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2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24)

2018-05-29 18:53: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24)

  光明化学课上取得的好分数,更增添了历史老师胸中的不平。因为历史老师一向就看不上苏斌,苏斌作为自己学生,才入校没有几年就被提拔为年级主任。而他这个老教师却多少年来没有丝毫的晋升。所以历史老师成功地对苏斌的嫉妒转化为对光明的嘲弄。又一次历史课,光明被历史老师罚站在走廊里,正巧苏斌老师走过。

  “怎么呢,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啦?“

  “我不知道,老师。“

  苏斌朝光明瞥了一眼,“没关系,是什么情况与我讲讲”。

  “我不知道。但孙老师说我是个瘸腿笨蛋。“

  苏斌又望了光明一眼,他很想知道这孩子回答的话里是否暗含讥讽之意,只见这孩子惊魂未定脸色苍白目光流露惊恐痛苦神色

  “我记得过去在孙老师班上念书的时候,他常常说我是造粪的机器。他通常在骂全班同学的时候就说你:你们这些肩不能扛,手不能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废物。不知道孙老师还这样骂你不?“

  光明那天在班上当众受到最不堪忍受的凌辱之后,心里像针扎似地不住作痛,可就在这时,苏斌长却亲切地同光明谈了一席话,领会苏老师这句话的含义心情渐渐好起来,从此光明便像家犬眷恋主人那样敬慕苏斌,恨不得能扑倒在苏斌老师的脚下。在苏斌老师的化学课上,他端坐在那儿,目不转睛地望着校长那对灼灼有光的眸子嘴巴半张半闭,脑袋微微前倾,唯恐听漏一个字。

  后来,他们的历史老师孙老师退出了讲台,重新安排了一名姓曹的老师。背地里大家都管他叫做“瞌睡虫“老师。这位“瞌睡虫“老师,成天耷拉着眼皮,一副没精打采样子,似乎对一切都感到厌倦。他还算克尽职守,不过干什么都心不在焉。他心地善良性情温和,就是有点迂拙。他对学生的品行很信得过;他认为,对教师来说,要使学生们诚实可信,最要紧的是自己一刻也不该产生孩子可能会撒谎这种念头。他还引经据典地说:“求豆者得豆,求瓜者得瓜。“

  在理科班级里的文科科目日子着实好混。比如说,逢到回答问题,还未轮到自己,早就摸准了自己该回答那个问题,再加上作弊用的教案辅导又在学生手里传来递去,不消两分钟就可以查到所需要东西。教师挨个儿提问时,学生可以把教案辅导书摊在自己的桌子上;即使在十几个学生的作业本上同时发现巧得令人难以置信错误,“瞌睡虫“夫子也从不觉得这里面有何可疑之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2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