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你是60后、70后、还是80后都应该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管你是60后、70后、还是80后都应该看看

2018-05-28 20:34:06 作者:一只鱼 阅读:载入中…

不管你是60后、70后、还是80后都应该看看

  本文作者丨一只鱼

  主播丨奕文

  ▼

  最大的60后就要六十了,最小的80后也要奔三了。 

  无论是60后还是80后,都不小了,是这个社会的顶梁柱。 

  到了这个时候,有些事情就该懂得。

  1

  时间分给靠谱的人和事 

  三毛说,岁月极美,因为它必将流逝。 

  没有人不珍惜他的生命,但是很少有人珍惜他的时间,而时间就是生命,这件事很多人都忘了。 

  时间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把它浪费无关紧要的人和事情上。 

  到了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年纪上有老下有小,整天忙于生活,属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这个时候,时间就越发的珍贵。 

  培根说合理安排时间,就是等于节约时间,而节约时间就是延长生命。 

  《来自星星的你》里面有一段话: 

  无数的时间,从我身边流逝却没有一刻时间停留在我身上,如今我才清楚明白,时间的长短重要,重要的是能一同度过那段时间的人。 

  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时间花在对自己重要的人和事情上,这样才算是不辜负自己的生命

  2

  你不欠孩子什么

  孩子是人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除了这一部分,还有很多其他的部分。 

  很多父母有一个通病,那就是为了孩子可以不顾一切。 

  生活中,自己可以缩衣节食,但不能苦了孩子,要把最好的留给孩子,舍不得让他受一点儿痛苦。 

  好不容易把孩子养的可以独立生存了,却还要为孩子准备房子,操持婚礼,然后给孩子带孩子,仿佛一直都是在为了孩子而活,忘了自己也是一个完整而独立的生命个体

  纪伯伦有一首诗《孩子》,他说你的子女,其实不是你的子女,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诞生的孩子。 

  他们因你而来,却非为你而来。 

  龙应台说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你站在小路的这一段,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孩子有他自己的路要走,父母也该走好自己的路。也只有把自己的路走好了,才能和孩子更好的相处

  3

  注意养身,也要注意养心 

  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该懂得,要远离一切不健康东西。 

  不管是人还是物,或者是生活方式。 

  一个健康的身体决定生命的长度,一个健康的心情,决定生活的深度宽度。 

  只有同时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情,我们才能活得更加的开心幸福。 

  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得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从饮食休息锻炼身体。 

  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情,就得学会释怀和看淡、宽容

  4

  家是最好的归宿

  三毛说心若是没有一个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我们说到家这个字,它本身就带有一种情感,一种温度,它是我们生命的起点灵魂港湾,生活的支撑点。 

  我们一辈子也离不开家这个字,无论走到哪里,有家,心方安稳。 

  伏尔泰说对于亚当,天堂是他的家,而对于他的后代,家就是天堂。 

  我们不可否认,回到家的那一刻,是我们身心放松时刻,也是我们返璞归真的时刻。 

  舌尖上的中国》里有一段话:家,生命开始的地方,人的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江沅丨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愿每个独立而丰富的灵魂,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栖息所。

  往期精选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