最暖的回忆。像一卷素素的帛,不华丽,却有着恰到好处的质朴色泽,将那美好的点点滴滴,汇聚成最珍贵的图画,不论贫穷还是富贵,都是记忆深处不老的神话。

如果说,秋天让我们领略了叶落归根从容豁达,那么同桌的你,则让我懂得生命的通透与灵魂的丰盈,就像一坛陈年老酒,有着岁月的沉淀、日月的风化、沁人心脾的浓香,言无不尽回味无穷,就算有一天老去,那份情谊也不会随着时间而变淡。就像一张老照片,虽然泛黄,但每当翻阅起来却历久弥新;任岁月的沧桑布满脸庞,有了你,人生再多的无奈都将会得到释然。虽过往已成了转身落幕的曾经,但同桌的你,却是岁月赐予我最美的深情,将会一直装点着我人生的旅程......

       不知同桌的你,现在过得还好吗?你可还记得同桌的我?!

作者:雅致(本名:黄蓉)自由撰稿人(大部分作品被朗诵爱好者做成视频在网上广为传送。)喜欢阅心仪的书,写干净的字,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以敬畏之心雕刻思想的花朵,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朗诵:晓辉,清苑竹语平台主播。资深网络大型朗诵会策划人,国家级认证朗诵教师,多次参加全国及本地区朗诵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全国首届图书推广大使选拔赛”评委。为多家出版社录制中小学语文课文。

原创授权  婧儿编辑(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主编微信:zhuy12345678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