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那些因为各种原因复婚的人,现在都过的怎么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那些因为各种原因复婚的人,现在都过的怎么样?

2020-03-15 21:31:57 作者:Ann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实录:那些因为各种原因复婚的人,现在都过的怎么样?

  文/幸知在线 Ann

  我朋友跟我讲这个故事时候,我正在重温《离婚律师》这部剧。结合她讲的故事,再对比电视剧,果然还是生活有趣一点。

  她有个大学同学,前几年结婚了,去年10月份离婚。离婚以后,她迅速找了个小鲜肉,过上了甜甜蜜蜜的恋生活。

  去年年底,她前夫突然开始在她家门口蹲点,只要小男朋友来找她,她前夫就拉着小男朋友,讲她婚姻中的那些事,这样不过一周,小男朋友就跟她分手了。

  分手之后,前夫就开始死命的追她,怎么都不肯放弃,最后趁她喝醉,带回了自己

  这不,疫情有所好转,两个人就去民政局复婚了,又开始在朋友圈秀起了恩爱

  我听完后有点啼笑皆非感觉,从我整理资料来看,离婚后老公求复婚的故事可真不少。

  01

  离婚后,他终于发现我的好了

  @阿南,女,34岁,离婚3个月,复婚1年

  我跟他是大学恋爱毕业结婚,工作3年后,有了自己的宝宝,我就开始辞职做起了全职太太

  我们两个有很好的感情基础,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他会抛弃我。最后,证明是我太年轻了,才看不透人心

  孩子3岁的时候,他出轨了。

  他是自己主动坦白的,说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客户小助理,经常一起应酬,那个女孩漂亮,很善良,并不想破坏我们的家庭,是他自己控制不住,想要娶她。

  我听他说完,强忍着没有哭,让他滚,别回来了。他走了之后,我哭了一整夜,第二天,我收拾好一切,准备见见那个第三者

  我已经做了三年的全职主妇皮肤不好了,身材也走形了,我看到那个可爱娇俏的小姑娘挽着他的胳膊笑语盈盈的跟他说话时,我退缩了。

  她青春靓丽,而我邋遢不堪

  后来,我抱着孩子回娘家住了两周,然后我决定离婚了。

  离婚后我抱着孩子回了娘家,决心与他一刀两断

  但是没想到三个月后,他竟然找了过来。

  他跪在我面前,哭着说对不起我,他在我走后才发现,他每天吃到的饭菜、他胃疼时手边的药和热水、他父母每月供养费、他亲朋好友问候礼……这些都在他的生活中消失后,他才发觉,原来自己不堪入目的妻子,在婚姻中居然这么重要

  我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出轨,但是我知道离婚的那三个月,孩子一直在找爸爸。为了孩子,我同意了复婚,但是我不再是那个婚姻中付出全部的傻女人了,我终于也开始好好充电、看书,爱我自己了。

  02

  我们因为婆婆而离婚,也因为婆婆复婚

  @米米,女,30岁,离婚2个月,复婚3天

  我的故事比较奇葩希望看到的人不要骂我。

  我就是那个老公出轨后,坚决不离婚的人。

  我老公11月份出轨,被我发现了,我那么任他,他居然辜负了我!那时候,感觉怎么都咽不下这口气,我非要第三者身败名裂才行!

  我就去找我闺蜜出主意,结果一问才知道,我老公出轨的对象,居然和我闺蜜是同事,他居然还告诉我是一个女大学生。

  经过这么一出,我整个都气炸了。我让我闺蜜在公司传第三者的坏话,我要让整个公司都知道,她是勾引别人老公的货色。

  我不想离婚,除了要赶走第三者,我还去婆婆家哭诉了,婆婆感念我这几年的关照,决定站在我这边,绝不让老公跟我离婚。

  在我的多方筹备之下,老公开始按时回家,并且保证要跟第三者断掉。

  可是,事情并不是一直在我的控制之中,不知道谁传到了老公的公司,导致老公被公司约谈差点丢了工作。

  而婆婆也因为这件事跟我大打出手。

  一时间,所有人都站在了我的对立面。我老公也最终在年前,跟我离了婚。

  结果,离婚不多久,就出了疫情的事。老公出差回不来,婆婆却被划在了疑似病例里面,居家隔离。没办法之下,老公只能联系我,希望我去照顾一下婆婆。

  在这两个月的照顾中,我跟婆婆和好了,而因为照顾婆婆,时时跟老公互通消息,老公也对我重新重视起来。

  3天前,我们复婚了,决定头到老,不再折腾了。

  03

  我离婚了,并决定不再结婚

  @阿曼达,30岁,离婚半年,没有复婚

  我从小就是个乖孩子,我家人给我规划好了一切,按部就班学习、工作、结婚,而这一切,从今年开始被打破了。

  我的前夫是我爸好友的儿子,从18岁成年开始,我就知道我会跟他结婚,但是我始终不喜欢他。

  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按着父母的安排来的,我大学毕业那年,也按计划嫁给了我前夫。

