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夫求复婚的口气很嚣张,他以为自己是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夫求复婚的口气很嚣张,他以为自己是谁!

2018-05-28 08:30:14 作者:婚姻内外 阅读:载入中…

前夫求复婚的口气很嚣张,他以为自己是谁!

  本号原创插图,插画师:喵喵夏

  从来没有这么勇敢

  01

  吴强去找袁慧谈复婚的时候,撞上了谭阳。

  当时,谭阳坐在店门口,将胳膊肘撑在膝盖上,仰着脑袋,嘴里噼里啪啦也不知说了什么,把站在柜台后面算账的袁慧逗得哈哈大笑

  盛夏的傍晚,小巷里的烟火气格外浓,吴强的影子夕阳拉得老长,人还没进店,一大片阴影率先覆住了谭阳。

  谭阳转过身时,还没从刚才的气氛中抽离,咧着嘴,笑出一口好看牙齿

  吴强莫名的感到事情有点不对劲。

  谭阳看着二十六七岁,长得好看,又会穿搭,在自己前妻面前滔滔不绝样子,让他怎么看怎么不爽。

  再看袁慧,就像变了一个人

  怎么才几个月不见,她就变好看了那么多?皮肤更白,腰条更细,笑容更甜,过去,天天在后脑勺那里挽个揪儿,被他取笑像个大婶,现在竟烫了发、焗了颜色,一下子年轻四五岁。

  这一年轻四五岁,就和蹲在门口的那个帅哥才女貌了。

  02

  看来事情真的有点不妙

  离婚的时候,袁慧说的是“两个人要冷静一下”,现在,有这样一个来路不明的“小白脸”陪在身侧,她还能保持冷静吗?

  当初提离婚,吴强根本没当回事儿,只当袁慧在耍小脾气

  他觉得,袁慧一个外地姑娘,能嫁给他这个家境优越的本地人,没理由离婚。

  直到两人真的站到民政局门口,吴强才醒悟,话赶话儿地说到了“离就离”,等于断了自己的后路

  他骨子里不想离婚,虽然平时动辄用袁慧的小地方出身贬损她没见过世面,但他只是想要秀点优越感,心里是认可袁慧的:她一个小镇姑娘,在教育资源那么差的情况下,考上了一流大学毕业后考入很好的单位,几年后又非常有魄力地辞掉工作餐厅,干得有声有色

  一般的本地姑娘,做不到这个程度,连他也不行

  但他不想在袁慧面前露怯,也不愿承认其实自己处处不如袁慧,虽然在人前,他也没少拿袁慧来撑面子

  03

  一见吴强,袁慧脸上的笑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本来,吴强还“屈尊”准备了一肚子软话,结果发现自己如此不受待见,非常不爽。

  于是,所有的筹谋都被甩到一边,他平复了很久,问出口的竟是:“他谁啊?你们啥关系?你笑的花枝乱颤,合适吗?”

  坐在门口的谭阳感觉来者不善,慢慢站了起来。

  好高,感觉有一米九,那大长腿,啧啧,越发衬得吴强一身挫相。

  袁慧看了眼谭阳,以示安抚,扬起一侧嘴角,低头继续整理收银箱。

  她觉得吴强很好笑,明明已经离婚了,他竟然还用这种占有欲极强的态度与她讲话,真是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但她懒得怼他,冷冷地回了句:“我朋友。”

  吴强感觉拳头打到了棉花上,乱了方寸,又回头瞅了眼谭阳,硬邦邦地说:“你冷静好了没?我们什么时候去复婚?”

  04

  袁慧停下手里的动作,戏谑地歪着头看吴强,谁规定离婚就必须复婚?就算要复婚,你就这态度?

  袁慧不想跟他纠缠,直接说:“复婚就算了,咱俩性格不合。”

  吴强的脸慢慢涨红,隔着柜台,袁慧都听得到他越来越粗重的呼吸

  “什么叫性格不合?我看你是早有外心了!袁慧你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岁数,还要脸不?”

