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拿别人手短,吃别人嘴软,人活着,要学会自食其力|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拿别人手短,吃别人嘴软,人活着,要学会自食其力|香北

2022-04-22 03:04:45 作者:香北 </span> &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拿别人手短,吃别人嘴软,人活着,要学会自食其力|香北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蝴蝶(化名) 女 职员

  5月11日傍晚,蝴蝶通过微信向我倾诉,她说自己快要结婚了,可是她却还有另一段情,没有处理好,到底发生了什么?

  1

  我上中学的时候,特别喜欢一个男生。他各方面条件都特别好,成绩,长相,家境。记得那时候,军校过来选人,对好多人进行了测试,具体怎么测试的,我也记不太清。只知道,要选心理素质超级好的那种,遇事特别冷静的那种,结果就选上了他一个人。从那时候,我就开始欣赏他。他家人没有他让去,可能是希望他能有更好的发展吧。他素质特别高,可能跟他家庭环境有关吧。他母亲工作好,父亲开始从政,后来下海去南方经商,生意越做越好。

  后来,毕业的时候,大家在KTV唱歌,他当时喝醉了,他点了一首王菲的《流年》,同学们没有人会唱,除了我,于是我就唱了。他应该是从那时候开始注意我的,我长相一般吧,素颜5分,妆后7分吧。再后来虽然毕业了,但我们有经常联系,我那时候天真的很,喜欢一个人就会对他特别特别的好,会经常关心他。他对我也慢慢有好感,然后我们就越来越暧昧。

  转眼,我们都高考了。他上了广州的一所大学,我考上本省的一个大学。我那时候,因为喜欢他,所以飞蛾扑火。满脑子都是他。记得有次去广州找他,他给我订了酒店,一家五星级的。那是我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也是那个时候吧,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和他差别好大。我感觉自己跟那里格格不入,我一身特别休闲的衣服,冒冒失失就去了。也就是那天,我和他发生了关系。

  我现在还能记得那晚的情景,他的肩膀,头发,呼吸,也就是那之后吧,我决定要把自己变成一个优雅的女人。呆了几天,我就回家了,到家我就一直以为自己可以跟他好好的谈恋爱了,因为我们都发生关系了,然而事情没有我想的那样单纯。我们还是和从前一样,他根本不说我是他女朋友。对此,我很气愤。我开始打电话骂他,不论我怎么骂他,他在那边电话异常的安静,没有任何的情绪,跟我说话还是和从前一样,然后他也不会跟我解释,为什么和我发生关系了,还不让我做他女朋友。

  2

  我决定不再理会他了,我要开始新的生活,我把他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而他也没有联系我。

  可是,后来再次遇到他,我又飞蛾扑火的扑上去了,那是我老同学的生日,他也去了。见到他,我很诧异,他问我过的还好么,我的心里又崩溃了,好像以前的他对我的伤害从未发生过一样。这次,我竟然想,我既然这么喜欢他,我就一直呆在他身边就好,要不要名分又怎样呢?那时候真是傻透了。

  后来我们就又在一起了,只是他从不承认我是他的女朋友。很快,我们都大学毕业了,他在广州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他爸给他在那买了一处房子。他遇到不开心,或者感觉有压力的时候,都会来长春找我,而我也没有拒绝他。有时候,他说,我不需要说话,静静的呆在他身边他就心安,不知道是真是假。有时候他工作比较忙,就直接给我订票,让我去找他。这期间,他在朋友家人面前,他一直说我是他的好朋友。

  他的生活我不过问,但我知道经常有女人邀他去打球,吃饭之类的,他都会去。因为是好朋友的身份,我也没有办法说什么。这期间,我家里发生了好多事情,我的一位家人患了癌症,手术了。他帮我找的途径,用的进口的药,效果挺好的,我的家人现在身体维持的也还可以。

  就在这样的相处中,我觉得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变质,我就像他的情人一样,当然我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包括我家里的吧,他都会尽力帮我解决。因为之前我的工作不太理想,后来,因为他认识人多,帮我找到一个还算不错的工作。正是因为这样,导致我越来越依赖他,对于他的想法要求我更不敢违背。

  我也慢慢长大了,懂了一些事情,明白了他是那种城府很深,心思缜密的人。在后来的接触中,我甚至感到他有些可怕。他的电脑里的东西我是不能碰的,里面可能有他的工作机密吧。真正让我感到后怕的是,我怀孕了,当时,很崩溃,毕竟我俩关系在那摆着呢。我打电话告诉他的时候,他特别冷静。根本不像其他男的一样,一遍遍问确定么。他只是说,好的,我知道了,甚至说话的语气都没变。

