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军知道|如果你不想失去一个人,那千万别跟他一起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军知道|如果你不想失去一个人,那千万别跟他一起住

2018-05-30 12:30:31 作者:大将军郭 </span&g 阅读:载入中…

将军知道|如果你不想失去一个人,那千万别跟他一起住

  作者:将军郭|心理咨询师|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网络  由Devil提供

  大家好,本周回归“将军知道”的第七期,闲言少叙,直奔主题,看完别急着叉掉,记得投票噢!

1室友到底拿我当朋友吗?:

  我室友总是因为一点小事脾气,例如我忘记关灯,她就会用命令语气让我去关灯,或者以此指责我进而发脾气,她自己有时也会忘记,我要么直接关了,要么小心提醒她一下,还有很多类似的小事,和她一起住我感觉压抑

  我和她是高中同学,以前没一起住的时候挺好的,玩的也很好,后来出来工作一起住总因为这些事情闹不愉快但是她对别人不这样。

  我有次问她你会因为这样对你家人发脾气吗,她说不会,因为她们是我家我会忍一下,我说你就不能忍下我,她说不行,忍不了,我说是不是看我好欺负,她就会说不是,只是我们玩的比较好,但是你和我家人完全没有可比性……

  我不知道是她的原因还是我的原因,她到底有没有真的拿我当朋友,还是我太好欺负了?

  将军答:先讲段我的亲身经历,我也曾跟我的同学一起合住,从好友变成室友最后变成了陌生人,我的结论是,如果你不想失去一个好朋友,那千万不要跟她一起住。

  一起生活真的是非常有挑战的一件事,基本上是需要全方位360度的磨合,除非婚前同居,其他情况我都不建议这样试炼彼此,因为最终又不是要跟好朋友一起生活一辈子,那现在一起住为了什么啊?为什么要选这种hard模式相处啊?为了方便?为了省心

  其实最方便最省心的是找一个并不相熟的合租人,利益均摊,其他时间关起门来过自己的日子,即便是有矛盾也不怕不好意思解决原本大家就不是来谈感情的,能用钱和合同解决的事,别浪费时间和精力

  好朋友整天生活在一起,很容易磨损感情,因为大多数人都会把接受不了对方的生活习惯演变接受不了这个人,为了你们的友谊,我建议还是先分开住。

  最后,说点具体的,你俩的沟通方式都太直白咄咄逼人,一个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好欺负”,另一个说“你和我家人完全没有可比性”,即便你们说的都是真话,但谁都不想听这样的真话,这样沟通只是在相互拱火,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你们已经互相杠到这份儿上了,一起住只会更压抑,快刀斩乱麻吧,记得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2怎样面对亲人即将离世:

  知道爷爷即将不久于人世消息经过去五天,期间也回家探望了,似乎也接受了这个清明节给我寄家里的百香果的健壮老人即将离开我的事实

  回到学校之后照常吃饭看剧,但是似乎对生活失去了兴趣数学专业课都放在那,似乎一辈子都不愿意去做,有一种无所谓消极

  明明失去至亲已经不足心痛到让我无法呼吸,可是这样的状态让我担忧自己,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该怎么办呢?

  将军答:虽然你说似乎接受了爷爷即将离开你的事实,但你目前的状态显示你还需要去面对和处理好这件事。我们都以为自己长大成人,见过了生死,但真的去面对它的时候,才发现,它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更沉重

  所以,嘴上说着已接受,感受却很诚实,你说对生活失去兴趣,什么都不想做,还很消极,其实都是“虚无感”的反应这种虚无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在面对重大事件尤其是生死问题时我们的无能为力,甚至是连接受这件事都做不到。

  于是,很多人都会立刻调动起防御机制,最常见的反应就是“回避”和“否认现实”,也是因为我们内心的防御,随之而来出现“节哀”的倾向我们会刻意避免去体会表达因亲人重病或离世所带来的悲伤情绪,甚至会压抑和阻滞,看似你接受了现实,你处理好了各种情绪实际上,它们都会悄悄溜出来体现在你生活的其他方面

  悲伤其实是有力量的,只有表达和宣泄,才能让这种能量得以流动,也只有让悲伤流动,才能让它有平稳过渡并置换成积极情绪的可能

  你的问题看似是对生活失去兴趣,不想做事,但它只是没有处理好“丧失”的一种表象而已,给自己时间,面对该面对的,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最后补充一件事,丧失是个很重大事件,在回答里很难回复全面推荐你和其他有相似问题的朋友阅读《经历亲人离世,怎样才能走出悲伤?》这篇文章,会有更大的帮助

3他到底喜欢我吗:

  我是女生,23岁,和他是同事,在不同部门,每次发微信问他问题,他都会耐心解答,而且感觉微信说话挺照顾我的,见了面也打招呼,但是我感觉微信聊天比见面聊天聊的开,见面就感觉稍有尴尬,每次我明明擦肩而过看见对方了,但是总会意识的假装没看见,然后扭头就走。

  但如果是其他同事,我看见就会正常打招呼,我感觉他跟我说话跟别人不一样,但是没有100%的把握觉得他喜欢我。我想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还是只想随便撩撩?

