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不容易,但得诚实(其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不容易,但得诚实(其二)

2018-05-30 20:51:28 作者:悦之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不容易,但得诚实(其二)

  最近,一个同事向我诉说,他的一个穷亲戚一直向他借钱,问我该不该借。说自己小时候因为父母都在外地上班,曾经在他家住过一段时间,家里确实不容易,三个孩子上学吃喝什么的消费大,农村挣得少,到现在卫生间都没有装修。这次借钱,主要是因为有个小孩要上学了,希望能借3000元,等庄稼收成好就还。先解决上学的问题,不是很多。不借吧,感觉不好意思,因为毕竟他照顾过自己。

  我说,他找你借钱肯定是认为你出得起这钱,也就不到一个月工资,对你生活无伤大雅,再说年底就能还,这钱可以借。

  可是,过段时间,同事就开始向我嘀咕了,钱是借出去了,但是小孩子并没有上学,家里却用来添了一台大电视机村里的人现在有时间都去他家看。同事并不是因为借钱而郁闷,买台电视提高下生活质量本就无可厚非,只是心里有种被骗的感觉。你是不容易,但是也不能拿孩子的教育来骗借钱,光明正大的来借,会不给么?

  当不容易遇到了不诚实事情似乎变得复杂了很多!

  亲戚想,我若不这样,能借着钱么?他只是没考虑朋友心里的感觉,也许这次借钱给你了,以后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估计都会无动于衷了吧!

  你是不容易,但是不能用你不诚实的心来欺骗于吧!

  你是不容易,但请你诚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