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自己的忧虑,对未来的恐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自己的忧虑,对未来的恐惧

2018-05-29 21:15:08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自己的忧虑,对未来的恐惧

  曾经深深地陷在那样的思想圈子里好久,无法自拔。对自己忧虑,对未来恐惧。那一阵子,我真的觉得自己几乎快成神经病,每天都很忧伤,无力,更多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出神,总是想一个人待着,什么话也不说。甚至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发脾气,跟自己发脾气,跟家人发脾气,事后却总是后悔自己像个孩子似的那么轻易地说了伤人的话。

  我耗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在这样的自我思想里打转,直到自己开始觉得,我如果一直持续这样的状态,什么也不会改变,而那些琐碎杂念所带给我的,只能是越来越多的负面的东西

  所以我问自己,我为什么烦恼,忧虑?

  因为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因为总拿别人的长处比自己的短处

  我又问我自己,我在害怕什么?

  害怕自己所欠缺的东西,害怕越来越陌生的自己。

  我告诉自己,既然已经知道,这些忧虑,苦闷对于自己没有任何用处,那为何还要继续让它们停留在自己的脑海,于是,我尝试终止。我允许自己花十分钟或二十分钟想念,想念那些美好的或是不美好的,成长中的每个阶段记忆,但绝不允许它影响自己的心情态度

  我尝试接受最坏的局面,会发现再也没有更多可担心的;

  我告诉那些负面的思想,拒绝进入;

  我可以静静地聆听,吸取对自己有用的东西,但不要让别人的建议成为自己思想的负担

  需要的时候宽恕自己,有的错误不是你一个人造成,当沟通成为问题,除了也许自己想法浅显,也缺少一个安全环境

  不要后悔坦然接受,坚持自己的原则努力改进,豁达坦然,没有什么比自己信任自己更重要

  每每父母提起,心底便有所亏欠,这种感觉定是要跟随自己一辈子的。

  中午看新闻看到了伦敦奥运火炬传递计划,觉的四年似乎一瞬间的事情,明年2012伦敦奥运,08年中国奥运原来已经离的这么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