  将军答:对于这道题我有点没把握,我是个对感情比较迟钝的人,除非对方直接表白,其他情况下我的情感雷达都在罢工,所以看完你的问题,我的判断是,他好像没有什么喜欢你迹象

  希望这么说没有伤害到你的自尊心,但如果你始终抱着幻想,怕最后你真的会伤心

  不过我很能理解女生的这种心态,一旦喜欢一个人,就总希望他也在透过蛛丝马迹表达喜欢你。男生表达几句关心,女生就已经准备说我愿意了,男生邀请吃个饭,女生就在心里铺好床了。

  但“希望”并不代表“现实”,从我这个角度来看,微信说话照顾你,问问题耐心解答,其实都是在同事范围内做的事情,你说“感觉”他对你不一样,感觉其实也会出错。

  既然你喜欢他,那不妨多制造机会相处,说不定他真的会对你有好感,也会慢慢喜欢上你。

  为了避免是我太迟钝造成分析失误,特邀助理Devil也来说几句,男生角度会不会有不一样?

  Devil答:这个问题,还是要看男同事是什么样的人了,如果和我一样像中央空调,这么做一点不意外,并不是因为喜欢;如果他对其他人很冷淡,倒是有可能对你有好感。

  总之,男生喜欢你是藏不住的,迟早会暴露的,如果等不到,不要骗自己是他太腼腆,其实就是没那么喜欢你。

4如何跟领导相处:

  我是女生,25岁,目前职位是大区副经理,我刚进入新岗位,发现上司是一个能力不行、啥事不管、还乱做决定的人,底下一群人怨声载道好几次我拒绝的case他都批了。

  而且还没告诉我他批了,那些都是利润非常之低的case, 他后来问我为什么拒绝,我给他数据他才意识到真的是利很低……

  连这些基本因素都不考虑老板,我不知道该如何和他相处,我现在刚入职,也没想过马上辞职不干。

  将军答:先说一个思路,不一定对,如果连一个糟糕的领导都没碰上,你还怎么升职啊?正因为有不行的领导,你才有机会,所以,这不算坏事

  再具体说说怎么跟领导相处的问题,我能理解你现在“看不上”领导的心情,你评价他能力不行、啥事不管、乱做决定,我相信你说的是事实,但很有可能只是部分事实。

  因为主观上已经不喜欢一个人,人们很容易忽视对方身上的优点,并且跟他相处时心情糟糕,但越是不喜欢他,你就越应该从他身上“得到”点什么。

  一个人能拥有职场地位,很大程度上都是合理的,至少是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是合理的,所以别只盯着领导的错误,你扒一扒他有哪些做的牛掰的地方,跟他学,再超过他,这才不算白白浪费你对他的讨厌,好心情也是很值钱的啊!

  你今天的烦恼我也遇到过,某一任领导超级情绪化,很难相处,后来我换了其他工作,不知不觉间把从她身上学到的一些工作方法和工作习惯迁移到了新工作上,还受到过表扬,在那个时候我才真正释怀,没有绝对糟糕的领导,但每个人身上都有绝对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对待糟糕领导的最好方式,就是尽可能“榨取”他的优点,好好“利用”,至于她做的差的部分,那不归你管,自然有她的领导会看得到,那可能是你的机会,如果不是,那这样不懂得分辨员工能力的公司没什么值得久留,跳槽吧!

5发生关系后不理我了:

  四月中旬我在一个脱单群里,有个男生加我,我觉得他挺符合我的男友标准,没过多久我们的聊天越来越污,最后我脑子一热。

  有天晚上就发生了关系,算是约炮吧,我是第一次,他中间有说过要不算了吧,可是当时我想衣服都脱了……

  之后我在微信问他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他说不想,但也没有不理我,微信会回我,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后来发太多消息了或者是说了什么让他觉得有负担的话,他现在不理我了,但是没有删我微信,电话也打的通。

  我现在每天睡眠质量都变得好差,昨天给他又发了两条消息,他说他在忙,我现在该怎么办呀?