  3

  他带我去了医院,做了人流,然后他照顾了我几天。接下来,我们还像从前一样相处,但是我发现,我们发生关系时,他很小心,特别不想我再怀孕。自从我怀孕那次,他每个月都给我5000块钱。我收着这钱,感觉不好受,不对劲,但是因为家人有病,需要钱,我还是收了。

  后来,发生一件事,我觉得他做得挺过分的。这件事后,让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在他心里也不过是件利用的物品罢了,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吧,我就有想离开他的想法了,但是每次也都是想想,想到自己的工作,想到我家人的病,还有好多,就没有办法离开他了。我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的青春不能就这样白白地浪费了。那时我觉得我在工作上增长了不少能力,在工作上,我是不会有什么问题了,于是我想跟他结束这种关系。

  他听说我要离开他,依旧很冷静,其实他那副冷静的样子,是我最讨厌的样子。他抽了好多烟,问我想清楚了么,我点了点头,他说:“我还是希望你能留下来吧,你再考虑考虑。”他的态度,我很意外,他这算是在挽留我吗?不过这次我立刻告诉自己,别自作多情了,养一条狗送人之前还会不舍呢。

  第二天早上,我走了,把钥匙放在了桌子上。中午的时候,他发消息给我,说这些年我跟着他不容易,要给我转50万人民币。我没有收,但是我当时哭着告诉他,我希望他能一直提供给我家人那种药,因为我真的负担不起。他答应了。我家人癌症手术后,需要吃一些进口的药,那些药太贵了。

  就这样,我们分开了。我处了一个男朋友,开始了我的新生活,一切都还挺好的。听别人说,他在南方也风生水起,我知道钱对他来说,不是问题。现在的情况是,我要和男朋友结婚了,可是我的男朋友,包括我的家人都不知道他的事。我家人的药依然是他帮助提供的。我觉得我过去付出了真心和感情,他实打实得帮我解决问题,没毛病,互不相欠,可是现在我要结婚了,总觉得不应该再接受所谓的“前任”的帮助了,可是目前我的家人也没有办法不吃那个药,这可怎么办呢?另外,我也害怕,他万一回来找我,我应该怎么办呢?

  香北有言:蝴蝶,你现在的处境确实是左右为难,可你得明白,这种难正是你要为你之前的选择付出的代价。你和他在一起,他给你钱,帮你处理掉好多麻烦事,你以为这“交易”就这么简单吗?你都意识到,你的青春搭进去不少了,那么再往深想一想,很容易会想到你还要为此付出哪些代价。如果,你不想付出代价,要么你就别去做那个事,要么你就得有让太阳西升东落的超能力。这个理,你现在明白也不晚。另外,老话有讲,拿别人手短,吃别人嘴软。所以我们常说,人活着,要学会自食其力。你说他拿你当物看,可如果你自己都不把自己当人看,都没有一个尊严和骨气,那么谁还会把你当人看呢?人与人之间没有感情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与人之间没有了一个最基本的尊重。尊严到底是什么呢?我以为尊严就是我真的是需要一个人的帮助,他就会帮助我,就是真心实意的帮助,不用交易,因为他至少知道我是一个有尊严的人。学会做人吧。

  福利啦,快看看有你没?

  此次发放的福利是上次参加母亲节活动的读者,你们提供的线索,我们已经采纳见报,请以下读者,加香北微信后,把你的姓名、地址、电话留给香北,下周为你们邮寄福利啦!

  读者是:

  偌爱、 莎莎、 桃晓妖、 榴榴、 小鱼、子梅、我爱大宝、晓女人、丹丹、红阳

  董董、乐随心动、心如梦、菲菲、笑中友道、七月夏天、水蓝朵、小小鸟、高兴、王小曼、春平、红陈、祝福、超越梦想

  一个好消息:

  大家要更积极的参与到每天的评论中,从下周开始,只要你的评论点赞最多,我们将为你发放很好的福利礼物一份。

  例如周一到周五,我们有五篇情感倾诉见报,时间截止到周六晚8点,就是说每周六晚8点,我看这些文章后哪位读者评论获得赞最多,他就会得到我们的福利啦。

  加油啊!

  向香北倾诉的联系方式: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 新文化报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