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输在起跑线上的紫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输在起跑线上的紫藤

2018-05-29 21:28: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输在起跑线上的紫藤

  输在起跑线上的紫藤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大地一片绿意,迎春花迫不及待地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了,一个劲儿地吸收养分,发芽,长枝,唯恐落在了后面,其它的花还在昏昏欲睡呢,迎春花就恣肆地开放了,它呀,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要把最美丽一面展现在人们面前,把春天来临的消息以最快的速度传遍世界

  一旁的紫藤呢,光秃秃的枝干,一点也不着急样子,它呀,就是迎春嘴里说的那种输在起跑线的花了。紫藤绕在墙柱上,默默无闻,状如同枯柴,看不出一丝活气。

  人家在跑,你连动都不动一下,唉,输在起跑线上,以后你连人家的影子都会看不见的,那就等着瞧吧!迎春有点替紫藤干着急了,恨铁不成钢,急也没有,装睡的人你是永远叫不醒的,就甭管它了,朽木不可雕也,稀泥巴糊不上墙,春天一过,再不开花,就没戏了,吃了亏后悔也来不及了,这世上又没有后悔药可买。

  迎春尽情开放,紫藤不慌不忙

  迎春花凋零了,紫藤这才伸了个懒腰,从沉睡中醒来,它才不怕输在起跑线上呢,一切只交给时间就行了。雨水来了,气温上升了,紫藤就像吃了膨胀剂一样抖擞精神,它要奋起直追,这里生出一杈,那里生出一杈,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把那一片围墙全给占领了。

  不久,一串串紫色的紫藤花就挂在了墙上,就像一条瀑布一样,深深浅浅的紫色,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都成了紫色的海洋,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微风拂来,一朵朵紫藤花你挤我拥好不热闹

  紫腾花开了,输在起跑线上紫腾花开了!一旁的迎春呢,早就没了花的踪影,迫不及待地开,匆匆谢幕

  不同季节总有不同的花会开,自然的时令无法改变,特定的季节才有相应的花朵,花谢花飞都是大自然变幻出来的魔术。不要着急,不要怕输在起跑线上,一切只要交给时间,会有力量在看不见的地方蓄势待发

  不要羡慕那些开花早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花期,所谓的输在起跑线上,那只不过是心急的人安慰自己的一种理由而已。

  这个时代速度太快,紫藤却一如往昔,不疾不徐,时间到了,才会开放,只要有奋斗,就会有花开,就什么时候开花都不算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