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们想家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我们想家的时候

2018-05-28 21:39:12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我们想家的时候

  当我们想家的时候,其实是想起了母亲,是想起了无边无际永不枯竭的母爱;当我们想家的时候,其实是想起了儿时的玩伴,是想起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当我们想家的时候,其实是想起了祖屋,是想起了房前屋后的花草树木;当我们想家的时候,其实就是想起了故乡,是想起了家乡中的点点滴滴……

  小的时候不理解父母为什么总说想回家(我父母是6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时领着哥哥姐姐从辽宁来黑龙江的)。那时经济条件不好孩子又小,但经过一年的辛勤劳作,有了一点积蓄,父母就会带着孩子不辞辛劳日夜兼程的回到那个他们魂牵梦萦老家。即使是现在,年近八旬的父母已经走不动了,但每每说起老家的人或事,历经沧桑的脸上都会展露一份笑容,这笑容是兴奋、是喜悦、更是对心中家园的一份怀恋。

  长大的我们不但理解了父母想家的心情,更懂得那些海外华侨为什么会远渡重洋回乡祭祖。故乡是我们魂牵梦绕精神家园,家有我们一生一世割舍不下的爱,她永远占据着我们心里最柔软部分

  朋友,当你想家的时候,就抬起头看看天上的那轮明月吧,那曾是你儿时夜晚和伙伴疯玩儿后照你回家的灯……

  空寂的夜晚,轻轻的撩一下发梢,淡淡的思恋,寂寞思绪慢慢的涌上心头,今晚对于我又是一个难眠之夜。 -

  月光渐渐零落,似隐似现,眼神中似乎有着波光点点,轻轻眨动,泪水带着浅浅的思念,思绪蔓延。一种惆怅感觉荡漾在心间,思念有伤感,也有甘甜在里面。徘徊、跳跃、缠绵留恋。轻轻的私语、低低的蔓延。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我们想家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