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弹多少下才能走过38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弹多少下才能走过38年

2018-05-28 21:13:35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弹多少下才能走过38年

  刚出乡,便在车前方不远处看见一人,还穿着水靴,一身的泥水,连头上都是。他骑着一台没有大灯的摩托车,缓缓地行驶在乡道上。看样子大概是刚刚插完稻秧的老乡

  这天是下半月,没有月亮,道上很黑,如果我不是开车,我很难想像我能否找到回村的路。“不知道他去哪,但至少现在我们是同一个方向,慢点开,给他照个亮吧”。我心想。一路前行,过往车辆也很礼貌,会车时都主动关闭远光,或许他们也在照顾这个没有大灯的“摩托车手”吧。

  我们还真是顺路哎。我低速“尾随”着他进了“或许”是他家的屯。因为我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到家了。还或许他是发现我一直跟着他,有了敌意才停下来?反正进屯后他便停了下来,还一个劲的看着我的车。看着他停下来,我便加速通过了,因为他不再需要我的灯光了。

  十里路程,我用灯光照他前行。 不知道他感受到了什么,但至少我有所收获!收获了什么呢?我也说不太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路相伴,十里灯光。老乡,你到家了吗? 伴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我为自己前38年的人生历程划上了句号。会议的胜利闭幕,会务工作完美收官,领导同志们、朋友们真诚帮助,是我这个生日收到的最有意义礼物。当闭幕布式上的国歌奏响时,我心潮澎湃,又一次在心里默默的唱起了国歌。那一刻,我热血沸腾

  38年,说起来,可以是弹指一挥间。但是,过起来,却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我没有伟人胸怀和雅兴,更没有计算过弹一下指头到底需要多久,弹多少下才能走过38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