  我喜欢看小说,对婚姻中的美好充满了想象,虽然不喜欢我前夫,但是我仍然抱着先婚后爱的想法,走进了婚姻。

  但是,后面跟我的想象大相径庭。

  我觉得婚姻应该是两个人有自己的小浪漫和仪式感,我会为他准备烛光晚餐,他会抱着我看电视剧,还会在暧昧的时候亲亲我;我会定好机票做好旅游计划给他惊喜,他会陪我走遍我想去的地方……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婚姻的生活是枯燥的,无趣的。我跟他结婚7年,无时无刻不在忍受着乏味的生活。他喜欢游戏而我喜欢看书,他喜欢呼朋唤友来家里吃饭,而我喜欢安安静静,他每周都要求好几次性生活,而我更希望那是两个人爱的交融。

  我们完全融入不进去彼此,我就这样忍受了7年,去年7月份,终于离婚了。

  这是我做的唯一一件忤逆我父母的事,并且,我决定以后都按自己的想法生活。

  离婚后,他开始追我,因为不习惯没有我在他身边的生活。他说,我在他身边,他能够变得很平静。

  他去找我爸妈,我爸妈又天天给我打电话骂我,但是这一次我不会再回头了。我从来没有过爱情,但是现在,我希望我不再拥有婚姻,可以一直恋爱。

  04

  那些复婚的人,现在过的怎么样?

  在整理公众号的时候,我发现了很多有故事的人。

  网友一:我离婚了,结婚不到一年老公出轨初恋。后是自己放不下执念又在一起了。现在怀孕了四个月。然而家人反对,无人支持。我只身在远嫁的他乡。他对我也不冷不热。没有之前的感觉了,两个人淡淡的,一起躺在床上也是各自玩各自的手机。几乎无沟通和交流。我孕期有时候不舒服也总对我不耐烦。很犹豫要不要这个孩子,我感觉前面万丈深渊。我们还欠债,他现在还没有上班。总感觉自己当时太幼稚。走到今天这一步总是强忍着泪,活该吧。

  网友二:我复婚了,但是目前他还在考察期。我们是因为家庭矛盾离婚的,他太懒了,我一个人太累了,受不了提了离婚,其实我们没有办离婚证,算是分手吧,现在又和好了,他正在慢慢改变,我也期待以后的日子。

  网友三:我以为我不会复婚,但是最后还是为了孩子复婚了,但是现在是貌合神离的状态,无所谓了,反正也不爱他了。

  ……

  离婚后复婚,是否会幸福,其实全在你们自己的婚姻经营能力。这跟二婚其实并没有多大区别,只是,人不一样。

  俗话说,不会游泳的人,换个游泳池依然不会游泳。如果你本身的婚姻就存在很多问题,那么离婚换个人,问题就会解决吗?

  并不会,它依然存在在你的婚姻中,依然会从别的问题中钻出来。所以,提高你的幸福经营能力,比换人更重要。

  我有个朋友,在婚姻中经常跟她老公因为谁做家务的问题吵架,然后后来有一次,一冲动,离婚了,离婚后她回到父母家,结果跟父母开始因为谁洗碗的问题又闹的不愉快。

  这时候,她意识到,是自己经营幸福的能力出了问题。于是找到老公,从刚开始结婚开始,将自己的酸和委屈全盘托出,哭着说希望老公帮帮我,一个人做家务真的很累。

  两个人和好后,就制定了一个同居政策,结果现在老公做家务越来越熟练,越来越自然,而复婚,便是自然而然了。

  她其实也不是什么大智慧,突然顿悟的人,只是觉得,有的时候,女人服软、撒娇,在婚姻中其实是一个绝佳武器。

  她慢慢开始看一些经营婚姻的书籍,提高自己的幸福经营能力,而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泡在幸福蜜水里的女人了。

  有人说,离婚了那肯定是过不下去了,但是,没有人告诉你,有的时候,换个人一样过不下去。

  如果你的婚姻,没有非离不可,那么请慎重考虑,离婚后如果选择复婚,请更加慎重!因为只有自己,才能决定自己是否可以获得幸福。

  提高自己的幸福经营能力,比换人,更重要。

  或许你还想看: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长按关注我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恋爱挽回|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