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终于退出了大学班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终于退出了大学班群”

2018-05-29 23:15:35 作者:白粥 </span> & 阅读:载入中…

“我终于退出了大学班群”

  昨天一个毕业师兄回来弄档案,我约了他吃饭。

  我问他,怎么就你自己,不约着同学一起?

  他说,时间都对不上,不过我也已经退出大学班群了,很多人都没有联系了。

  当听到这句话时,我感到很诧异疑惑地看着他。

  他笑着摇了摇头,解释道:

  "这个群存在意义已经不大了,那也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吧。"

  1

  记得大一我们刚认识那会儿,大家都有些拘谨真诚

  大家在群里能聊到三更半夜,一不留神就消息99+了,但还是会一层层地爬楼,怕遗漏什么有趣的事;

  班级里搞活动,也会准时参加,积极地帮忙布置现场;

  置顶微信群设置属于自己的群备注,一天打开查看好几次。

  在大学,班级就好像我们的家一样,让我们在这所学校有了一丝归属感

  我们也还是像以前一样,不管是评比优秀集体,还是班级篮球赛,大家都会以班集体荣誉为重。

  "下午我们班有场篮球赛,我们去给他们加油吧。"

  "明天是她的生日,我们到时候给她唱首歌,给她一个惊喜。"

  "我帮你吧,这个我在行。"

  每当大家为了同一件事努力团结一致时,心里都感觉暖暖的,全身都充满了力量,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2

  

  刚认识时,为了给大家留下一个好印象,所以我们都小心翼翼地做好每一件事,说出口的话也会三思。

  即使有些时候,自己感觉到不适或者别人的不尊重,也会选择包容和迁就。

  可渐渐地大家都有了自己的事要做,每天忙着部门的事早出晚归,和自己的好朋友出去玩,做起了各种各样的兼职。

  不知何时开始,大家都不怎么在群里说话了。

  如果没什么事,群里几个星期都静悄悄的,偶尔会有几个拉票的链接,但也鲜少有回复

  除了宿舍的人,其他的人基本不怎么联系,有时连舍友一天也不会交谈超过十句。

  聚会也很少有人来参加了,班级篮球赛连替补人员都找不到了。

  好像越长大,就越难把大家聚在一起了。

  本以为我们会像刚认识般,大家都和和睦睦的,可后来才发现那是我们离得最近的时候。

  大一时的军训合影,我们都还很陌生,可等到拍毕业照了,我们依然只是熟悉陌生人

  又或许,我们从未真正认识过彼此。

  3

  

  有时候看到其他班的人整整齐齐的,自己都非常羡慕,内心希望自己的班级也能够这样团结。

  可看着连上课都不齐人的教室,自己想做些什么,却又不知该从何做起。

  每次开班会,都会先告知大家,自己尽量讲快些,不浪费大家的时间;班游从来没去成,因为一个班连一半人都不想去,那还算什么班游呢。

  而最能感受到那种无力感的人,应该是班委们了吧。

  记得有一次和班长吃饭,聊起男生节的聚会,他一脸的无奈

  "上次女生节,我们班有30个男生,所以我们准备了三十分礼物,我和班里的男生都私聊了一边,还是有好几个没来。

  可这不是我最失望的,更失望的是,有女生因为没有来参加,就没有给礼物钱。

  我难过的不是那几十块钱,而是她从没把自己当成我们班的人。"

  努力维护班集体的荣誉,把大家凝聚在一起,这往往需要班委们付出巨大的时间和精力

  可随便一个人无意的行为,就能完全摧毁我们有意维持的心血

  最后

  记得当初我因为部门的事,错过了我们班的一个party。

  部长和我说,以后不要这样子了,如果班里有活动就提,一切以班级优先。

  我很不解,为部门做事放弃班级活动,不夸奖反而责怪起来了?

  她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现在还记得:

  部门只是你大学的一个锻炼,它不能作为你在这个学校的标志,如果你要和别人介绍自己,你会说自己是哪个部门的,还是会说自己哪个班的?

  不要因为其他事而忽略了班级,看轻了班级的作用。你退任后,是要回到班级里的,你要和他们相处四年的。

  那里才是你最后的归属啊。

  遇上一个好的班级,真的太幸运了,那不仅是运气,更是彼此的努力。

  希望大家都好好珍惜,不要在毕业后,除了那张毕业合影,什么也没剩下。

  作者:白粥,我是中央空调,但是空调口对着的只有你。公众号榨菜大叔(zcds2017)。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

  音乐 / V.A. - 花びらの刻

  配图 / 我的初恋情人

  "你还有我,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百无聊赖的夜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