  袁慧没吭声,她对混蛋逻辑懒得理会。

  “不想复婚就代表有外心了?离婚了还不能再找了?大哥,你也有点太霸道了吧!另外,我觉得袁慧很年轻!”观战的谭阳冷不丁地崩出这句话为袁慧出头

  吴强一扭头,见谭阳一脸坏笑,简直要气炸。

  他向来窝里横,因为袁慧过去从不反驳他,导致他气势很盛但战斗力极弱,一旦被人回击只会吃憋。

  这下,劲敌在前,他更找不到万全之策,气哼哼地摔门而出。

  05

  吴强还不知道自己在无意中扮演了神助攻的角色

  在此之前,谭阳只是天天午休时来店里吃煲仔饭,吃完赖到上班时间才走。

  两人之间的小暧昧正缺有人点破,前夫哥犹如神兵天降。

  吴强这一走,店里的氛围有点尴尬

  袁慧再次打开收银箱数钱,掩饰内心慌乱

  这时,谭阳忽然身体靠在柜台上,两眼灼灼地盯着袁慧,直接表白:“做我女朋友吧,你知道我的心思!”

  袁慧愣了下,说:“咱俩也不合适!”

  谭阳有点急,说:“不就离过婚、比我大吗?我不在乎,我父母也开明,我的条件不算好,又背了一身的房贷,可我很努力,现在年薪也有15万,你是不是觉得我的条件配不上你?”

  现在的小男生啊,刚表白就抖底,果真没有套路才是最深的套路!

  袁慧无言以对,想了半天,没理由拒绝,便回了句:“那我考虑下,行吗?”

  谭阳双手插兜,涨红了脸,有点局促,说:“那当然行,我会一直等你回复的!”

  06

  袁慧终于体会到,“第二春”这三个字虽说有点俗,但真的切题达义。

  现在,她如沐春风嗓子眼甜得发齁。

  之前,她只谈过吴强这一个男朋友,还是大学导师介绍认识的。

  结婚时也没考虑得那么清楚,更多是因为众人的撮合,每个人都说吴强好,大家都说好的男人,想必不会差,于是,就嫁了。

  谁能想到,结婚这几年,吴强天天拿“你小地方来的知道啥”这种话戳她。

  袁慧从不掩饰自己的小镇出身,也没因此觉得低人一等,但吴强总是要营造一种不对等的氛围,连对她的父母和亲戚,都没那么尊重

  尽管,家人和亲戚从不打扰他们。

  07

  沉浸在甜蜜情绪中的袁慧,很快被一个电话拉回现实,是她的妈妈

  妈妈才知道她离婚的事,讲话时营造出一种天崩地裂的末日氛围。

  “婚姻儿戏吗?说离就离!你以后上哪去找吴强这种条件的?我跟你说闺女女人一旦离了婚,这辈子就算完了!那些小屁孩,就是觉得你新鲜,你别不识好歹!”

  妈妈的分贝很高,震得袁慧耳朵疼,爸爸抢不到电话,也在旁边跟着吵吵:“你别犯浑,嫁到吴强家,那是你有福气……”

  袁慧最受不了亲生爸妈高抬吴强的心理,他们根本不明白,在吴强这种人面前,越是自轻自贱,越是换不来半点尊重。

  刚放下电话,前婆婆也打来电话:“小慧啊,平心而论,这些年我对你怎么样?吴强是我儿子,我了解他,他就是嘴巴不饶人,但他心不坏,你怎么能说离就离呢?听妈的话,赶紧复婚吧,小两口好好过日子!”

  紧接着,朋友同学甚至前同事都知道袁慧离婚、不肯复婚、目前正被一个小男生追求的事,每个人好像都是过来人,“剧情”刚进行到一半,就开始抢着剧透。

  “说话不好听又不能掉块肉,哪有十全十美的人?”

  “很多离婚的女人再婚了,过得还不如从前呢。”

  “说句不好听的,你离过婚,又比他大,他凭啥看上你?”

  袁慧早就料到,吴强会动用舆论造势这一招,她甚至能想象到,吴强此时正歪在家里的沙发上,一边想象着袁慧被大家攻击道德绑架,一边洋洋自得地想:“我就是要看这婚,你到底复不复?”

