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里最舒服的状态:我不用在你面前有任何伪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情里最舒服的状态:我不用在你面前有任何伪装

2022-04-22 03:04:50 作者:八块儿 </span>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载入中…

感情里最舒服的状态:我不用在你面前有任何伪装

  阿部学长点击右侧,瘦十斤。学长说经常看到有人会想尽方法去讨好另一半,还有人会告诉学长自从喜欢上一个人之后就变得不是自己了……学长想告诉你们,真正的爱情是不会把你变成另外一个人的,真正的爱情是你可以在他面前放松的做自己,一个人爱你必然是爱你最真实的样子。不用你费尽心机去讨他欢心,你也不会委曲求全,爱情是两个人的游戏,彼此都要做最真实的自己。

  文/八块儿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之前有个读者给我留言,告诉我女朋友和他分手了。他非常痛苦,于是乎找我倾诉。

  我很耐心地看完了他用文字写下的故事,随即陷入了沉默。

  说实话,他的故事很普通,无非是一段开始于纯情的大学时代,然后在生活的反反复复中走向尽头的恋情。这样的故事普通到每天都会以相同的内核在我们身边的甲乙丙丁身上上演无数次。来得轰轰烈烈,走得寂静无声。

  他的故事写得零零散散,但我能看到他为这段感情付出了很多。因为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我真的想做一个好男友”。

  当年女朋友在大学时代是学校的女神,追求者甚多,而他凭借自己的毅力最终博得美人芳心。

  对于这得来不易的爱情他格外珍惜。为了讨她欢心,他带她吃遍了全国各大城市的美食,用攒了几个月的钱给她买漂亮的包包。在她面前,他常常装作出手阔绰,背后却吃着几个月的泡面做着好几份兼职。

  甚至,为了做一个“优秀”的男朋友,他还在网上记录了很多作为一个称职的男朋友的行动标准。

  比如,一起外出时从来不让女友拎东西,走在马路上必须把女友护在内侧,买水时把盖子打开让女友喝完了自己再喝……

  可是这样的努力也没能把这段卑微到尘土里的爱情挽留住。

  他向我追问:“我该怎么样才能让她爱我?”

  沉默片刻,我回复说:“她并非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你们的恋爱状态根本就是错误的。与其挣扎不如放手。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那恋爱中正确的状态应该是怎样的?”他问。

  “恋爱中正确的状态是恋爱双方都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你喜欢我刻苦努力,也接受我一穷二白;而我喜欢你温柔漂亮,也能忍受你偶尔的任性刁蛮。当你需要通过努力讨好对方来维持一段感情的时候,你们的爱情已经走进了一个死胡同。”

  他们的感情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对等的关系。好在错过之后才能知道对的人应该是什么模样。

  02

  记得很久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故事,讲的是一对大学里的情侣。故事很普通,却让我有很大触动。

  两人在周末的时候出去玩,玩累了便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本来以为是一家普通的餐厅,结果男生拿到菜单之后有些傻了眼,因为这家餐厅主打高档菜,价格自然也比普通餐厅高出许多,俩穷学生在这样的地方吃饭自然是有些吃力的。

  这时候女孩突然对男孩说:“你刚才不是说你还有事吗?我现在感觉还不太饿,要不我们办完事情再回来吃吧。”

  男孩立即心领神会,连忙说:“哦哦好的,那我们赶紧去吧。”

  逃出餐厅的两人看着对方哈哈大笑,没有失望和尴尬,也没有不甘和沮丧。

  一段恋情最好的状态是你无需做任何伪装,你可以面对真实的自己,也愿意接受最真实的对方。即使在最尴尬的时候,也可以毫无顾虑得向对方展示自己的窘迫,无需打肿脸充胖子,更无需故作坚强。

  因为喜欢你,我把你当成自己人。你不用假装出手阔绰,也不用故作绅士。

  只因为我喜欢你,你为我做什么我都喜欢。

  03

  曾经有一个朋友跟我描述过她和男朋友相处时的状态:

  每天跟他在一起时我才能像一个孩子一样,压马路时非要把手牵在一起并且甩得老高,开各种低级趣味的玩笑,他不让我吃雪糕我就哭闹撒娇,故意在人多的地方假装他的情妇问他什么时候跟他老婆离婚,然后在路人异样的眼神中窃笑着逃跑……

  最重要的是,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自嗨,他能接住我各种或尴尬或无聊的梗,能够包容我的任性胡闹,但他有时候玩心比我还重,比如会拉着我玩路边儿童的摇摇车,全然不顾路人关爱智障的眼神,比如带我吃霸王餐然后下午再乖乖回去道歉还钱……

  爱情果然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样子。要知道,我这个朋友平时在外人面前都是非常高冷的。万万没想到,她竟然也会玩那么多无聊的把戏。

  其实,每个人都有孩子气的一面,只是这个残酷的社会让每个人都学会了伪装。而爱情最好的样子应该就是我愿意把你当成唯一的港湾,只有在你面前我才可以肆无忌惮地卸下伪装,像孩子一样哭一样笑。

  杨绛先生曾经说过:我最大的功劳就是保住了钱钟书的淘气和一团痴气。

  能在最爱的人面前像孩子一样笑,这种感觉真好。

  04

  爱情里最好的状态就是,我们不需要要求对方什么,可是我愿意很努力很努力地成为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尽心尽力的对你好;而你刚好也在很努力很努力得成为一个优秀的女朋友,并且尽心尽力的对我好。

  而不是打着爱情的幌子一味地要求对方付出。

  因为爱情是互相成就绝不是委曲求全。在一起后,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不过我们可以一起长大,变成更好的我们。

  我时常能在网上看到各种各样的恋爱技巧,包括一些优秀的男朋友/女朋友的标准,还有很多测试爱情的问题。这时我就在想,当你需要用各种各样的标准去衡量爱人,用各种各样的技巧去吸引对方,用各种各样的问题去验证爱情的时候,你不累吗?

  用你用成人的思维去考虑爱情,是不是有一种把爱情当成商品去衡量价值,计较得失的感觉?这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爱情应该是一种最舒服的状态,是一个我在外面奔波劳累了可以回来休息的地方,是一种即使我放下面具也不担心对方无法接纳真实的我的感觉。

  爱情应该是让两个人在一起时都是孩子,分开了才会变成大人。

  总之,真正的爱情一定是你最不做作、做真实的样子。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择一人深爱,等一人终老

  喜欢的人和别人结婚了,是什么感觉?

  “爱情就像升级打怪,不努力会被Boss拍死的”

  我们的革命友谊让你点个赞再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