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造101:王菊一夜爆红,说明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造101:王菊一夜爆红,说明了什么?

2018-05-29 20:31:06 作者:谷润良 </span> 阅读:载入中…

创造101:王菊一夜爆红,说明了什么?

  01 这不是一个只看脸的社会

  在这个整容大行其道网红层出不穷时代,王菊的爆红,可以说是相当正能量的一件事。

  不是说整容不好,网红脸不好,个人选择而已,这个群体不应该被污名化,只想说,如果你丑,或者说相貌平平,整容不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你长得不美,一样可以在人群里发光。这不是一个只看脸的社会。

  可以说,在此之前,王菊看不出一点明星样子,不漂亮,不白,不瘦,就连名字都土气冲天,活像哪个山窝窝走出来的傻妹子,坐在创造101的那些小姐姐里面,完全没有存在感,一眼看过去,似乎是名幸运粉丝,被抽中了来参加节目一样。可就是这样,王菊还是火了。

  代表了所有其貌不扬女孩子,她让我们知道,你不美,这没什么,脸,真的没那么重要

  爱美女孩子的天性,你当然可以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但,当一个人无法在美貌上胜出的时候,请不要自卑,拿出你另外的武器,干掉他们。容颜衰老,但情商智慧实力,却会随着时光流逝,日益精进

  02 特点就是优点,做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生活中,你害怕和别人不一样吗?

  毕业在即,同学们大部分都做了老师,考了公务员,你敢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创业吗?

  当大部分人都选择二三线城市,或者老家县城工作的时候,你敢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北上广吗?

  你一直想唱歌,做梦都在广场上弹琴,但你的身份是个上班族,你敢不敢突然辞职,为了理想拼一次?

  想一想,这个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在跟风,如果你不跟风,其实,成功机会更大,被这个世界看到的可能性更大。打个不太恰当比方白天鹅里面挤进了一只丑小鸭,是不是那个丑小鸭更容易被看到?而如果恰巧这时候,社会的审美是丑小鸭,市场需要的是丑小鸭,那丑小鸭就赢了。

  有时候,特点就是优点,做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除了业务水平——唱歌不赖,王菊的人设也给她增分不少。你看,当女团们还在走傻白甜路线的时候,她呢,在谈女性独立精神独立,经济独立。

  酷不酷?简直酷毙了。

  正如马东说的那样,只有做到最大程度的不一样,你才能做到最大程度的被需要。

  03 “脸皮厚”是非优秀品质

  年纪越大,我越来越觉得,一个人“脸皮厚”,甚至“不要脸”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品质。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没有出人头地,没有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被这个社会看到,就是因为太扭捏了,放不开自己,打不开自己。

  世界是一个大舞台想得到鲜花掌声?请你先秀出来。你自己不表现,默默藏在角落,谁还会特意跟踪你,挖掘你吗?如果你又是一个看上去平平无奇的人,这种可能性就更小了。

  大家都说,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机会很多,根本不存在怀才不遇。是的道理没错。但前提是,你要去抓住那个机会啊。文章写得好,可以做自媒体幽默风趣,会讲段子,可以做短视频,有奇思妙想,有绝技,可以做直播。但你要敢做,要厚着脸皮先做起来。

  王菊就是那个敢做的人,是那个敢站出来,让大家看到的人。

  在很多女孩子沉默的时候,她站起来问马东,为什么我这种有实力的人,比不上那些长得好看的?为什么长得好看的更容易被观众记住?

  不论问题是什么,有没有价值,起码她敢站出来问。要知道,这是一个节目,对一个新人来讲,曝光率有多重要。

  04 你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不能没有野心

  对于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野心。

  你可以什么都没有,没有钱,没有房子没有爱情,但你不能没有野心。野心是一个人的精气神儿,野心没了,就像被抽走了魂魄,活着,也不过是吃吃喝喝一具肉体罢了。年轻的时候,不存着一颗向上的心,不对未来充满希望,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你能不能赢,很多时候取决于你想不想赢。能力是一部分,野心是另一部分。

  你是高中生,就要抱着考清华北大的想法学习

  你是上班族,就要抱着被晋升的想法去工作。

  你是作家,就要抱着写世界名著的想法去写作

  你是演员,就要抱着获得金像奖金马奖奥斯卡奖的想法去演戏。

  王菊从来都是那么霸气,从她站上舞台的那刻起,她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对观众说,我想赢,我要赢,快看老娘!她热烈痛快自由洒脱

  她对观众说,有人说我这样子不适合做女团,可是做女团的标准是什么,你们手里握着的,是重新定义中国第一女团的权利

  自信如王菊,实在是太迷人了。

   • end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ID:grlgzh),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新书上市,各大网站有售,长按以下二维码即可在当当下单。

  如需赠言,文末打赏39元(包邮),后台留下地址,写完寄给你。感谢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