  他也就那点出息了。

  08

  谭阳从第二天开始正式追求袁慧。

  好像他早已预料到袁慧当下遭遇的一切,形式特别强。

  他天天趁着店里客流量最大的时候捧着巨大的花束进来,非要在人群中引起轰动才罢休;他经常把自己的同事、朋友、亲戚拉来吃饭,像个男主人一样跑堂干活;他甚至还联合一众哥们,在店门前的两棵树之间拉横幅,上书“袁慧我爱你”,极尽所能轰轰烈烈,非要搞出很大的声响

  几次三番,袁慧就成了小巷红人,很多人来吃饭,是抱着“看看被小鲜肉苦追的离异女老板长什么样”的心态

  惊喜归惊喜,困扰还是有的,袁慧不是那种张扬的人,她本打算不声不响地告别过去,安安静静地奔向未来

  结果呢,这一边,吴强到处煽风点火、添油加醋,恨不得向全世界痛陈妻子如何意乱情迷、抛弃自己,而他胸襟博大,苦等她回心转意;另一边,谭阳天天变着花样、费尽心思,恨不得向全世界昭告他爱这个女人,无论如何,他都要和她在一起。

  闺蜜说,这是你人生的两道劫,不幸凑一块儿去了。

  难道这世上,男人都幼稚

  09

  半月后,吴强又来找袁慧,工作时间,谭阳不在。

  这些日子,他上跳下窜,卖深情人设,置袁慧于不仁不义的境地,此刻再见面,竟一点都不觉尴尬,还能笑嘻嘻地问出:“你考虑好了吗?”

  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袁慧不想跟他多费口舌,于是停下手里的活计,特别认真地说:“我早就跟你说明白了,我们性格不合,我不会复婚,和别人无关,你能听懂吗?”

  吴强强撑着,但掩不住满脸颓态:“你别闹了!我跟你道歉还不行吗?我以后再也不揭你的短,咱好好过日子不行吗?”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吴强还没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袁慧叹了一口气,说:“你从前总说我没见识,现在我们离婚了,你可以去找配得上你的人,不必再委屈自己,不正遂了你的愿?”

  吴强语塞,眨了眨眼睛,四下看了看,压低声音说:“你怎么一点玩笑开不起,我那就是说着玩的,我心里是有你的。”

  袁慧想笑,“我心里有你”是最廉价的“有”,就像“我一定会对你好”一样,都是落不到实处的画大饼,夫妻之间,连表面的尊重都做不到,心里会尊重吗?呵呵,傻子才信。

  她忽然想起谭阳表白时说过的那些话,句句切到实处,字字事关柴米油盐,尽管后来大张旗鼓地示爱,干了那么多幼稚的事,给袁慧造成了困扰,但他确实比吴强更坦荡、更真诚,更让她感到放松快乐

  呵呵,话又说回来,哪个男的不幼稚?但他更实在,更好看、更年轻。

  10

  吴强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气急败坏,导致袁慧又遭遇了一番舆论攻击。

  但袁慧似乎已经铁了心。

  人生苦短,她凭什么要去忍受天天被人奚落的生活

  出身是她改变不了的,她一直积极向上,全凭自己努力得来如今的生活,没沾吴强一点光,他有什么资格高高在上地对她指手画脚语言打击

  至于以后过得好不好,总要试过才知道,她不畏惧,也输得起,她从来没打算附属于婚姻,旁人不懂她的格局

  几天后,袁慧正式成为谭阳的女朋友。

  袁慧在朋友圈公开这个消息后,有人祝福,有人唏嘘,更多的人则流露出“难怪一定要和吴强离婚”的只可意会。

  袁慧不在乎,也不打算辩驳,专注去做恋爱中的宝贝

  命运从来只掌握在自己手中,她才不会因为几句诛心言论而屈服,她要的是平等的、自如幸福,因而不怕打破一切桎梏

  从始至终,她听从内心,从前问心无愧,以后问心无悔。

  END

  刘小念往期故事,点下方蓝色字即可阅读————

  1、老板给她介绍了土肥圆男朋友,怎么破?娶了他!

  2、当前夫遇见前妻

  3、遇见土豪的陈小姐

  4、离婚后,是那个男人把她牵回了家

  5、心怀鬼胎的离婚男女

  6、我们曾经都是好姑娘

  7、如此卑鄙的爱

  8、回归战场的田太太

  9、绝望主妇战争续集:回头是岸

  刘小念

  一个爱写故事的高龄少女

  一个坚持原创的二胎妈妈

  出版作品:《婚后三十六个月》《煮妇炼爱记》《少女心事博物馆》《呼吸》《悲伤无法逆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