  将军答:这大概是“将军知道”推出以来,最明显的一道送分题了,因为看到几个类似的提问,所以还是简短回答一下,希望有此困扰的朋友也能看到。

  男生的种种表现就是典型的“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你就别指望跟他能走向正轨好好谈恋爱了,那属于小概率事件。

  但很难说这都是男生的问题,你从开始跟他互动到见面发生关系,的确很容易给对方留下不需要主动不需要拒绝也不需要负责的印象之所以没删除你,偶尔还会回复你,大概率的可能是留着说不定哪一天你又主动敞开怀抱而已。

  你自己先把剧本改写成无法发生爱情情节,所以也别怪男主角不配合了,赶紧结束这出戏吧,别再联系他了,在心里牢记两件事,第一,衣服脱了可以立刻穿回去;第二,约炮需要具备坚决不谈爱情的自我修养

6没朋友也没恋人

  女,25,发现自己人际关系网越来越小,工作回家两点一线,哪也不去。公司就那么几个人而且都很沉闷放不开,不会敞开心扉聊,所以这里就卡住了。

  下班只有一个同学室友,关系一般谈不上太密切,跟她说得最多,想到啥说啥,但总感觉还是不够要好,她人还可以不会太计较,会考虑我的状态再说话,反倒我有时候情绪化很容易表现出来,会想要强加自己想法到别人头上,我自认为大大咧咧有啥说啥不藏着掖着,想来这样确实不好,给别人造成负担了……

  恋爱,没有一个认认真真谈下来的,不知道谈恋爱是啥样子的,谈过几次感觉都没有精神上的共鸣平时聊天也只是问候一下随便聊一聊,毫无乐趣,我宁缺勿滥,又超羡慕别人为啥那么幸福,自己的另一半为啥迟迟不出现。

  我外貌协会看不顺眼的人想追我,我也不想理。问我挑剔别人有啥资格?我虽然不是特别漂亮自信还是有的,能力不够强我还是会慢慢培养自己的,心态还不错,所以今天刚发现一个词觉得特别适合我,积极废人!我该怎么解决我现在的问题?

  将军答:其实,你所有的困惑都能自圆其说

  人际关系网越来越小,因为你两点一线哪里也不去;

  大多数时间只能跟室友交流,但感觉关系还是不够要好,是因为你的情绪化给别人造成了心理负担;

  你羡慕别人谈恋爱幸福,因为你“宁缺毋滥”、“外貌协会”,偏偏还很自信,坚信自己心态不错,能力会慢慢培养。

  所以,一切都有答案,你的问题不在于人际关系圈小,也不在于不知道恋爱为何物,你是典型的明明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就是不去办,自作自受。

  好朋友和恋人都不是从天而降的,也不是只能靠被动等待,需要友情需要爱情就去主动出击啊,明明知道自己可以有改善的地方而不去改,却天天喊着各种困难。我看你不过是害怕失败,害怕行动结果并不如意,会让你没有理由再自我感觉良好

  我了解了一下积极废人,确实挺像你,想法挺积极,对自己的评价挺积极,但却迟迟不行动,这么下去真的会变成废人。

  想解决自己的问题,先把自己叫醒吧,闹铃就在你自己身上。

7相亲对象170出头

  我是一名初中老师,今年26岁,四线城市,想咨询感情问题。现在的男友是相亲认识的,说实话,我理想的男友是180以上的,我喜欢高的,这似乎是个硬性条件,他就170出头。

  我家人觉得我就是个临时工,虚岁27,有什么资格挑,而他是正式工。是不是我太贪婪了?自己也不优秀,还期盼优秀的男友。

  我就是觉得没有心动的恋爱太难过了。我该怎么办?分手妈妈难过,她不能受刺激,她觉得年纪大了真的嫁不出去了;不分我好难受,我不喜欢他啊,真的年纪大了会剩下吗?没有心动的感情可以持久吗?

  将军答:首先,想选什么样的男友全凭喜好,无关对错,你喜欢180的就去找180的,我支持你,但是把身高作为一个硬性条件,而且好像还成了一个你心动的标准,这种要求本身就是跟心动和爱情的本质相悖离,说难听点跟“见色起意”差不多,就别扯什么爱不爱的了。另外说句心里话身高有那么重要吗?躺下来都差不多啊!

  其次,要是真不喜欢,就别勉强了,主要是你这样对相亲对象不公平人家要是想认真跟你交往,你既嫌弃身高不够又觉得不喜欢他,你这不是欺骗他吗?

  人家说不定觉得自己在追求爱情呢,没有你心思这么复杂还在想匹配不匹配的问题。不喜欢就放过自己,也放过他。

  最后,说说你的恋爱心态。所谓的贪婪倒也谈不上,红男绿女谁不希望能找到优秀的另一半?这是认真生活追求爱情的动力。

  但真的遇到爱情,你会发现,什么高矮胖瘦,什么临时工还是正式工,什么年龄出身,这些标准都不作数,心动就是心动,跟优秀不优秀没什么关系。你没有支撑自己去追求想要的生活的决心,这比你本身不够优秀更阻碍你遇到爱情。

  .S.你说的年纪大就会被剩下,我不同意,虚长你几岁,没觉得自己是剩的,我们都是典藏款。就算按照你的思路,比起pick自己不喜欢的人过一生,我宁愿剩着。

  ——  END  ——

  ◁◁ 向左滑再来几篇

     将军知道|总是忍不住跟男朋友的前任作比较,怎么办?  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丈夫戒烟后要求妻子用便宜的化妆品.....

  新书《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正在全网热卖

  我们心里都有病

  关注我的人

  都会找到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